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29

Study

   

1 第十年十十二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你要向埃及法老预言攻击他和埃及全地,

3 耶和华如此埃及法老啊,我与你这卧在自己河中的鱼为敌。你曾:这河是我的,是我为自己造的。

4 我─耶和华必用钩子钩住你的腮颊,又使江河中的鱼贴住你的鳞甲;我必将你和所有贴住你鳞甲的鱼,从江河中拉上来,

5 把你并江河中的鱼都抛在旷野;你必倒在田间,不被收殓,不被掩埋。我已将你上野兽、空中飞作食物。

6 埃及一切的居民,因向以色列成了芦苇的杖,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7 他们用手持住你,你就断折,伤了他们的;他们倚靠你,你就断折,闪了他们的腰。

8 所以耶和华如此:我必使刀临到你,从你中间将人与牲畜剪除。

9 埃及必荒废凄凉,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因为法老:这河是我的,是我所造的,

10 所以我必与你并你的江河为敌,使埃及,从色弗尼塔直到古实境界,全然荒废凄凉。

11 人的的蹄都不经过,四十年之久并无人居住

12 我必使埃及在荒凉的国中成为荒凉,使埃及城在荒废的城中变为荒废,共有四十年。我必将埃及人分散在列国,四散在列邦。

13 耶和华如此:满了四十年,我必招聚分散在各国民中的埃及人

14 我必叫埃及被掳的人回来,使他们归回本巴忒罗。在那里必成为低微的国,

15 必为列国中最低微的,也不再自高於列国之上。我必减少他们,以致不再辖制列国。

16 埃及必不再作以色列家所倚靠的;以色列家仰望埃及人的时候,便思念罪孽。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7 二十年正初一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18 人子啊,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军兵效劳,攻打推罗,以致都光秃,都磨破;然而他和他的军兵攻打推罗,并没有从那里得甚麽酬劳。

19 所以耶和华如此:我必将埃及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他必掳掠埃及群众,抢其中的财为掳物,夺其中的货为掠物,这就可以作他军兵的酬劳。

20 我将埃及他,酬他所效的劳,因王与军兵是为我勤劳。这是耶和华的。

21 当那日,我必使以色列家的角发生,又必使你─以西结在他们中间得以开;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9836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9836. “以弗得当有连在两端的两条肩带, 让它相连接” 表用一切努力和能力通过一种完全的结合而在各个方面对良善和真理的永久保存. 这从 “肩”,

“连接” 和 “两端” 的含义清楚可知:

“肩” 是指一切力量和能力 (参看1085, 4931-4937节), 不过 “放在肩上” 和 “扛在肩上” (这话论及下文刻有以色列人名字的两块红玛瑙石) 表示对良善和真理的永久保存 (因为 “以色列人的名字” 表示整体上的一切良善和真理, 这个主题可参看下文);

“连接” 是指一个完全的结合;

“两端”, 或右边和左边, 是指在各个方面 (8613节).

此处的情形是这样: 如前所示, 以弗得代表主的属灵国度的最外在部分. 因此, 刻着以色列人名字的两块红玛瑙石所安放的肩带代表对良善和真理的永久保存; 以弗得连在肩带上, 以及在胸前和背后代表一个完全的结合. 由此可见下文关于肩带和它们上面的雕刻物所阐述的细节表示什么, 即表示用一切努力和能力对良善和真理的永久保存, 因而对天堂的保存. 刻有以色列人名字的这些石头安在以弗得的肩带上, 以此代表属灵国度的最外在部分, 因为一切保存取决于最后和最低层的状况. 事实上, 一切内层事物都在那里终止, 为自己形成一个基础层面, 以便止于其上, 并在上面持续存在. 最后和最低层就像整个身体站立的脚底和双脚, 也像手和臂, 身体通过手和臂行使力量. 此外, 身体的力气都集中在那里. 这也解释了为何手和臂, 以及脚底和脚对应于天堂的最后和最低部分. 能力和力量就存在于最后和最低的事物中, 这一事实在古教会由拿细耳人和他们的头发来代表, 因为他们的力量就存在于头发中, 这从参孙 ( 14:0-16:0), 以及他们的神圣 (3301节) 明显看出来. 他们的头发是他们的离俗, 头发对应于良善和真理的最低层, 或最低层的良善和真理 (参看3301, 5247, 6437节).

能力存在于最后和最低事物中, 以及内层在其适当状况下的保存, 能被那些了解自然界中连续和同步事物是怎么回事的人理解; 即: 连续事物最终都聚集到最后和最低层, 在那里按同样的次序并排存在. 因此, 最后和最低的同步事物服务于在先的连续事物, 如同它们可以倚靠并由此得以保存的相应支撑.

“肩或肩膀, 肩头” 表示在抵抗, 破坏, 或迫使时所用的一切力量和能力.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这些经文:

你们用胁边用肩膀拥挤, 又用角骶触一切瘦弱的羊, 以致使它们四散在外.(以西结书 34:21)

同一先知书:

埃及向以色列家成了芦苇的杖. 他们用手持住你, 你就断折, 刺开他们整个肩.(以西结书 29:6, 7)

“刺开整个肩” 表示剥夺领悟真理的一切能力;

“埃及” 是指造成这种剥夺的扭曲的记忆知识.

撒迦利亚书:

他们却不肯听从, 扭转顽梗的肩头.(撒迦利亚书 7:11)

“扭转顽梗” 表示抵抗. 诗篇:

他们想出恶计, 却不得逞; 因为你必用肩膀对抗他们.(诗篇 21:11, 12)

“用肩膀对抗他们” 也表示抵抗, 因而表示能力.

“肩或肩膀, 肩头” 表示能力, 这一点从来世的代表明显看出来, 在那里, 那些抵抗的人看似用肩膀对抗.

放在肩膀上并用肩膀扛表示用一切努力和能力在良善和真理的状态下永久保存. 这一点清楚可见于以赛亚书:

列族必将你的众子怀中抱来, 将你的众女肩上扛来.(以赛亚书 49:22)

此处论述的主题是新教会;

“众子” 表示真理,

“众女” 表示良善;

“肩上扛来” 表示保存他们. 在其适当状况下保存良善也由在从埃及出来, 将抟面盆扛在肩头上时的以色列人来代表 (出埃及记 12:34), 又由在肩头上抬圣物的歌辖子孙来代表 (民数记 7:9). 这解释了为何通过对应说话的主论到找到的那失去的羊说,

“就欢欢喜喜地把它扛在肩上” (路加福音 15:5);

“失去又找着的羊” 是指与悔改, 清醒过来的人同住的良善.

由于 “扛在肩上” 具有这种含义, 故经上也论到那些喜爱并保存金银的人说,

“他们将它们扛在肩上” (以赛亚书 46:7).

“扛” 也表示将某物保持在它的适当状态或状况中 (参看9500节). 由此明显可知刻在以弗得的肩带上所安的两块红玛瑙石上的以色列人的名字表示什么, 以及亚伦要把它们担在两肩上, 作为纪念 (28:12) 表示什么.

“担在肩上” 当论及臣服时, 表示奴役 (参看创世记 49:15; 诗篇 81:6; 以赛亚书 9:4; 10:27; 马太福音 23:4; 西番雅书 3:9); 但当论及统治权时, 表示至高无上的权柄 (以赛亚书 9:6; 22:22).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