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路加福音 1

Study

1 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

2 a

3 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就定意要按著次序給你,

4 使你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

5 當猶太王希律的時候,亞比雅班裡有一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他妻子是亞倫的後人,名叫以利沙伯。

6 他們二人在神面前都是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

7 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以利沙伯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

8 撒迦利亞按班次在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

9 照祭司的規矩掣籤,得進主殿燒香。

10 燒香的時候,眾百姓在外面禱告

11 有主的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向他顯現。

12 撒迦利亞看見,就驚慌害怕。

13 天使對他: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14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15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

16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歸於主─他們的神。

17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向兒女,叫悖逆的人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18 撒迦利亞對天使:我憑著甚麼可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

19 天使回答:我是站在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而來對你說話,將這好信息報給你。

20 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吧,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

21 百姓等候撒迦利亞,詫異他許久在殿裡。

22 及至他出來,不能和他們說話,他們就知道他在殿裡見了異象;因為他直向他們打手式,竟成了吧。

23 他供職的日子已滿,就回家去了。

24 這些日子以後,他的妻子以利沙伯懷了孕,就隱藏了五個月,

25 :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待我,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除掉。

26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

27 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28 天使進去,對他: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29 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復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

30 天使對他: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31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32 他要為大,稱為至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33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34 馬利亞對天使: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35 天使回答: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或作: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神的兒子)。

36 況且你的親戚以利沙伯,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個月了。

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38 馬利亞: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他去了。

39 那時候,馬利亞起身,急忙往山地裡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

40 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問以利沙伯安。

41 以利沙伯一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以利沙伯且被聖靈充滿,

42 高聲喊著: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43 我主的母到我這裡,這是從那裡得的呢?

44 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裡的胎就歡喜跳動。

45 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他所的話都要應驗。

46 馬利亞:我心尊主為大;

47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48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49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

50 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51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52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

53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54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55 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的話。

56 馬利亞和以利沙伯同住,約有個月,就回家去了。

57 以利沙伯的產期到了,就生了一個兒子。

58 鄰里親族見主向他大施憐憫,就和他一同歡樂。

59 到了第八日,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並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

60 他母親:不可!要叫他約翰。

61 他們:你親族中沒有叫這名字的。

62 他們就向他父親打手式,問他要叫這孩子甚麼名字。

63 他要了一塊字的板,就上,說:他的名字是約翰。他們便都希奇。

64 撒迦利亞的口立時開了,舌頭也舒展了,就出話來,稱頌神。

65 周圍居住的人都懼怕;這一切的事就傳遍了猶太的山地。

66 見的人都將這事放在心裡,:這個孩子將來怎麼樣呢?因為有主與他同在。

67 他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了,就預言

68 主─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

69 在他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70 正如主藉著從創世以來聖先知的口所的話,

71 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之人的手,

72 向我們列祖施憐憫,記念他的聖約─

73 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74 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75 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事奉他。

76 孩子阿!你要稱為至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預備他的道路

77 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

78 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天臨到我們

79 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上。

80 那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住在曠野,直到他顯明在以色列人面前的日子。

From Swedenborg's Works

 

真实的基督教 #113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113. 第四個經歷:

我朝靈界望去, 看見一支騎著紅馬和黑馬的軍隊, 坐在馬背上的像猴子。他們的臉和胸向後朝向馬尾, 後腦勺和身體朝向馬脖和馬頭, 韁繩松垮垮地掛在騎手們的脖子上。他們向另外一邊騎著白馬的騎手們吆喝著, 並用雙手拉扯韁繩, 把馬駛離戰場, 來來回回持續這麼做。

接著, 兩名天人從天降下, 走向我這邊, 問道:"你看到什麼?"

我向他們描述這幫有趣的騎兵們, 並詢問發生什麼事情, 他們是誰?

