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耶利米书 38

Study

   

1 玛坦的儿子示法提雅、巴施户珥的儿子基大利、示利米雅的儿子犹甲、玛基雅的儿子巴示户珥耶利米对众人所

2 耶和华如此:住在这城里的必遭刀、饥荒、瘟疫;但出去归降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就是以自己命为掠物的,必得存活。

3 耶和华如此:这城必要交在巴比伦王军队中,他必攻取这城。

4 於是首领对王:求你将这治死;因他向城里剩下的兵丁和众民这样的,使他们的发软。这不是求这百姓得平安,乃是叫他们受灾祸。

5 西底家王:他在你们中,无论何事,王也不能与你们反对。

6 他们就拿住耶利米,下在哈米勒的儿子(或译:王的儿子)玛基雅的牢狱里;那牢狱在护卫兵的院中。他们用绳子耶利米系下去。牢狱里没有,只有淤泥,耶利米就陷在淤泥中。

7 在王宫的太监古实人以伯.米勒,见他们将耶利米下了牢狱(那时王在便雅悯门口),

8 以伯.米勒就从王宫里出来,对王

9 ─我的王啊,这些人向先知耶利米一味地行恶,将他下在牢狱中;他在那里必因饥饿而,因为城中再没有粮食。

10 王就吩咐古实人以伯.米勒说:你从这里带领三十人,趁着先知耶利米以前,将他从牢狱中提上来。

11 於是以伯.米勒带领这些人同去,进入王宫,到房以,从那里取了些碎布和破烂的衣服,用绳子牢狱去到耶利米那里。

12 古实人以伯.米勒对耶利米:你用这些碎布和破烂的衣服放在绳子上,垫你的胳肢窝。耶利米就照样行了。

13 这样,他们用绳子耶利米从牢狱里拉上来。耶利米仍在护卫兵的院中。

14 西底家王打发人带领先知耶利米,进耶和华殿中第三门里见王。王就对耶利米:我要问你一件事,你丝毫不可向我隐瞒。

15 耶利米对西底家:我若告诉你,你岂不定要杀我麽?我若劝戒你,你必不从我。

16 西底家王就私下向耶利米说:我指着那造我们生命之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必不杀你,也不将你交在寻索你命的人中。

17 耶利米对西底家耶和华─万军之以色列的如此:你若出去归降巴比伦王的首领,你的命就必存活,这城也不致被焚烧,你和你的全家都必存活。

18 你若不出去归降巴比伦王的首领,这城必交在迦勒底人中。他们必用焚烧,你也不得脱离他们的

19 西底家王对耶利米:我怕那些投降迦勒底人的犹大人,恐怕迦勒底人将我交在他们中,他们戏弄我。

20 耶利米:迦勒底人必不将你交出。求你从我对你所耶和华的话,这样你必得好处,你的命也必存活。耶利米:迦勒底人必不将你交出。求你从我对你所耶和华的话,这样你必得好处,你的命也必存活。

21 你若不肯出去,耶和华指示我的乃是这样:

22 犹大王宫里所剩的妇女必都带到巴比伦王的首领那里。这些妇女必:你知己的朋友催逼你,胜过你;见你的陷入淤泥中,就转身退後了。

23 人必将你的后妃和你的儿女带到迦勒底人那里;你也不得脱离他们的,必被巴比伦王的捉住;你也必使这城被焚烧。

24 西底家对耶利米:不要使知道这些,你就不至於

25 首领若见了我与你话,就见你,问你:你对王甚麽话不要向我们隐瞒,我们就不杀你。王向你甚麽话也要告诉我们

26 你就对他们:我在王面前恳求不要叫我回到约拿单的房屋在那里。

27 随后众首领耶利米,问他,他就照王所吩咐的一切回答他们。他们不再与他,因为事情没有泄漏。

28 於是耶利米仍在护卫兵的院中,直到耶路撒冷被攻取的日子。

   

The Bible

 

创世记 37:28

Study

       

28 有些米甸的商人从那里经过,哥哥们就把约瑟从里拉上来,讲定二十舍客勒子,把约瑟以实玛利人。他们就把约瑟埃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