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47

Study

   

1 他带我回到殿,见殿的往东流出(原来殿面朝东)。这从槛,由殿的右边,在祭坛边往流。

2 他带我出,又领我从外边转到朝东的外,见从右边流出。

3 拿准绳往东出去的时候,量了一肘,使我趟过到踝子骨;

4 他又量了一肘,使我趟过就到膝;再量了一肘,使我趟过便到腰;

5 又量了一肘,便成了,使我不能趟过,因为势涨起,成为可洑的

6 他对我:人子啊,你见了甚麽?他就带我回到边。

7 我回到边的时候,见在这边与那边的岸上有极多的树木

8 他对我:这水往东方流去,必到亚拉巴,直到。所发出的水必流入盐,使水变甜(原文是得医治;同)。

9 水所到之处,凡滋生的动物都必生活,并且因这的水必有极多的鱼,海水也变甜了。这水所到之处,百物都必生活。

10 必有渔夫站在河边,从隐基底直到隐以革莲,都作晒(或译:张)网之处。那鱼各从其类,好像的鱼甚多。

11 只是泥泞之地与洼湿之处不得治好,必为地。

12 这边与那边的岸上必生长各类的树木;其果可作食物,子不枯乾,果子不断绝。每必结新果子,因为这水是从圣所出来的。上的果子必作食物,子乃为治病。

13 耶和华如此:你们要照的境界,按以色列支派分为业。约瑟必得两分。

14 你们承受这为业,要彼此均分;因为我曾起誓应许将这赐与你们的列祖;这必归你们为业。

15 的四界乃是如此:界从往希特伦,直到西达达口。

16 又往哈马、比罗他、西伯莲(西伯莲在大马色与哈马两界中间),到浩兰边界的哈撒哈提干。

17 这样,境界从边往大马色地界上的哈萨以难,边以哈马地为界。这是界。

18 东界在浩兰、大马色、基列,和以色列的中间,就是约但河。你们要从北界量到东。这是东界。

19 界是从他玛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直到。这是界。

20 西界就是,从南界直到哈马口对面之地。这是西界。

21 你们要按着以色列的支派彼此分这

22 要拈阄分这地为业,归与自己和你们中间寄居的外人,就是在你们中间生养儿女的外人。你们要看他们如同以色列人中所生的一样;他们在以色列支派中要与你们同得地业

23 外人寄居在哪支派中,你们就在那里分他地业。这是耶和华的。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10253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10253. “五百舍客勒” 表完全或完整之物. 这从 “五百” 的含义清楚可知, “五百” 是指完全或完整之物. “五百” 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这个数字是五两次乘以十, 或五乘以一百的乘积; 而 “五” 表示大量, “十” 和 “一百” 同样表示大量; 因此, “五百” 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五” 表示大量 (参看5708, 5956, 9102节); “十” 也是 (参看3107, 4638节); “一百” 同样如此 (参看4400, 6582, 6594节); 在圣言中, 一切数字皆表示真实事物 (参看9488节提到的地方); 复合数具有和通过相乘得到它们的简单数一样的含义 (5291, 5335, 5708, 7973节).

数字表示属灵的真实事物, 这一点在以西结书是非常清楚的, 以西结书 40-48章通过标明尺寸的数字测量并描述了神的房子和它里外的一切, 以及新地; 在那里, “新地” 表示教会, “神的房子” (或译为神殿) 表示它的神圣. 这在约翰所写的启示录中也是如此, 那里也通过标明尺寸的数字来描述新耶路撒冷, 而新耶路撒冷同样表示一个新教会. 如果数字并非表示属灵的真实事物, 那么所有这些测量尺寸都是毫无意义的.

“五百” 表示从一端到另一端的整体, 因而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这一点从以西结书的这些章节清楚看出来:

他在房子或殿外量四围, 量东面五百竿; 量北面五百竿; 量南面五百竿; 量五百西面竿; 将圣的与俗的分别出来. . (以西结书 42:15-20)

从这些话明显可知, “五百” 表示完整的整体, 或从一端到另一端皆神圣的一切事物, 因而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因为经上说, 城墙 (根据对它的长和宽的描述, 呈正方形) 将圣的与俗的分别出来.

“五百” 表示大量, 而这个数量的十分之一, 或 “五十” 表示些许. 这一点从主在路加福音中对西门所说的话明显看出来:

耶稣说, 有一个债主有两个欠债的, 一个欠五百便士, 一个欠五十便士. 因为他们无力偿还, 债主就开恩免了他们两个人的债. 这两个人哪一个更爱他呢? 西门回答说, 是那多得恩免的人. 耶稣说, 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 因为她的爱多; 但那赦免少的, 他的爱就少. (路加福音 7:41至末尾)

主之所以用这些数字, 是因为它们表示大量和些许; 因为祂出于神性, 因而通过根据对应而具有灵义的词语来说话. 这在其它一切地方也一样, 如当祂论到童女时, 说她们有十个, 五个是聪明的, 五个是愚拙的. 祂之所以说 “十个”, 是因为这个数字表示所有, 也就是所有属于教会的人; 说 “五个”, 是因为这个数字表示些许 (4637, 4638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