天人回答:"那些人來自啟示錄16:16所說的哈米吉多頓, 有幾千人聚焦, 要與主的新教會, 就是稱為"新耶路撒冷"的信徒們打仗。

"在那裡, 他們在談論教會和信仰方面的話題。儘管他們裡面並沒有教會, 因為他們沒有任何屬靈的真理; 他們也無信仰, 因為他們沒有任何屬靈的良善。他們以嘴唇來討論教會和信仰, 但目的是利用教會和信仰來支配他人。

[2]"作年青人時, 他們學會去相信唯獨因信稱義, 並學會一些關於上帝的知識。當他們在教會有進一步的服侍時, 他們會勉強保留一段時間這樣的信仰。但是接著會逐漸淡忘去思考上帝和天國, 取而代之的是自己和塵世。他們不再思想在永恆裡的喜樂和永福, 轉而思想過眼雲煙的榮華富貴。他們將年青時所學的教導驅出他們理性思維的內在領域, 就是與天國相連的,並在天國的光照之中的領域。把這些教導趕進理性思維的外在領域, 就是與塵世相連,在塵世之光中的區域。最終降至自然感官的領域。這使得他們對待教會的教導,僅僅如同不斷重複的公式而已, 不再是基於理性的思考, 更缺乏摯愛之情。結果, 他們不再接受教會提供的聖理, 也不接受由信仰而來的任何真正的良善。

"作個比方, 他們思想的內在領域變得如同裝滿鐵屑和硫磺粉的皮袋, 當水流入時, 先是溫度升高,然後著火, 皮袋跟著爆裂了。類似的, 當這些人聽到任何關於活水-就是聖言裡真正的真理, 流入他們的耳朵時, 他們就會一下子發起火來, 極力抗拒, 仿佛某些東西要爆了他們的腦袋。

[3]"這些就是你看到的像猴子般,騎在紅馬和黑馬上,脖子上繞著韁繩的人。這是因為他們不熱愛教會那些從聖言而來的真理和良善, 不願意朝著馬的前方往前看, 而只是看後面。因為"馬"表示對聖言的認知與領悟。"紅馬"表示失去其中的良善而對聖言的認知; "黑馬"表示失去其中的真理而對聖言的認知。那些人向白馬之上的騎手們吆喝, 是因為"白馬"表示對聖言的真理和良善的認知(紅馬表示無良善, 黑馬表示無真理, 因此與白馬為敵)。他們看起來像是拉著馬的韁繩要駛離戰場, 因為他們害怕戰鬥, 擔心聖言的真理夠到他們並光照他們。"

[4]天人繼續說:"我們從天上一個叫米迦勒的社區而來。主命令我們去到一個叫哈米吉多頓的地方, 就是你看到的騎兵們要開戰的地方。對我們而言,哈米吉多頓在天上的意思指想以偽謬為武器來作戰的心態, 這些偽謬源自於控制和勝過所有人的欲望。我們感覺到你想瞭解那場戰鬥, 因此多告訴你一些資訊。

"從天上降下後, 我們來到被稱為哈米吉多頓的地方, 看見有數千人聚焦在那裡。然而, 我沒有進到人群之中。在南邊有些馬, 還有孩子和老師。我們到了那裡, 他們友好地邀請我們, 我們也開心地與他們一起。他們全都外表俊美, 雙眼炯炯有神, 談話充滿激情。眼睛的生動有神源自於他們對真理的認知, 談話的活潑生氣源自於他們對良善的摯愛。因為這些, 我們送禮物給他們, 有金帶繞邊,還鑲有珍珠的帽子, 以及白色和藍色的衣服。

"我問他們, 是否看到鄰近地區,被稱為哈米吉多頓的地方。他們說, 從屋頂下面的窗子往外看到。他們看到那裡有人聚集, 那群聚集會改變顯現的形狀, 一時他們像個高大的人形, 一時根本不是人, 而是看起來像雕刻的偶像,一大幫跪在周圍。我們也看到這群聚集顯示出不同的形狀, 有些像人, 有些像獵豹, 有些像山羊——長著向下彎的角。他們正在向下挖坑。我們解釋了那些變化的形狀, 各代表什麼, 喻指什麼含義。

