The Bible

 

以西結書 21

Study

   

1 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2 人子啊,你要面向耶路撒冷和聖所滴下預言,攻擊以色列地。

3 以色列耶和華如此:我與你為敵,並要拔刀出鞘,從你中間將人和惡人一併剪除。

4 我既要從你中間剪除人和惡人,所以我的刀要出鞘,自攻擊一切有血氣的;

5 一切有血氣的就知道我─耶和華已經拔刀出鞘,必不再入鞘。

6 人子啊,你要歎息,在他們眼前彎著腰,苦苦地歎息。

7 他們問你:為何歎息呢﹖你就:因為有風聲、災禍要。人都必消化,都發軟,精神衰敗,膝弱如。看哪,這災禍臨近,必然成就。這是耶和華的。

8 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9 人子啊,你要預言。耶和華吩咐我如此:有刀、有刀,是磨快擦亮的;

10 磨快為要行殺戮,擦亮為要像閃電。我們豈可快樂麼﹖罰我子的杖藐視各

11 這刀已經交人擦亮,為要應使用。這刀已經磨快擦亮,好交在行殺戮的人中。

12 人子啊,你要呼喊哀號,因為這刀臨到我的百姓和以色列一切的首領。他們和我的百姓都交在刀下,所以你要拍歎息。

13 有試驗的事;若那藐視的杖歸於無有,怎麼樣呢﹖這是耶和華的。

14 人子啊,你要拍掌預言。我─耶和華要使這刀,就是致傷的刀,一連三次加倍刺人,進入他們的內屋,使人受傷的就是這刀。

15 我設立這恐嚇人的刀,攻擊他們的一切城,使他們的消化,加增他們跌倒的事。哎!這刀造得像閃電,磨得尖利,要行殺戮。

16 刀啊,你歸在右邊,擺在左邊;你面向哪方,就向那方殺戮。

17 我也要拍掌,並要使我的忿怒止息。這是我─耶和華的。

18 耶和華的又臨到我說:

19 人子啊,你要定出兩條,好使巴比倫王的刀。這兩條必從分出,又要在通城的口上畫出

20 你要定出一條,使刀到亞捫人的拉巴;又要定出一條,使刀猶大的堅固城耶路撒冷

21 因為巴比倫王站在岔那裡,在兩條口上要占卜。他搖籤(原文是)求問神像,察犧牲的

22 在右手中拿著為耶路撒冷占卜的籤,使他安設撞城錘,張叫殺,揚聲吶喊,築壘造臺,以撞城錘,攻打城

23 據那些曾起誓的猶大人看來,這是虛假的占卜;但巴比倫王要使他們想起罪孽,以致將他們捉住。

24 耶和華如此:因你們的過犯顯露,使你們的孽被記念,以致你們的罪惡在行為上都彰顯出來;又因你們被記念,就被捉住。

25 你這受傷行惡的以色列王啊,罪孽的盡頭到了,受報的日子已到。

26 耶和華如此:當除掉冠,摘下冕,景況必不再像先前;要使卑者升為,使者降為卑。

27 我要將這國傾覆,傾覆,而又傾覆;這國也必不再有,直等到那應得的人到,我就賜他。

28 人子啊,要發預言耶和華論到亞捫人和他們的凌辱,吩咐我如此:有刀,有拔出來的刀,已經擦亮,為行殺戮,使他像閃電以行吞滅。

29 人為你見虛假的異象,行謊詐的占卜,使你倒在受傷之惡人的頸項上。他們罪孽到了盡頭,受報的日子已到。

30 你將刀收入鞘罷!在你受造之處、生長之,我必刑罰你。

31 我必將我的惱恨倒在你身上,將我烈怒的噴在你身上;又將你交在善於殺滅的畜類人中。

32 你必當柴被焚燒,你的血必流在國中,你必不再被記念,因為這是我─耶和華的。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8813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8813. “有响声, 闪电” 表启示发生所在的一种神性状态. 这从 “响声” 和 “闪电” 的含义清楚可知: “响声”, 就是雷声, 是指神的真理; “闪电” 是指这些真理所拥有的红光和光辉, 因为神之真理因来自天堂太阳的光之火焰而变得光辉, 发红. 这就是为何 “响声和闪电” 表示启示发生所在的一种神性状态; 表示一种神性状态是因着它们从天空降下这一事实, 表示启示是因着 “响声” 和 “闪电” 表示神之真理这一事实. “响声” 是天空中的闪电的产物, 它表示神之真理 (7573节); “闪电” 表示它们发出的亮光, 这亮光击中了人的内眼, 光照了那些处于源自良善的真理之人, 迷惑了那些沉浸于邪恶所生的虚假之人; 这一切从圣言中提及 “闪电” 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诗篇:

云中滴下水来, 天空发出响声, 你的箭也射出. 你的雷声在旋风中, 闪电照亮世界, 大地战抖震动. (诗篇 77:17, 18)

此处 “雷声” 表示神之真理 (7573节); “闪电” 表示它的光辉; “世界或大地” 表示教会; 因此, “闪电照亮世界或大地” 表示神之真理对教会的光照.

类似事物同样出现在诗篇:

祂的闪电光照世界, 大地看见便惧怕. 诸山在耶和华面前如蜡熔化. (诗篇 97:4, 5)

又:

耶和华在天上, 在地上, 在海中, 在一切的深渊, 都随自己的意旨而行. 祂使雾气从地极上腾, 为雨造闪电. (诗篇 135:6-7; 耶利米书 10:13; 51:16)

“为雨 (所造的) 闪电” 表示从天堂而降的真理的光辉. 启示录:

有闪电, 响声, 雷轰. (启示录 11:19; 16:18)

“响声, 闪电, 雷轰” 表示光照善人, 惊吓恶人的神之真理.

以西结书:

至于四活物 (就是基路伯) 的形状, 就如烧着的火炭, 又如火把的形状. 火在四活物中间来回走动, 甚至有火的光辉, 从火中发出闪电. 活物来回奔跑, 好像闪电的形状. (以西结书 1:13-14)

此处 “火” 表示爱之良善, “从火中发出的闪电” 表示源于那良善的神之真理. 主的神性治理, 也就是从主的神性良善发出的神之真理在此被描述为 “基路伯”.

但以理书:

看哪, 有一人身穿细麻衣, 腰束乌法的黄金带, 他身体如他施 (希伯来语为一种宝石, 可能是绿宝石), 面貌如闪电的形状, 眼目如火把. (但以理书 10:5-6)

“面貌如闪电的形状” 表示对真理的爱, 因为爱所发出的真理带有从火冒出的一种火焰, 这火焰就是 “闪电”.

撒迦利亚书:

耶和华必显现在他们以上, 祂的箭必射出像闪电. 主耶和华必吹角, 乘南方的旋风而行. (撒迦利亚书 9:14)

“必射出像闪电的箭” 表示射入并穿透的神之真理, “箭” 是指来自教义的真理 (2686, 2709节); 因此, “来自耶和华的箭” 是指来自神的真理.

那鸿书:

剑的亮光, 枪矛的闪电, 被杀的甚多. (那鸿书 3:3)

申命记:

我若磨利我剑的闪电. (申命记 32:41)

这表示恶人所经历的那种神之真理的刺透; “剑” 表示进行争战的真理 (2799, 8294节); “闪电” 表示它的亮光, 这亮光击打理解力, 剥夺它看见真理的能力; 类似的话出现在以西结书 (以西结书 21:15, 28). 由此也明显可知, “闪电” 表示神之真理, 如在马太福音 (28:3) 和路加福音 (17:24).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