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何西阿書 10

Study

   

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壇土越肥美,就越造美麗的柱像。

2 他們懷二意,現今要定為有罪。耶和華必拆毀他們的祭壇,毀壞他們的柱像。

3 他們必我們沒有王,因為我們不敬畏耶和華。王能為我們做甚麼呢?

4 他們為立約說謊言,起假誓;因此,災罰如苦菜滋生在田間的犁溝中。

5 撒瑪利亞的居民必因伯亞文的牛犢驚恐;崇拜牛犢的民和喜愛牛犢的祭司都必因榮耀離開他,為他悲哀。

6 牛犢帶到亞述當作禮物,獻給耶雷布王。以法蓮必蒙羞;以色列必因自己的計謀慚愧。

7 至於撒瑪利亞,他的王必滅沒,如面的沫子一樣。

8 伯亞文的邱─就是以色列的地方必被毀滅;荊棘和蒺藜必長在他們的祭壇上。他們必對大:遮蓋我們!對小:倒在我們身上!

9 以色列啊,你從基比亞的日子以來時常犯罪。你們的先人曾站在那裡,現今住基比亞的人以為攻擊罪孽之輩的戰事臨不到自己。

10 我必隨意懲罰他們。他們為兩樣的罪所纏;列邦的民必聚集攻擊他們。

11 以法蓮是馴良的母牛犢,喜踹穀,我卻將軛加在他肥美的頸項上,我要使以法蓮拉套(或作:被)。猶大必耕田;雅各地。

12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13 你們耕種的是奸惡,收割的是罪孽,的是謊話的果子。因你倚靠自己的行為,仰賴勇士眾多,

14 所以在這民中必有鬨嚷之聲,你一切的保障必被拆毀,就如沙勒幔在爭戰的日子拆毀伯亞比勒,將其中的母子一同摔死。

15 因他們的大惡,伯特利必使你們遭遇如此。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滅絕。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4281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4281. “雅各的大腿窝正在同那人摔跤的时候就扭了” 表示在雅各的后代当中, 该结合被彻底破坏和拆开了. 这从 “扭了” 的含义清楚可知, 就这层意义而言, “扭了” 是指被拆开, 因而是指受到破坏. 从刚才所述 (4280节) 明显可知, “大腿窝” 表示结合; 因为在圣言中, “雅各” 不仅是指雅各, 还指他所有的后代,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许多经文清楚看出来 (民数记 23:7, 10, 21, 23; 24:5, 17, 19; 申命记 33:10; 以赛亚书 40:27; 43:1, 22; 44:1, 2, 21; 48:12; 59:20; 耶利米书 10:16, 25; 30:7, 10, 18; 31:7, 11; 46:27, 28; Hos. 10:11; 阿摩司书 7:2; 弥迦书 2:12; 3:8; 诗篇 14:7; 24:6; 59:13; 78:5; 99:4等).

雅各及其后代具有这样的秉性: 在他们当中, 属天和属灵之爱无法与属世良善结合, 也就是说, 内在人或属灵人无法与外在人或属世人结合. 这一点从圣言中涉及这个民族的细节明显看出来; 因为他们不知道, 也不愿知道何为内在人或属灵人, 因而这一切并未向他们透露. 事实上, 他们以为除了外在和属世之物外, 人里面什么东西也没有. 在他们的一切敬拜中, 他们也不关注别的, 以致对他们来说, 神性敬拜完全就是偶像崇拜; 因为一旦内在敬拜与外在敬拜分离, 它就成了纯粹的偶像崇拜了. 在他们中间所建立的教会实际上并不是一个教会, 仅仅是一个教会的代表; 由于这个原因, 该教会被称作代表教会. 教会的代表存在于这种人当中是有可能的 (参看1361, 3670, 4208节).

事实上, 在代表中, 不要关注去代表的这个人, 而要关注这个人所代表的事物. 因此, 神性, 属天和属灵之物不仅由人来代表, 还由无生命之物代表, 如亚伦的衣服, 约柜, 祭坛, 献祭的牛和羊, 灯台和灯盏, 金桌上的陈设饼, 他们膏抹所用的油, 乳香, 以及其它类似事物. 这就为何他们的王, 无论邪恶还是良善的, 都代表主的王权; 大祭司, 无论邪恶的还是良善的, 在照着所规定的典章和律例于外在形式上履行自己的职能时, 都代表属于主之神职的事物. 因此, 为了教会的代表能在他们当中得以存在, 诸如完全就是代表的这类典章和律法通过明显的启示而被赋予他们. 所以, 只要持守并严格遵行它们, 这些人就能起代表作用. 但当他们有所偏离, 朝向其它民族的典章和律法, 尤其朝向对别神的敬拜时, 他们就失去了代表的功能. 由于这个原因, 他们通过诸如被掳, 灾祸, 威胁和神迹这样的外在手段被迫转向具有真正代表性的律法和典章; 而不是像那些其外在敬拜拥有内在敬拜在里面之人那样通过内在手段. 就内在历史意义而言, 这些事由 “雅各的大腿窝扭了” 这句话来表示, 内在历史意义关注的就是雅各及其后代.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