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耶利米書 49

Study

   

1 論亞捫人。耶和華如此以色列沒有兒子麼?沒有後嗣麼?瑪勒堪為何得迦得之地為業呢?屬他的民為何其中的城邑呢?

2 耶和華:日子將到,我必使人見打仗的喊聲,是攻擊亞捫人拉巴的喊聲。拉巴要成為亂堆;屬他的鄉村(原文是女子)要被焚燒。先前得以色列地為業的,此時以色列倒要得他們的地為業。這是耶和華的。

3 希實本哪,你要哀號,因為地變為荒場。拉巴的居民(原文是女子)哪,要呼喊,以麻布束腰;要哭號,在籬笆中跑來跑去;因瑪勒堪和屬他的祭司、首領要一同被擄去。

4 背道的民(原文是女子)哪,你們為何因有山谷,就是水流的山谷誇張呢?為何倚靠財寶:誰能到我們這裡呢?

5 ─萬軍之耶和華:我要使恐嚇從四圍的中臨到你們;你們必被趕出,各一直前往,沒有收聚逃民。

6 來我還要使被擄的亞捫人歸回。這是耶和華的。

7 以東。萬軍之耶和華如此:提幔中再沒有智慧麼?明哲人不再有謀略麼?他們的智慧盡歸無有麼?

8 底但的居民哪,要轉身逃跑在深密處;因為我向以掃追討的時候,必使災殃臨到他。

9 摘葡萄的若到他那裡,豈不剩下些葡萄呢?盜賊若夜間而,豈不毀壞直到夠了呢?

10 我卻使以掃赤露,顯出他的隱密處;他不能自藏。他的後裔、弟兄、鄰舍盡都滅絕;他也歸於無有。

11 你撇下孤兒,我必保全他們的命;你的寡婦可以倚靠我。

12 耶和華如此:原不該那杯的一定要。你能盡免刑罰麼?你必不能免,一定要

13 耶和華:我指著自己起誓,波斯拉必令人驚駭、羞辱、咒詛,並且荒涼。他的一切城邑必變為永遠的荒場。

14 我從耶和華那裡見信息,並有使者被差往列國去,:你們聚集攻擊以東,要起來爭戰。

15 我使你在列國中為最小,在世人中被藐視。

16 住在山穴中據守山頂的啊,論到你的威嚇,你因中的狂傲自欺;你雖如大搭窩,我卻從那裡拉你來。這是耶和華的。

17 以東必令人驚駭;凡經過的人就受驚駭,又因他一切的災禍嗤笑。

18 耶和華:必無在那裡,也無在其中寄居,要像所多瑪、蛾摩拉,和鄰近的城邑傾覆的時候一樣。

19 仇敵必像獅子從約但河邊的叢林上來,攻擊堅固的居所。轉眼之間,我要使以東人逃跑,離開這地。誰蒙揀選,我就派誰治理這地。誰能比我呢?誰能給我定規日期呢?有何牧人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20 你們要耶和華攻擊以東所說的謀略和他攻擊提幔居民所定的旨意。仇敵定要將他們眾微弱的拉去,定要使他們的居所荒涼。

21 因他們仆倒的聲音,就震動。人在紅那裡必見呼喊的聲音。

22 仇敵必如大飛起,展開翅膀攻擊波斯拉。到那日,以東的勇士中疼痛如臨產的婦人。

23 論大馬色。哈馬和亞珥拔蒙羞,因他們見凶惡的信息就消化了。上有憂愁,不得平靜

24 大馬色發軟,轉身逃跑。戰兢將他捉住;痛苦憂愁將他抓住,如產難的婦人一樣。

25 我所喜樂可稱讚的城,為何被撇棄了呢?

26 他的少年人必仆倒在街上;當那日,一切兵丁必默默無聲。這是萬軍之耶和華的。

27 我必在大馬色城中使著起,燒滅便哈達的宮殿

28 論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所攻打的基達和夏瑣的諸國。耶和華如此:迦勒底人哪,起來上基達去,毀滅東方人。

29 他們的帳棚和羊群都要奪去,將幔子和一切器皿,並駱駝為自己掠去。人向他們喊著說:四圍都有驚嚇。

30 耶和華:夏瑣的居民哪,要逃奔遠方,在深密處;因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設計謀害你們,起意攻擊你們。

31 耶和華:迦勒底人哪,起來!上安逸無慮的居民那裡去;他們是無無閂、獨自居住的。

32 他們的駱駝必成為掠物;他們眾多的牲畜必成為擄物。我必將剃周圍頭髮的人分散四方(原文是),使災殃從四圍臨到他們。這是耶和華的。

33 夏瑣必成為野狗的處,永遠淒涼;必無在那裡,也無在其中寄居。

34 猶大王西底家登基的時候,耶和華論以攔的臨到先知耶利米說:

