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路加福音 1

Study

1 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

2 a

3 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就定意要按著次序給你,

4 使你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

5 當猶太王希律的時候,亞比雅班裡有一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他妻子是亞倫的後人,名叫以利沙伯。

6 他們二人在神面前都是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

7 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以利沙伯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

8 撒迦利亞按班次在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

9 照祭司的規矩掣籤,得進主殿燒香。

10 燒香的時候,眾百姓在外面禱告

11 有主的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向他顯現。

12 撒迦利亞看見,就驚慌害怕。

13 天使對他: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14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15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

16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歸於主─他們的神。

17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向兒女,叫悖逆的人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18 撒迦利亞對天使:我憑著甚麼可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

19 天使回答:我是站在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而來對你說話,將這好信息報給你。

20 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吧,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

21 百姓等候撒迦利亞,詫異他許久在殿裡。

22 及至他出來,不能和他們說話,他們就知道他在殿裡見了異象;因為他直向他們打手式,竟成了吧。

23 他供職的日子已滿,就回家去了。

24 這些日子以後,他的妻子以利沙伯懷了孕,就隱藏了五個月,

25 :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待我,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除掉。

26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

27 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28 天使進去,對他: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29 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復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

30 天使對他: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31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32 他要為大,稱為至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33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34 馬利亞對天使: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35 天使回答: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或作: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神的兒子)。

36 況且你的親戚以利沙伯,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個月了。

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38 馬利亞: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他去了。

39 那時候,馬利亞起身,急忙往山地裡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

40 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問以利沙伯安。

41 以利沙伯一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以利沙伯且被聖靈充滿,

42 高聲喊著: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43 我主的母到我這裡,這是從那裡得的呢?

44 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裡的胎就歡喜跳動。

45 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他所的話都要應驗。

46 馬利亞:我心尊主為大;

47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48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49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

50 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51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52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

53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54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55 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的話。

56 馬利亞和以利沙伯同住,約有個月,就回家去了。

57 以利沙伯的產期到了,就生了一個兒子。

58 鄰里親族見主向他大施憐憫,就和他一同歡樂。

59 到了第八日,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並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

60 他母親:不可!要叫他約翰。

61 他們:你親族中沒有叫這名字的。

62 他們就向他父親打手式,問他要叫這孩子甚麼名字。

63 他要了一塊字的板,就上,說:他的名字是約翰。他們便都希奇。

64 撒迦利亞的口立時開了,舌頭也舒展了,就出話來,稱頌神。

65 周圍居住的人都懼怕;這一切的事就傳遍了猶太的山地。

66 見的人都將這事放在心裡,:這個孩子將來怎麼樣呢?因為有主與他同在。

67 他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了,就預言

68 主─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

69 在他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70 正如主藉著從創世以來聖先知的口所的話,

71 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之人的手,

72 向我們列祖施憐憫,記念他的聖約─

73 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74 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75 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事奉他。

76 孩子阿!你要稱為至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預備他的道路

77 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

78 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天臨到我們

79 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上。

80 那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住在曠野,直到他顯明在以色列人面前的日子。

From Swedenborg's Works

 

真实的基督教 #112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112. 第三個經歷:

有一次, 黎明時分醒起, 我走進屋前的花園, 來觀賞太陽升起的壯觀場面。有光環圍繞太陽, 由窄漸漸拓寬, 金光閃閃。在光環下端, 有一朵雲往上升來, 被太陽紅光照耀, 如同紅寶石。

這讓我想起遠古人們的傳說, 形容曙光為銀色的翅膀,口銜黃金的景象。想到這裡, 心感歡快, 隨後進入我的靈裡。

我聽到一些靈在討論什麼, 說:"我們應當找那位將紛爭的蘋果扔在教會各領袖中的標新立異者理論一番, 現今許多平信徒跟從那一位, 還揀起來在我們眼前炫耀呢。"

他們所說的"蘋果"指的是那本『新教會教義概論』。

"是個前人從未提及的全新教義, 這是故意在分裂教會啊。"他們說。我聽到其中有一位大叫:"確定是分裂, 是異端!"

一些旁觀者說:"先安靜!並非異端, 因為它從聖言中引用了大量的經文, 教會中有些外行人(指平信徒們)意識到這一點, 並且還支持呢。"

[2]聽到這些, 由於我在靈裡, 於是就走上前, 說:"我在這, 有什麼問題嗎?"

他們當中有個人(後來我才知道, 他是德國薩克森本地人)帶著氣勢淩淩的語調, 立刻對我說:"你哪來的權力來顛覆幾百年來整個基督徒世界建立的敬拜模式, 就是敬拜父上帝為宇宙創造者,祂兒子為其中保,聖靈為施行者?你從頭到尾地廢棄了我們所信的三位一體的上帝。主自己說:'當你們禱告, 當如此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 禰的名為聖, 禰的國降臨。'不是教導我們向父上帝祈求嗎?"

當話音落下, 一片寂靜, 支持者們站在他那邊, 如同勇敢的鬥士站在軍艦上, 看到敵艦出現, 做好戰鬥準備並大喊:"準備戰鬥, 我們必勝!"

