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29

Study

   

1 第十年十十二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你要向埃及法老预言攻击他和埃及全地,

3 耶和华如此埃及法老啊,我与你这卧在自己河中的鱼为敌。你曾:这河是我的,是我为自己造的。

4 我─耶和华必用钩子钩住你的腮颊,又使江河中的鱼贴住你的鳞甲;我必将你和所有贴住你鳞甲的鱼,从江河中拉上来,

5 把你并江河中的鱼都抛在旷野;你必倒在田间,不被收殓,不被掩埋。我已将你上野兽、空中飞作食物。

6 埃及一切的居民,因向以色列成了芦苇的杖,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7 他们用手持住你,你就断折,伤了他们的;他们倚靠你,你就断折,闪了他们的腰。

8 所以耶和华如此:我必使刀临到你,从你中间将人与牲畜剪除。

9 埃及必荒废凄凉,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因为法老:这河是我的,是我所造的,

10 所以我必与你并你的江河为敌,使埃及,从色弗尼塔直到古实境界,全然荒废凄凉。

11 人的的蹄都不经过,四十年之久并无人居住

12 我必使埃及在荒凉的国中成为荒凉,使埃及城在荒废的城中变为荒废,共有四十年。我必将埃及人分散在列国,四散在列邦。

13 耶和华如此:满了四十年,我必招聚分散在各国民中的埃及人

14 我必叫埃及被掳的人回来,使他们归回本巴忒罗。在那里必成为低微的国,

15 必为列国中最低微的,也不再自高於列国之上。我必减少他们,以致不再辖制列国。

16 埃及必不再作以色列家所倚靠的;以色列家仰望埃及人的时候,便思念罪孽。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7 二十年正初一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18 人子啊,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军兵效劳,攻打推罗,以致都光秃,都磨破;然而他和他的军兵攻打推罗,并没有从那里得甚麽酬劳。

19 所以耶和华如此:我必将埃及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他必掳掠埃及群众,抢其中的财为掳物,夺其中的货为掠物,这就可以作他军兵的酬劳。

20 我将埃及他,酬他所效的劳,因王与军兵是为我勤劳。这是耶和华的。

21 当那日,我必使以色列家的角发生,又必使你─以西结在他们中间得以开;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730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730. “四十昼夜” 表试探持续的时间. 这一点可从主的圣言非常清楚地看出来. “四十” 表试探持续的时间, 其原因在于, 主允许自己受试探四十天 (如马太福音 4:1, 2; 路加福音 4:2; 马可福音 1:13所清楚描述的). 因为主到来之前, 犹太教会和所有其它教会中的每一个要求都只是祂的一个类型和影子, 四十昼夜同样如此. 一般来说, 它们象征和表示一切试探, 尤其象征和表示它持续的时间很长. 由于凡受试探的人都会经历属于自我中心的所有事物和属于身体之物的消磨 (因为在他重生为一个新人, 即变得属灵和属天之前, 自我中心之物和身体之物经过冲突和试探必要死亡), 故而 “四十昼夜” 表示消磨持续的时间. 这里也一样, 主题既是被称为挪亚的新教会成员的试探, 也是大洪水之前的人的毁灭.

“四十” 不仅表示试探持续的时间, 还表示消磨持续的时间, 无论是长还是短, 如以西结书清楚所述:

你要向右侧卧, 担当犹大家的罪孽. 我要给你定规四十日, 一日顶一年. (以西结书 4:6)

这表示犹太教会消磨持续的时间, 还表示主的试探的一个表现, 因为经上说, 他要给犹大家定规. 同一先知书:

我必使埃及陆地成为荒废之地, 全然凄凉. 人的脚, 兽的蹄, 都不经过, 四十年之久并无人居住. 我必使埃及陆地在荒凉的陆地中间成为荒凉, 使她的城在毁坏的城中间变成荒凉之地, 共有四十年. (以西结书 29:10-12)

这也表示消磨和荒废持续的时间. 此处的内义不是指四十年, 而唯独指总体上信的荒废, 无论时间长短. 启示录:

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 因为这是给了外邦人的, 他们要践踏圣城四十二个月. (启示录 11:2)

又:

又赐给兽说夸大亵渎话的口, 又有权柄赐给它, 可以行事四十二个月. (启示录 13:5)

这表示消磨持续的时间, 因为谁都能看出, 这不是指四十二个月这段时期. 在这句经文中, 使用数字 “四十二” (它和数字 “四十” 的含义一样) 的根源在于, “七日” 表消磨的结束和一个新的开始, “六日” 表劳碌, 因为六日劳碌或争战. 所以, 七乘以六产生数字 “四十二”, 就表示消磨持续的时间, 和试探, 或要重生之人的劳碌与争战持续的时间. 不过, 从启示录的这些经文明显可知, 经上把不太完整的数字 “四十二” 当作完整的数字 “四十” 来使用了.

以色列人被领进迦南陆地之前在旷野被引导了四十年, 这同样表示和象征试探持续的时间, 以及消磨持续的时间. 他们后来被引入神圣的陆地, 表示试探持续的时间; 凡出埃及时年龄超过二十岁的, 除了约书亚和迦勒外, 全都死在了旷野的事实 (民数记 14:33-35; 32:8-14) 表示消磨持续的时间. 他们经常喃喃自语的事表示试探, 而频繁临到他们的瘟疫和毁灭表示消磨. 这些表示试探和消磨, 对此, 蒙主慈悲, 将在适当地方予以说明. 论及这些事, 摩西书上说:

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在旷野一路引导你这四十年, 是要苦炼你, 试探你, 要知道你心内如何, 肯守他的诫命不肯. (申命记 8:2, 3, 16)

摩西在西奈山上 “四十昼夜” 同样表示试探, 即主的试探持续的时间, 如摩西书清楚所述:

他在西奈山上住了四十昼夜, 没有吃饭, 也没有喝水, 祈求不要灭绝这百姓. (申命记 9:9, 11, 18, 25至末尾; 10:10, 还可参看民数记 14:33-35; 32:8-14)

就象刚才说的, “四十天” 表示试探持续的时间, 其原因在于, 主允许自己被魔鬼试探四十天. 所以, 在所有事物都代表主的日子里, 每当试探的念头存在于天使身上时, 这念头在灵人界中就用诸如这个世界的事物来表示. 如当天使降到灵人界, 以代表性的方式显现自己时, 所有天使念头的情形. 数字四十也一样, 因为主要受试探四十天. 对于主, 因而对于天使天堂而言, 未来与当下是一, 是一回事. 因为未来早已存在, 或说将要发生的一切已经发生. 这就是在代表性教会中用 “四十” 代表试探, 也代表消磨的起源. 不过, 这些事可能不是很好理解, 因为人们不了解天使天堂向灵人界的流注, 也不了解这种流注的性质.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