"回到正題。當那些聚集一處的人們聽說我們進了那些屋子裡, 他們彼此商議, 說:'他們想和那些孩子們做什麼呢?我們要從隊伍中派些人過去, 把他們扔出來。"於是, 他們這樣去做了。

"當他們所派的代表到達後, 對我們說:'你們為何進那些屋子?你們從哪裡來?我們有權讓你們離開。"

"我們回答:'你們無權要求我們這樣。無可否認, 在你們自己眼中, 你們就像亞衲人, 這裡的人們如同小矮人。但是, 你們在這裡沒有半點能力和權力, 你們只會那不正當的欺詐手段。回去向你們的人彙報, 就說我們從天上被差遣下來, 調查你們之中還有一點信沒有。若沒有, 你們將被趕出所占之地。因此會向他們提出下列問題, 這些問題涉及到教會和信仰的真正的本質。你們如何認知主禱文中的這些話:'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禰的名為聖, 願禰的國度降臨?'

"當他們聽到後, 先是說:'這是什麼啊?'但他們還是答應去照辦。於是他們離開, 將這個議題轉達給他們的人。

"他們的人回答:'這是哪門子問題啊?'不過他們明白其中定有玄機。他們想:'對方想知道這些話是否支持我們對父上帝的信仰。'於是他們說:'這些話說得很明顯, 我們必須向父上帝禱告, 因為基督是我們的中保, 因此我們必須為祂兒子的緣故來向父禱告。'

"然後, 他們義憤填膺, 決定要面對面向我們表達他們的立場, 還說將要擰下我們的耳朵。他們離開那地方, 來到孩子和老師們房屋邊的小公園裡。公園當中有一塊升起的平臺,像個舞臺。他們手牽手走上那舞臺, 我們在那等候著。平臺上有幾個鋪著草皮的土堆, 他們坐在上面, 彼此說:'我們不用站在他們面前, 坐下吧。'

"其中一個被他們推選出來作發言人, 這個人裝扮得像個光明的天人, 他說:'你們請我們表達對主禱文開頭部分的看法, 想知道我們如果認知。所以, 現在我來通知你們, 我們的意見如下:我們必須向父上帝禱告。因為基督是我們的中保, 我們因祂的功德而被救, 因此我們必須因信基督的功德,向父上帝禱告。'

[6]"然後我告訴他們:'我們來自天國中稱為米迦勒的社區, 被差遣到這裡, 檢視你們是否還有信。對上帝的認識滲透到信仰的各方面, 並藉此與上帝聯結, 因著與上帝的聯結而被拯救。在如同人們在地上, 我們在天國也日日背誦主禱文。我們背誦的時候, 並非思想父上帝, 因為祂不可見; 而是思想在神性之人中的祂, 因為如此, 祂是可見的。祂在神性之人當中, 你們稱祂為基督, 我們稱祂為主。對我們來說, 主是我們天國中的父。

"主教導, 祂與父是一, 父在祂裡面,祂在父裡面, 看見祂就看見父。祂還教導, 除非藉著祂,沒有人到父那裡。祂還教導, 信子是父的旨意。不信子的看不見生命, 上帝的震怒要在他身上。從這些教導可明明看出, 只有通過主,並在祂之中, 父方可被接近。因此, 主還教導, 天地所有的權柄都賜給祂了。

"主禱文說:'禰的名為聖, 禰的國降臨。'從聖言中證明, 父的名就是祂的人身顯現, 當主被直接接近時, 父的國就臨到。而父上帝被直接接近, 父的國就根本不會臨到。這就是為何主命令祂的門徒去傳揚上帝的國度, 這就是上帝的國度。

[7]"他們聽後, 我們的對手說:'你引用了聖言的許多章節。我們要看一看, 因為不記得了。打開聖言, 在我們面前讀一下, 特別是說到當主的國臨到,父的國就降臨。'