[3]於是我站起來說:"你們都知道上帝從天降下並成為人, 因為我們讀到:'道與上帝同在, 道就是上帝, 道成肉身。'還有, 你們都知道, "我看著那幫路德宗信徒, 其中包括剛才氣勢洶洶對我說話的那位, 說:"在基督裡——就是童女瑪利亞所生的, 上帝是人,人是上帝。"

對此, 人群一陣騷動, 於是我說:"你們不知道這些?這與你們稱為《協同信條》中的教義相一致啊, 那裡不但如此聲明, 還列舉了大量證據來支持。"

那個人轉向人群, 詢問他們是否知道這些。他們回答:"我們沒太在意那本書所論到的基督的位格, 只是專注於唯信稱義那部分。儘管如此, 倘若確是這樣說的, 我們表示同意。"

他們之中有一個記起, 說:"是的, 確實是這樣說的。另外還說到, 基督的人性升至神性的威嚴以及神性所具備的所有屬性, 就基督的人性而言, 祂坐在祂父親的右手邊。"

[4]當聽到這些, 他們沉默了。為了進一步使他們同意這點, 我說:"倘若這樣, 除開子,父還是什麼, 除開父,子還是什麼呢?"

因為這對他們而言非常刺耳, 於是我繼續說:"聽聽主怎麼說吧。如果你之前未曾注意到這些話, 現在留意聽。祂說:'父和我是一; 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 父啊, 禰所有的都是我的, 我的都是禰的; 看見我,就是看見了父。'父在子裡面,子在父裡面, 祂們是一,如同靈魂與身體於一個人, 因此祂們是一位, 除非這樣, 你們又是如何理解這些話呢?你們會發覺, 這也是你們所信的一部分, 假如你們相信『亞他尼修信經』, 其中有一部分與此非常相似。

"我剛才引用的經文中, 有一句主是這樣說的:'父, 凡我所有的,都是禰的; 禰所有的,都是我的。'這意味著什麼, 不是說父的神性屬於子的人的人性, 子的人性屬於父的神性嗎?因此, 在基督裡, 上帝是人,人是上帝, 如同一個人的靈魂和身體, 祂們成為一了。

[5]"每個人能夠從自己的靈魂和身體來看出同樣的結果。每個人可以說:'凡你所有的,都是我的; 我所有的,都是你的。你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看見我就看見你, 我們是一個人,有同一生命。'為什麼可以這樣說呢?因為靈魂遍佈一個人的全部和每一部分, 靈魂的生命就是身體的生命, 由靈魂和身體共同佔有。

"於是很清楚, 父的神性是子的靈魂, 子的人性是父的身體。子的靈魂若非從父而來, 還能來自哪裡?祂的身體若非從祂的母親而來, 還能來自哪裡?當我們說父的神性時, 我們是指父自己, 因為祂和祂的神性是一回事, 這也是一,且無法分開。

"這個真理可從天人迦百列對瑪利亞的話明顯得知:'至高者的能力將蔭庇你, 聖靈將降在你身上; 聖者將由你而生, 將被稱為上帝之子'(路加福音1:35)。這之前主還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路加福音1:32), 另處還稱'獨生子'(約翰福音3:16;約翰福音4:9)。

"然而, 你們若只稱祂為"瑪利亞之子", 就將祂神性的概念摧毀了。而這樣做的人, 恰恰是飽學的神職人員和有學問的平信徒們, 當他們將思想提升到肉體感官之上時, 只是關注到自身名望的榮耀。這不僅將他們的榮耀遮蔽, 甚至扔在光明之外, 而上帝的榮耀只有通過光明進入。

"讓我們回到主的禱告, 這要說的:'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禰的名為聖, 願禰的國降臨'(馬太福音6:9-10)。你們認知這些話, 僅僅理解為在其神性之中的父。而我理解為在祂人身顯現之中的父, 這也是父的名。因為主說:'父啊, 榮耀禰的名'(約翰福音12:28), 就是指祂的人身顯現。當這些發生後, 上帝的國度就降臨。教導我們如此禱告,就是為了此時, 也就是人們可以通過祂的人身顯現來接近上帝。

"實際上, 主還說:'除非藉著我, 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在『以賽亞書』中, 還說:'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一子要賜給我們, 祂的名字是上帝,永在的父'(以賽亞書9:6)。別處還說:'禰, 耶和華, 是我們的父; 我們永遠的救贖者是禰的名'(以賽亞書63:16)。還有千百次的地方, 主我們的拯救者被稱為"耶和華"。這是主禱文的那些話真正的解釋。"

[7]講完之後, 我看著他們。我注意到他們的臉色隨著心思的變化而改變。有些同意我所說的並看著我, 一些不同意的則把臉轉開。

接著, 我看見左方出現一片白雲, 左邊則出現一片烏雲, 兩者之間有雨水落下。從烏雲降下的雨如同深秋之雨; 而從白雲, 則如同早春之雨。

忽然間, 我從靈回到肉身之中, 也就從心靈世界回到物質世界中了。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