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耶利米書 52

Study

   

1 西底家登基的時候年二十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年。他母親名叫哈慕他,是立拿人耶利米的女兒。

2 西底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是照約雅敬一切所行的。

3 因此耶和華的怒氣在耶路撒冷猶大發作,以致將人民從自己的面前趕出。

4 西底家背叛巴比倫王。他作王第九年十初十日,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攻擊耶路撒冷,對城安營,四圍築壘攻城。

5 於是城被圍困直到西底家王十一年。

6 初九日,城裡有大饑荒,甚至百姓都沒有糧食。

7 城被攻破,一切兵丁就在夜間從靠近王園兩城中間的,出城逃跑迦勒底人正在四圍攻城。他們就往亞拉巴逃去。

8 迦勒底軍隊追趕西底家王,在耶利哥平原追上他。他的全軍都離開他四散了。

9 迦勒底人就拿住王,帶他到在哈馬利比拉的巴比倫王那裡;巴比倫王便審判他。

10 巴比倫王在西底家眼前殺了他的眾子,又在利比拉殺了猶大的一切首領,

11 並且剜了西底家的眼睛,用銅鍊鎖著他,到巴比倫去,將他囚在監裡,直到他死的日子。

12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十九年五初十日,在巴比倫王面前侍立的護衛長尼布撒拉旦進入耶路撒冷

13 焚燒耶和華的殿和王宮,又焚燒耶路撒冷房屋,就是各戶家的房屋

14 跟從護衛長迦勒底的全軍就拆毀耶路撒冷四圍的城牆

15 那時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民中最窮的和城裡所剩下的百姓,並已經投降巴比倫王的人,以及大眾所剩下的人,都擄去了。

16 但護衛長尼布撒拉旦留下些民中最窮的,使他們修理葡萄園,耕種田

17 耶和華殿的銅並殿內的盆座和銅迦勒底人都打碎了,將那銅運到巴比倫去了,

18 又帶去、鏟子、蠟剪、盤子、調羹,並所用的一切銅器、

19 杯、火鼎、碗、臺、調羹、爵,無論的,護衛長也都帶去了。

20 所羅門耶和華殿所造的兩根銅個銅,並座的十隻銅牛,這切的銅多得無法可稱。

21 十八肘,厚指,是空的,圍十二肘。

22 上有銅頂,五肘;銅頂的周圍有網子和石榴,都是銅的。那子照此樣,也有石榴

23 柱子四面有九十六個石榴,在網子周圍,共有一石榴

24 護衛長拿住大祭司西萊雅、副祭司西番亞,和個把門的,

25 又從城中拿住個管理兵丁的(或譯:太監),並在城裡所遇常見王面的和檢點國民軍長的書記,以及城裡所遇見的國民六十

26 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這些人帶到利比拉的巴比倫王那裡。

27 巴比倫王就把他們擊殺在哈馬的利比拉。這樣,猶大人被擄去離開本

28 尼布甲尼撒所擄的民數記在下面:在他第七年擄去猶大人二十名;

29 尼布甲尼撒十年從耶路撒冷擄去三十人;

30 尼布甲尼撒二十年,護衛長尼布撒拉旦擄去猶大人四十五名;共有人。

31 猶大王約雅斤被擄後三十年,巴比倫王以未米羅達元年十二二十五日,使猶大王約雅斤抬,提他出監,

32 又對他恩言,使他的位高過與他一同在巴比倫眾的位,

33 給他脫了囚服。他終身在巴比倫王面前飯。

34 巴比倫王賜他所需用的食物,日日賜他一分,終身是這樣,直到他死的日子。

   

Commentary

 

Dead

  

Dead (Genesis 23:8) signifies night in respect to the goodness and truth of faith.

(References: Arcana Coelestia 2031, Genesis 8,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