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45

Study

   

1 你们拈阄分为业,要献上一分给耶和华,长二万五肘,宽一万肘。这分以内,四围都为

2 其中有作为所之地,长五肘,宽五肘,四面见方。四围再有五十肘为郊野之地。

3 要以肘为度量地,长二万五肘,宽一万肘。其中有所,是至的。

4 这是全的一分,要归与供所职事的祭司,就是亲近事奉耶和华的,作为他们房屋所之

5 又有一分,长二万五肘,宽一万肘,要归与在殿中供职的利未人,作为二十房屋之业。

6 也要分定属城的地业,宽五肘,长二万五肘,挨着那分供地,要归以色列全家。

7 归王之地要在供地和属城之地的两旁,就是供地和属城之地的旁边,西至西头,东至东头,从西到东,其长与每支派的分样。

8 以色列中必归王为业。我所立的王必不再欺压我的民,却要按支派将以色列家。

9 耶和华如此以色列的王啊,你们应当知足,要除掉强暴和抢夺的事,施行公平和公,不再勒索我的民。这是耶和华的。

10 你们要用公道天平、公道伊法、公道罢特。

11 伊法与罢特大小要样。罢特可盛贺梅珥十分之一,伊法也可盛贺梅珥十分之一,都以贺梅珥的大小为准。

12 舍客勒二十季拉;二十舍客勒二十舍客勒十五舍客勒,为你们的弥那。

13 你们当献的供物乃是这样:一贺梅珥麦子要献伊法分之一;一贺梅珥大麦要献伊法分之一。

14 你们献所分定的,按的罢特,一柯珥要献罢特十分之一(原来罢特就是一贺梅珥)。

15 以色列滋润的草场上每二中,要献羔。这都可作素祭、燔祭、平安祭,为民赎罪。这是耶和华的。

16 的民都要奉上这供物给以色列中的王。

17 王的本分是在节期、朔、安息日,就是以色列家一切的节期,奉上燔祭、素祭、奠祭。他要预备赎祭、素祭、燔祭,和平安祭,为以色列家赎

18 耶和华如此:正日,你要取无残疾的公牛犊,洁净圣所。

19 祭司要取些赎祭牲的血,抹在殿的柱上和磴台的角上,并内院的框上。

20 日(十士译本是初一日)也要为误犯罪的和愚蒙犯罪的如此行,为殿赎罪。

21 十四日,你们要守逾越节,守节七日,要无酵饼。

22 当日,王要为自己和国内的众民预备一只公牛作赎祭。

23 这节的日,每日他要为耶和华预备无残疾的公牛只、公绵只为燔祭。每日又要预备公山羊一只为赎祭。

24 他也要预备素祭,就是为一只公牛同献一伊法细面,为一只公绵同献一伊法细面,每一伊法细面加

25 十五日守节的时候,日他都要如此行,照逾越节的赎祭、燔祭、素祭,和的条例一样。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8468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8468. “一头一俄梅珥” 表足够每个人的量. 这从 “一俄梅珥” 和 “一头” 的含义清楚可知: “一俄梅珥” 是指足够的量, 如下文所述; “一头” 是指给每个人. “一俄梅珥” 之所以表示足够的量, 是因为它是一伊法的十分之一, 这从本章最后一节经文明显看出来; 而 “十” 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3107节); 因此, “十分之一” 表示足够的量, 在此表示足够给每个人, 也就是给一头的. 经上只在本章提到 “俄梅珥”, 在其它地方用的是 “贺梅珥” 这个词, 贺梅珥是一个含十伊法的量, 因而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如在何西阿书:

我便用银子十五舍客勒, 大麦一贺梅珥半, 买一个妇人, 一个淫妇. (何西阿书 3:1, 2)

此处 “一个妇人, 一个淫妇” 表示以色列的家, 在灵义上表示那里的教会; “银子十五舍客勒” 和 “大麦一贺梅珥” 表示全价买她: “银子十五舍客勒” 论及真理, “大麦一贺梅珥” 论及良善.

以西结书:

你们要用公道天平, 公道伊法, 公道罢特. 伊法与罢特要一个量度. 一罢特可盛一贺梅珥的十分之一, 一伊法也可盛一贺梅珥的十分之一, 你要按贺梅珥来量. 你们当献的供物乃是这样: 一贺梅珥小麦要献伊法六分之一; 一贺梅珥大麦要献伊法六分之一. 所分定的油, 按油的罢特, 一柯珥油要献一罢特的十分之一, 一贺梅珥十罢特, 因为十罢特就是一贺梅珥. (以西结书 45:10, 11, 13, 14)

这论及一个新地和新殿, 以此表示主的属灵国度. 谁都能看出, 那里没有一贺梅珥, 一伊法, 一罢特, 一柯珥, 也不会有小麦, 大麦或油. 由此明显可知, 这些事物表示属于属灵国度的那类事物; 显然, 这类事物是属灵事物, 因而是要么与仁之良善有关, 要么与信之真理有关的事物. “贺梅珥” 论及良善, 因为它是量小麦和大麦的一个单位; “伊法” 也是. 但 “罢特” 论及真理, 因为它是量酒的一个单位. 然而, 它也是量油的一个单位, 故表示爱之良善, 经上说, 一罢特要与一伊法同是一贺梅珥的一部分, 这在灵义上表示属灵国度的一切事物都要与良善有关, 而且那里的真理也将是良善. 这良善也要足分量地被赐予, 因为 “一贺梅珥” 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以赛亚书:

必有许多又大又美的房屋成为荒凉, 无人居住. 十亩葡萄园只出一罢特, 一贺梅珥谷种只结一伊法. (以赛亚书 5:9, 10)

此处 “十亩” 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也表示大量, “一贺梅珥” 也是; 但 “一罢特” 和 “一伊法” 表示少量; 因为当 “十” 表示大量时, “十分之一” 就表示少量. 摩西五经:

人若将他所承受的田产分别为圣, 归给耶和华, 你要按他的撒种多少估定价值, 若撒大麦一贺梅珥, 要估价五十舍客勒银子. (利未记 27:16)

此处 “撒一贺梅珥”, 以及 “五十舍客勒” 表示完全或完整的估价. 由于 “一贺梅珥” 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所以 “十贺梅珥” 表示过量和多余之物 (民数记 11:32).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