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阿摩司书 5

Study

   

1 以色列家啊,要我为你们所作的哀歌

2 以色列民(原文是处女)跌倒,不得再起;躺在地上,无人搀扶。

3 耶和华如此以色列家的城发出一兵的,只剩一;发出一的,只剩个。

4 耶和华以色列家如此:你们要寻求我,就必存活。

5 不要往伯特利寻求,不要进入吉甲,不要过到别是巴;因为吉甲必被掳掠,伯特利也必归於无有。

6 寻求耶和华,就必存活,免得他在约瑟家像发出,在伯特利焚烧,无人扑灭。

7 你们这使公平变为茵蔯,将公丢弃于的,

8 寻求那造昴星和参星,使死荫变为晨光,使白日变为黑夜,命水来浇在上的─耶和华是他的名;

9 他使力强的忽遭灭亡,以致保障遭遇毁坏。

10 你们怨恨那在城门口责备人的,憎恶那正直话的。

11 你们践踏贫民,向他们勒索麦子;你们用凿过的石头建造房屋,却不得在其内;栽种美好的葡萄园,却不得所出的酒。

12 知道你们的过何等多,你们的恶何等大。你们苦待人,收受贿赂,在城门口屈枉穷乏人。

13 所以通达人见这样的时势必静默不言,因为时势真恶。

14 你们要求善,不要求恶,就必存活。这样,耶和华─万军之必照你们所的与你们同在。

15 要恶恶善,在城门口秉公行义;或者耶和华─万军之向约瑟的馀民施恩。

16 耶和华─万军之如此:在一切宽阔处必有哀号的声音;在各街市上必有人:哀哉!哀哉!又必农夫来哭号,善唱哀歌的来举哀。

17 在各葡萄园必有哀号的声音,因为我必从你中间经过。这是耶和华的。

18 想望耶和华日子来到的有祸了!你们为何想望耶和华的日子呢?那日黑暗没有明,

19 景况好像躲避狮子遇见,或是进房屋,就被咬。

20 耶和华的日子不是黑暗没有明麽?不是幽毫无辉麽?

21 我厌恶你们的节期,也不喜悦你们的严肃会。

22 你们虽然向我献燔祭和素祭,我却不悦纳,也不顾你们用肥畜献的平安祭;

23 要使你们歌唱的声音远离我,因为我不你们弹琴的响声。

24 惟愿公平如大滚滚,使公如江滔滔。

25 以色列家啊,你们在旷野四十年,岂是将祭物和供物献给我呢?

26 你们抬着为自己所造之摩洛的帐幕和偶像的龛,并你们的

27 所以我要把你们掳到大马色以外。这是耶和华、名为万军之的。

   

From Swedenborg's Works

 

真实的基督教 #82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82. 需要逐一解釋這些觀點。

(1)宇宙的創造者耶和華降世,並取了人的樣式, 是為了救贖及拯救人類。

現今基督徒教會所信的:上帝——宇宙的創造者, 從永遠生了

一個兒子。為了救贖並拯救人類, 這個兒子降世取了人的樣式。然而, 這個信仰是錯的。只要我們的思想集中於上帝的唯一性, 這個錯誤的信仰就立刻土崩瓦解。聽起來有理, 但其實是荒謬的說法:一位上帝從永遠生了一個兒子, 這位父上帝與兒子,還有聖靈, 每一位都各自是上帝, 三位又是一位上帝。當聖言中顯明:(a)是耶和華上帝自己降世成為人; (b)耶和華上帝是救贖者。上面虛構的謊言就如同空中的流星消散無影了。

[2]第一:是耶和華上帝自己降世成為人, 在以下經文可以說明:

看啊, 有童女懷孕並生一子, 祂必稱為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以賽亞書7:14;馬太福音1:23)。有一男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君權必擔在祂的肩上; 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在那日, 人必說:"看哪, 這是我們的上帝。我們素來等候祂, 祂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 我們素來等候祂, 我們必因祂的救恩歡喜快樂"(以賽亞書25:9)。在曠野有人聲喊叫:"為耶和華預備道路, 在沙漠地修平我們上帝的道。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以賽亞書40:3, 5)。看哪, 主耶和華必象大能者來到, 祂的膀臂將為祂掌權, 祂的賞賜在祂那裡; 祂象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以賽亞書40:10-11)。耶和華說:"錫安的女兒啊, 當歡喜快樂。看哪, 我要來, 將住在你們當中。"然後許多百姓在那日子歸向耶和華(撒迦利亞書2:10-11)。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 我將使你作眾民的約。我是耶和華, 這是我的名字; 我不會將自己的榮耀給另一個(以賽亞書42:6, 8)。看啊, 日子將到, 那時我將從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後裔, 祂將如王掌權, 並在地上施行公平公義。這是祂的名字:耶和華我們的義(耶利米書23:5-6; 33:15-16)。

還有一些章節, 主的降臨被稱為"耶和華的日子", 例如以賽亞書13:6, 9, 13, 22;以西結書31:15;約珥書1:15; 2:1-2, 11, 29, 31; 3:1, 14, 18;阿摩司書5:13, 18, 20;西番雅書1:7-18;撒迦利亞書14:1, 4-21; Zechariah 14: 以及其它等等。

[3]耶和華自己就是降臨並取了人身顯現的那位, 可從『路加福音』中更明顯看出, 那裡寫道:"瑪利亞對天人說:'我還沒有出嫁, 怎麼有這事呢?'這天人回答她:'聖靈要靈到你身上, 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 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將被稱為上帝的兒子'"(路加福音1:34-35)。在『馬太福音』說道, 在夢中天人告訴已與瑪利亞訂婚的約瑟, 她所懷的孩子是從聖靈而來。並且在這個取名為耶穌的孩子生下之前, 約瑟並未與她同房(馬太福音1:20, 25)。在此, "聖靈"的意思指從耶和華上帝發出的能力, 在第三章關於聖靈的內容可以看到(第138-188節)。

任何人當知道, 一個後代的靈魂和生命從其父而來, 身體又是從靈魂而來。於是, 可以明白地說, 主的靈魂和生命是從耶和華上帝而來。又因為神性不可以分割, 因而主的靈魂和生命就是父的神性本身。這是就為何主經常稱耶和華上帝為祂的父親, 耶和華上帝稱主為祂的兒子。有什麼比聲稱我們主的靈魂來自於瑪利亞更荒唐的呢?然而這些仍是當今的天主教徒和新教徒們夢想的大事呢, 他們仍未被聖言的內容喚醒。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