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馬太福音 1

Study

1 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後裔子孫原文都作兒子下同),耶穌基督的家譜:

2 亞伯拉罕以撒以撒雅各雅各生猶大和他的弟兄;

3 猶大從他瑪氏生法勒斯和謝拉;法勒斯生希斯崙;希斯崙生亞蘭;

4 亞蘭生亞米拿達;亞米拿達生拿順;拿順生撒門;

5 撒門從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從路得氏生俄備得;俄備得生耶西;

6 耶西生大衛王。大衛從烏利亞的妻子生所羅門;

7 所羅門生羅波安;羅波安生亞比雅;亞比雅生亞撒;

8 亞撒生約沙法;約沙法生約蘭;約蘭生烏西亞;

9 烏西亞生約坦;約坦生亞哈斯;亞哈斯生希西家;

10 希西家生瑪拿西;瑪拿西生亞們;亞們生約西亞;

11 百姓被遷到巴比倫的時候,約西亞生耶哥尼雅和他的弟兄。

12 遷到巴比倫之後,耶哥尼雅生撒拉鐵;撒拉鐵生所羅巴伯;

13 所羅巴伯生亞比玉;亞比玉生以利亞敬;以利亞敬生亞所;

14 亞所生撒督;撒督生亞金;亞金生以律;

15 以律生以利亞撒;以利亞撒生馬但;馬但生雅各

16 雅各生約瑟,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的。

17 這樣,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十四代;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18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19 他丈夫約瑟是個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

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21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出來。

22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的話,

23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24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25 只是沒有和他同房,等他生了兒子(有古卷:等他生了頭胎的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From Swedenborg's Works

 

真实的基督教 #82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82. 需要逐一解釋這些觀點。

(1)宇宙的創造者耶和華降世,並取了人的樣式, 是為了救贖及拯救人類。

現今基督徒教會所信的:上帝——宇宙的創造者, 從永遠生了

一個兒子。為了救贖並拯救人類, 這個兒子降世取了人的樣式。然而, 這個信仰是錯的。只要我們的思想集中於上帝的唯一性, 這個錯誤的信仰就立刻土崩瓦解。聽起來有理, 但其實是荒謬的說法:一位上帝從永遠生了一個兒子, 這位父上帝與兒子,還有聖靈, 每一位都各自是上帝, 三位又是一位上帝。當聖言中顯明:(a)是耶和華上帝自己降世成為人; (b)耶和華上帝是救贖者。上面虛構的謊言就如同空中的流星消散無影了。

[2]第一:是耶和華上帝自己降世成為人, 在以下經文可以說明:

看啊, 有童女懷孕並生一子, 祂必稱為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以賽亞書7:14;馬太福音1:23)。有一男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君權必擔在祂的肩上; 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在那日, 人必說:"看哪, 這是我們的上帝。我們素來等候祂, 祂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 我們素來等候祂, 我們必因祂的救恩歡喜快樂"(以賽亞書25:9)。在曠野有人聲喊叫:"為耶和華預備道路, 在沙漠地修平我們上帝的道。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以賽亞書40:3, 5)。看哪, 主耶和華必象大能者來到, 祂的膀臂將為祂掌權, 祂的賞賜在祂那裡; 祂象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以賽亞書40:10-11)。耶和華說:"錫安的女兒啊, 當歡喜快樂。看哪, 我要來, 將住在你們當中。"然後許多百姓在那日子歸向耶和華(撒迦利亞書2:10-11)。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 我將使你作眾民的約。我是耶和華, 這是我的名字; 我不會將自己的榮耀給另一個(以賽亞書42:6, 8)。看啊, 日子將到, 那時我將從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後裔, 祂將如王掌權, 並在地上施行公平公義。這是祂的名字:耶和華我們的義(耶利米書23:5-6; 33:15-16)。

還有一些章節, 主的降臨被稱為"耶和華的日子", 例如以賽亞書13:6, 9, 13, 22;以西結書31:15;約珥書1:15; 2:1-2, 11, 29, 31; 3:1, 14, 18;阿摩司書5:13, 18, 20;西番雅書1:7-18;撒迦利亞書14:1, 4-21; Zechariah 14: 以及其它等等。

[3]耶和華自己就是降臨並取了人身顯現的那位, 可從『路加福音』中更明顯看出, 那裡寫道:"瑪利亞對天人說:'我還沒有出嫁, 怎麼有這事呢?'這天人回答她:'聖靈要靈到你身上, 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 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將被稱為上帝的兒子'"(路加福音1:34-35)。在『馬太福音』說道, 在夢中天人告訴已與瑪利亞訂婚的約瑟, 她所懷的孩子是從聖靈而來。並且在這個取名為耶穌的孩子生下之前, 約瑟並未與她同房(馬太福音1:20, 25)。在此, "聖靈"的意思指從耶和華上帝發出的能力, 在第三章關於聖靈的內容可以看到(第138-188節)。

任何人當知道, 一個後代的靈魂和生命從其父而來, 身體又是從靈魂而來。於是, 可以明白地說, 主的靈魂和生命是從耶和華上帝而來。又因為神性不可以分割, 因而主的靈魂和生命就是父的神性本身。這是就為何主經常稱耶和華上帝為祂的父親, 耶和華上帝稱主為祂的兒子。有什麼比聲稱我們主的靈魂來自於瑪利亞更荒唐的呢?然而這些仍是當今的天主教徒和新教徒們夢想的大事呢, 他們仍未被聖言的內容喚醒。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