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7

Study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

2 人子啊,耶和华以色列如此:结局到了,结局到了境!

3 现在你的结局已经临到,我必使我的怒气归与你,也必按你的行为审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罚你。

4 我眼必不顾惜你,也不可怜你,却要按你所行的报应你,照你中间可憎的事刑罚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5 耶和华如此:有灾,独有灾;看哪,临近了!

6 结局来了,结局来了,向你兴起。看哪,到了!

7 境内的居民哪,所定的灾临到你,时候到了,日子近了,乃是哄嚷并非在上欢呼的日子。

8 我快要将我的忿怒倾在你身上,向你成就我怒中所定的,按你的行为审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罚你。

9 我眼必不顾惜你,也不可怜你,必按你所行的报应你,照你中间可憎的事刑罚你。你就知道击打你的是我耶和华

10 看哪,看哪,日子快到了,所定的灾已经发出。杖已经开花,骄傲已经发芽。

11 强暴兴起,成了罚恶的杖。以色列人,或是他们的群众,或是他们的财宝,无一存留,他们中间也没有得尊荣的。

12 时候到了,日子近了,买主不可欢喜,卖主不可愁烦,因为烈怒已经临到他们众人身上。

13 主虽然存活,却不能归回再得所的,因为这异象关乎他们众。谁都不得归回,也没有在他的罪孽中坚立自己。

14 他们已经吹角,预备齐全,却无一人出战,因为我的烈怒临到他们众人身上。

15 在外有刀,在内有瘟疫、饥荒;在田野的,必遭刀;在城中的,必有饥荒、瘟疫吞灭他。

16 其中所逃脱的就必逃脱,各人因自己的罪孽在上发出悲声,好像谷中的鸽子哀鸣。

17 都发软,膝弱如

18 要用麻布束腰,被战兢所盖;各人脸上羞愧,上光

19 他们要将子抛在街上,子看如污秽之物。当耶和华发怒的日子,他们的不能救他们,不能使心里知足,也不能使肚腹饱满,因为这作了他们罪孽的绊脚石。

20 论到耶和华妆饰华美的殿,他建立得威严,他们却在其中制造可憎可厌的偶像,所以这殿我使他们看如污秽之物。

21 我必将这殿交付外邦人为掠物,交付上的恶人为掳物;他们也必亵渎这殿。

22 我必脸不顾以色列人,他们亵渎我隐密之所,强盗也必进去亵渎。

23 要制造锁炼;因为这遍满流血的罪,城邑充满强暴的事,

24 所以我必使列国中最恶的人占据他们的房屋;我必使强暴人的骄傲止息,他们的圣所都要被亵渎。

25 毁灭临近了,他们要求平安,却无平安可得。

26 灾害加上灾害,风声接连风声;他们必向先知异象,但祭司讲的律法、长老设的谋略都必断绝。

27 君要悲哀,王要披凄凉为衣,国民的都发颤。我必照他们的行为待他们,按他们应得的审判他们,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6524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6524. “和法老家中的长老” 表与良善一致的事物。这从 “长老” 和 “家” 的含义清楚可知: “长老” 是指智慧的首要事物, 因而是指与良善一致的事物, 如下文所述; “家” 是指良善 (参看2559, 3652, 3720, 4982节)。“长老” 之所以表示智慧的首要事物, 是因为在圣言中, “老年人” 表示智慧人, 就从人抽象出来的意义而言, 表示智慧。由于 “以色列十二支派” 表示整体上的一切真理和良善, 所以他们也有管理他们的首领和长老。“首领” 表示构成聪明的首要真理, “长老” 表示智慧的首要事物, 因而表示良善的事物。

“首领” 表示构成聪明的首要真理 (参看1482, 2089, 5044节); 而 “长老” 表示智慧的首要事物, “老年人 (经上或译为年老的、老人等)” 表示智慧,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诗篇:

愿他们在民的会中尊崇耶和华, 在长老的位上赞美祂。(诗篇 107:32)

“民的会” 表示那些处于构成聪明的真理之人, “会 (众)” 论及真理 (6355节), “民” 也论及真理 (1259, 1260, 2928, 3295, 3581节); “长老的位” 那些处于属智慧的良善之人, 因为智慧与生活有关, 因而与良善有关, 而聪明与知识有关, 因而与真理有关 (1555节)。又:

我比年老的更智慧, 因我守了你的训令。(诗篇 119:100)

“年老的” 明显表示智慧人。在约伯记也是如此:

年老的有智慧; 日子久长的有聪明。(约伯记 12:12)

摩西五经:

在白发的人面前, 你要起来; 也要尊敬老人的脸面。(利未记 19:32)

之所以如此吩咐, 是因为 “老人” 代表智慧。

启示录:

我看见二十四位长老坐在宝座上, 身穿白衣, 头上戴着金冠冕。(启示录 4:4)

“长老” 表示属于智慧的事物, 因而表示属于良善的事物; “长老” 表示这些事物, 这一点从对长老的描述明显看出来, 即: 他们 “坐在宝座上, 身穿白衣, 头上戴着金冠冕”; 因为 “宝座” 表示源于属智慧的良善、构成聪明的真理 (5313节); 而 “白衣” 具有同样的含义, “衣服” 是指真理 (1073, 4545, 4763, 5248, 5954节), “白” 论及真理 (3301, 5319节)。他们 “头上所戴的金冠冕” 表示智慧的良善, 因为 “金” 是指爱之良善 (113, 1551, 1552, 5658节), “头” 是指属天层, 就是智慧所在之处 (4938, 4939, 5328, 6436节)。那些在第三或至内层天堂, 因而离主最近的人被称为 “智慧人”; 而那些在中间或第二层天堂, 因而离主不那么近的人被称为 “聪明人”。

又:

众天使都站在宝座和众长老并四活物的周围。(启示录 7:11);

“长老” 也表示属于智慧的事物。在以下经文中同样如此。以赛亚书:

少年人必侮慢老年人, 卑贱人必侮慢尊贵人。(以赛亚书 3:5)

又:

万军之耶和华必在锡安山、在耶路撒冷作王, 在祂的长老面前必有荣耀。(以赛亚书 24:23)

耶利米哀歌:

我的祭司和长老正为自己寻求食物以救回性命 (或灵魂)的时候, 就在城中绝气。(耶利米哀歌 1:19)

又:

她的君王和首领落在没有律法的列族中; 锡安女子的长老, 坐在地上默默无声。(耶利米哀歌 2:9, 10)

又:

他们在锡安玷污妇人, 在犹大的城邑玷污处女; 他们吊起首领的手, 也不尊敬老人的面; 众长老在城门口断绝。(耶利米哀歌 5:11, 12, 14)

以西结书:

灾难加上灾难, 风声接连风声。他们必向先知求异象, 但祭司讲的律法, 长老设的谋略, 都必断绝。君王要悲哀, 首领要披上惊惶。(以西结书 7:26, 27)

撒迦利亚书:

将来必有年老的男女坐在耶路撒冷街上, 因为年纪老迈, 个个都手拿拐杖。(撒迦利亚书 8:4)

为使 “长老” 能代表属于智慧的事物, 降于摩西的灵被分赐给他们, 他们凭这灵而说预言 (民数记 11:16等)。在反面意义上, “长老” 表示与智慧相对立的事物 (以西结书 8:11, 12)。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