35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我必折斷以攔人的,就是他們為首的權力。

36 我要使風從方颳,臨到以攔人,將他們分散方(原文是風)。這被趕散的人沒有一國不到的。

37 耶和華:我必使以攔人在仇敵和尋索其命的人面前驚惶;我也必使災禍,就是我的烈怒臨到他們,又必使刀追殺他們,直到將他們滅盡。

38 我要在以攔設立我的寶座,從那裡除滅君和首領。這是耶和華的。

39 到末後,我還要使被擄的以攔人歸回。這是耶和華的。

   

From Swedenborg's Works

 

最后的审判 #61

Study this Passage

  
/ 74  
  

61. 毁灭之前, 通常先有检视。检视就是审视人的秉性, 将善恶分别开来, 善人被移走, 恶人被留下来。之后便有大地震, 因大地震, 恶人发觉最后的审判来临在际, 无不胆战心惊。我看见住在南边, 尤其是那大城的人(58), 都东奔西窜, 有的想逃走, 有的想隐藏, 有的想躲进藏珍宝的洞穴之中。

地震过后, 从地下有火山喷发, 将城市及其周围彻底倾覆。又有猛烈的东风刮来, 使整个地区暴露出来, 直到地基。其中的人都从隐密处显露出来, 被投入一个黑海之中, 人数之多, 无以计算。

此后, 从整个地区有烟上腾, 如同火灾过后的烟。我看见厚厚一层灰, 被东风刮到海上去了。因为他们的珍宝和所有被他们称为圣的东西全都被烧成了灰。这灰被撒到海上, 因为灰象征咒诅。

最后, 我看见一个黑色的东西在那地方飞过, 仔细一看, 好像一条龙。这表示那大城和地区变成了一片废墟。显出这一幕, 是因"龙"表巴比伦的假道, "龙的住处"表巴比伦被倾覆以后的废墟(如耶利米书9:11, 10:22, 49:33; 玛拉基书1:3)。

我还看见一些人的左臂上仿佛戴着一块磨石, 这是他们已据圣言证实其可憎教条的象征, 因为磨石就是表这类事物。这样, 下面的话是何义就很明显了:"有一位大力的天使举起一块石头, 好像大磨石, 扔在海里, 说, 巴比伦大城也必这样猛力的被扔下去, 决不能再见了。"(启示录18:21)

在那地区, 靠近东边, 商量如何扩大权势, 好叫百姓盲目顺从的属议会的人(58), 他们不是被投入黑海, 而是被投入一个狭长的深渊之中。

以上是南边的巴比伦受到最后审判的情形。论到西边前方和另一个大城所在的北边, 最后审判的情形如下。首先也是大地震, 将那地完全夷为平地。圣言所提到的地震(马太福音24:7, 21:11; 启示录6:12, 8:5, 11:13, 16:18), 旧约预言所提到的地震, 都是指灵界的地震, 非指尘世的地震。

地震过后, 有东风刮来, 依次经过南西北方, 将整个地区暴露出来。首先是黑暗时代所住的西边前方, 然后是北边横贯东西的大城。这些地区被暴露以后, 当中的一切就显于眼前了。只因此处没有积聚很多财富, 也就没有火山喷发, 没有硫磺之火焚烧珍宝, 仅仅被倾覆毁灭了而已。

最后我看见烟尘上腾, 因为东风在其中刮来刮去。僧侣和百姓被带出来, 人数之多, 无以计算。有的被投入黑海朝西的一边, 有的被投入南边的深渊(上面提过的), 有的被投入西边的深渊, 有的被投入异教徒的地狱, 因为部分生活在黑暗时代的人和异教徒一样是偶像崇拜者。

我还看见烟尘从中上腾, 一直飘到海上, 海上也就沉积了一层黑尘。因为他们的居所和财富化为了烟尘, 被吹到了海上。那海就不见了, 变成了一片黑土, 下面就是他们的地狱。

论到住在东边山上的人(58), 他们受到最后审判的情形如下。我看见他们所住的高山沉为深谷, 上面的人全被吞没了。至于被他们安置在那个山顶, 被称为神的那一位, 我看见他先是变成黝黑, 后又变为火红, 与他们一同被投入地狱了。因为住在那些山上的各级僧侣声称他是神, 而自己是基督。无论往哪里去, 他们都可耻地声称自己是基督。

最后, 审判临到住在西边后部那些高山上的人, 就是"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 那兽有七头十角"之女人所指的(58)。我看见他们的山, 有的从中裂开, 巨大的深渊从下面显现出来, 山上的人全被投入漩涡之中; 有的完全翻转过来, 山顶也就成了山脚。住在平原的人则被大水淹没了, 从其它方位来的人被投进了深渊。

以上讲述的只是我所见所闻中很小的一部分, 更多将在《破解启示录》一书中作出说明。这些事发生于1757年初。除了黑海之外, 深渊有很多, 其中四个向我展示出来了。一个在南边靠东之处, 一个在西边靠南之处, 一个在西边靠北之处, 一个在西北边角。深渊和黑海就是他们的地狱。这些地狱我看见了, 很多地狱没有看见。因为巴比伦的地狱随着对良善和真理的亵渎不同而不同。

  
/ 74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