"然後, 他們對孩子們說:'去, 把聖言拿來, '於是孩子們就拿了來。我們就向他們宣讀以下經文:'當約翰傳天國的福音時, 他說:"日子滿了, 上帝的國近了"(馬可福音1:14-15;馬太福音3:2)。耶穌自己傳天國的福音:"上帝的國近了"(馬太福音4:17, 23; 9:35)。耶穌命令祂的門徒們去傳道並宣講上帝之國的好消息(馬可福音16:15;路加福音8:1; 9:60)。祂給那差出去的七十個人同樣的命令(Luke 10:9-10)。我們還宣讀了以下經文:馬太福音11:5:; 16:27-28;馬可福音8:35; 9:1, 47; 10:29-30; 11:10; 還有路加福音1:19; 2:10-11; 4:43; 7:22; 21:30-31, 22:18

"我們說:'下列經文可清楚看出, 上帝之國, 就是福音所傳揚的, 就是主的國, 同樣是父的國:父已將萬有交在子的手裡(約翰福音3:35)。父給子權柄掌管凡有血氣的(約翰福音17:2)。一切所有的都由父交給我了(馬太福音11:27)。天地所有的權柄都給我了(馬太福音28:18)。

'還有這些: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 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 祂必稱為全地的上帝(以賽亞書54:5)。我觀看, 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祂得了權柄,榮耀和國度。萬民萬國將敬拜祂。祂的掌權到永遠, 不會過去, 祂的國度將不會滅亡(但以理書7:13-14)。第七位天人吹號, 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 祂將永永遠遠執掌王權(啟示錄11:15; 12:10)"。

[8]"我們還以聖言來教導他們, 主降世不僅救贖眾天人和世人, 而且通過祂自己以及在自己之中,祂將他們與上帝聯結。祂教導, 如果人信祂, 祂就在他們裡面,他們在祂裡面(約翰福音6:56; 14:20; 15:4-5)

"聽後, 他們問:'那你們的主又怎麼被稱為父呢?'

"我們回答:'基於我們剛才讀給你們聽的聖言, 還以下面的: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祂的名字是上帝,永遠的父(以賽亞書9:6)。禰是我們的父。亞伯拉罕不認識我們, 以色列不承認我們。禰, 耶和華, 是我們的父; 永遠的救贖者是禰的名(以賽亞書63:16)。當腓力想看父, 耶穌說:"你不認識我嗎, 腓力?看見我, 就看見了父"(約翰福音14:9; 12:45)。除了腓力眼前看到的這位, 那誰是父呢?

"我再說幾句, 整個基督徒世界都說, 教會裡的會眾組成了基督的身體, 他們在祂的身體裡面。任何一個教會成員, 除了通過祂(在祂的身體裡), 怎樣去接近父上帝呢?要不然, 他就不可避免地離開這個身體去接近父上帝。

"最後, 我通知他們:'現今, 主正在建立新的教會, 就是(啟示錄3:12; 21:2, 10)中所說的新耶路撒冷。在其中, 跟天國一樣, 只會單單敬拜主, 。這就應驗了主禱文中從頭到尾所含的內容。'

"為了證明這些觀點, 我們福音書和先知書引用聖言, 還從『啟示錄』中引用大量經文——都是論到那教會(主建立的新教會)。最終, 他們聽得有點不耐煩了。

[9] "對這些內容有些惱火, 那些哈米吉多頓們不時想阻撓我們的談話。最終, 他們打斷並大叫:'你們所說的, 與我們教會的教導完全相反, 教會的教導告訴我們當直接走向父上帝並相信祂。因此你們犯了褻瀆信仰的罪過, 所以趕快離開這裡, 要不然就會被扔出去。'

"他們情緒高漲, 威脅即將付諸行動。接著, 我們得著能力, 擊打他們, 使他們變得瞎眼。由於什麼也看不見了, 他們就沖出來到處亂竄。一些掉進(啟示錄9:2)所說的深坑, 在南邊靠東的地方, 在那裡到處可見那些確信僅憑信仰即可稱義的靈。而且, 引用聖言來證實那個錯誤信條的被扔在荒野, 在那裡被趕到基督徒世界的最遠邊界,與異教徒們混在起。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