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耶利米书 39

Study

   

1 犹大王西底家第九年十,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率领全军围困耶路撒冷

2 西底家十一年初九日,城被攻破。

3 耶路撒冷被攻取的时候,巴比伦王的首领尼甲.沙利薛、三甲.尼波、撒西金─拉撒力、尼甲.沙利薛─拉墨,并巴比伦王其馀的一切首领都在中

4 犹大王西底家和一切兵丁见他们,就在夜间从靠近王园两城中间的出城逃跑,往亚拉巴逃去。

5 迦勒底军队追赶他们,在耶利哥平原追上西底家,将他拿住,带到哈马的利比拉、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那里;尼布甲尼撒就审判他。

6 巴比伦王在利比拉、西底家眼前杀了他的众子,又杀了犹大的一切贵胄,

7 并且剜西底家的眼睛,用铜炼锁着他,要到巴比伦去。

8 迦勒底人焚烧王宫和百姓的房屋,又拆毁耶路撒冷城墙

9 那时,护卫长尼布撒拉旦将城里所剩下的百姓和投降他的逃民,以及其馀的民都掳到巴比伦去了。

10 护卫长尼布撒拉旦却将民中毫无所有的穷人留在犹大,当时他们葡萄园和田

11 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提到耶利米,嘱咐护卫长尼布撒拉旦说:

12 你领他去,好好地看待他,切不可害他;他对你怎麽,你就向他怎麽行。

13 护卫长尼布撒拉旦和尼布沙斯班─拉撒力、尼甲.沙利薛─拉墨,并巴比伦王的一切长,

14 打发人去,将耶利米从护卫兵院中提出来,交与沙番的孙子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带回去。於是耶利米在民中。

15 耶利米还囚在护卫兵院中的时候,耶和华的临到他说:

16 你去告诉古实人以伯.米勒,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如此:我降祸不降福的必临到这城,到那时必在你面前成就了。

17 耶和华:到那日我必拯救你,你必不致交在你所怕的人中。

18 我定要搭你,你不致倒在刀下,却要以自己的命为掠物,因你倚靠我。这是耶和华的。

   

The Bible

 

耶利米书 32:4

Study

       

4 犹大王西底家必不能逃脱迦勒底人,定要交在巴比伦王的中,要彼此说话,眼对眼彼此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