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結書 45

Study

   

1 你們拈鬮分為業,要獻上一分給耶和華,長二萬五肘,寬一萬肘。這分以內,四圍都為

2 其中有作為所之地,長五肘,寬五肘,四面見方。四圍再有五十肘為郊野之地。

3 要以肘為度量地,長二萬五肘,寬一萬肘。其中有所,是至的。

4 這是全的一分,要歸與供所職事的祭司,就是親近事奉耶和華的,作為他們房屋所之

5 又有一分,長二萬五肘,寬一萬肘,要歸與在殿中供職的利未人,作為二十房屋之業。

6 也要分定屬城的地業,寬五肘,長二萬五肘,挨著那分供地,要歸以色列全家。

7 歸王之地要在供地和屬城之地的兩旁,就是供地和屬城之地的旁邊,西至西頭,東至東頭,從西到東,其長與每支派的分樣。

8 以色列中必歸王為業。我所立的王必不再欺壓我的民,卻要按支派將以色列家。

9 耶和華如此以色列的王啊,你們應當知足,要除掉強暴和搶奪的事,施行公平和公,不再勒索我的民。這是耶和華的。

10 你們要用公道天平、公道伊法、公道罷特。

11 伊法與罷特大小要樣。罷特可盛賀梅珥十分之一,伊法也可盛賀梅珥十分之一,都以賀梅珥的大小為準。

12 舍客勒二十季拉;二十舍客勒二十舍客勒十五舍客勒,為你們的彌那。

13 你們當獻的供物乃是這樣:一賀梅珥麥子要獻伊法分之一;一賀梅珥大麥要獻伊法分之一。

14 你們獻所分定的,按的罷特,一柯珥要獻罷特十分之一(原來罷特就是一賀梅珥)。

15 以色列滋潤的草場上每二中,要獻羔。這都可作素祭、燔祭、平安祭,為民贖罪。這是耶和華的。

16 的民都要奉上這供物給以色列中的王。

17 王的本分是在節期、朔、安息日,就是以色列家一切的節期,奉上燔祭、素祭、奠祭。他要預備贖祭、素祭、燔祭,和平安祭,為以色列家贖

18 耶和華如此:正日,你要取無殘疾的公牛犢,潔淨聖所。

19 祭司要取些贖祭牲的血,抹在殿的柱上和磴臺的角上,並內院的框上。

20 日(十士譯本是初一日)也要為誤犯罪的和愚蒙犯罪的如此行,為殿贖罪。

21 十四日,你們要守逾越節,守節七日,要無酵餅。

22 當日,王要為自己和國內的眾民預備一隻公牛作贖祭。

23 這節的日,每日他要為耶和華預備無殘疾的公牛隻、公綿隻為燔祭。每日又要預備公山羊一隻為贖祭。

24 他也要預備素祭,就是為一隻公牛同獻一伊法細麵,為一隻公綿同獻一伊法細麵,每一伊法細麵加

25 十五日守節的時候,日他都要如此行,照逾越節的贖祭、燔祭、素祭,和的條例一樣。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7847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7847. “涂在两个门框上和门楣上” 表属世层的真理和良善. 这从 “门框” 和 “门楣” 的含义清楚可知: “门框” 是指属世层的真理; “门楣” 是指属世层的良善. 门框和门楣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 “房屋” 表示人自己, 或他的心智, 形成门的部分表示有助于引入的事物. 显而易见, 这些事物就是属世层的真理和良善; 因为属世人先于理性人接受教导, 在此期间人所学习的观念是属世观念, 更内在的属灵观念逐渐被灌输到这些属世观念中. 由此明显可知, 属世层的真理和良善如何有助于引入. 此外, 门楣和门框的含义类似于人的前额和手. 天使的观念具有这种性质: 属世事物与诸如属于人的那类事物有关. 原因在于, 灵界或天堂处于一个人的形式; 灵界的一切事物, 也就是一切属灵事物, 即真理和良善都与该形式有关, 这在论述对应关系的许多章节的末尾已经说明. 而在天使的观念中, 属世事物会变成属灵事物, 一个房屋也是如此. 对天使来说, 房屋是人的心智; 卧室和内室是心智的内层; 窗户, 门, 门框和门楣是引入的心智外层. 由于天使的观念具有这种性质, 所以它们也充满生命; 因此, 自然界中无生命的物体在进入灵界时, 就变成充满生命的物体. 事实上, 一切属灵事物都充满生命, 因为它们是从主发出的.

“门框” 和 “门楣” 的含义类似于人的前额和手, 这一点从摩西五经中的这些话明显看出来:

你要尽心, 尽性, 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 在两眼之间为前额; 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 并你的城门上. (申命记 6:5, 8-9; 11:13, 18, 20)

由于它们具有同样的含义, 所以此处提到了这两种仪式.

就灵义而言, “门楣和门框” 表示引入属灵事物的属世层的良善和真理, 这一点从以西结书对新殿的描述明显看出来, “新殿” 表示属灵教会. 在以西结书, 经上常提及 “门框 (经上或译门柱) 和门楣”, 它们还被测量. 若非这些细节表示教会或天堂的某种事物, 也就是某种属灵事物, 这种事是永远不可能的; 如该先知书中的以下细节:

正月初一日, 祭司要取些赎罪祭的血, 抹在殿的门柱上和坛磴台的四角上, 并内院的门框上. (以西结书 45:18-19)

又:

王要从这门廊外面进入, 站在门框旁边. 祭司要为他预备燔祭; 他就要在门槛那里敬拜. (以西结书 46:2)

谁都能知道, 此处 “殿” 并非表示神殿, 而是表示主的教会; 因为诸如许多章节所描述的那类事从未发生过, 也永远不会发生.

就至高意义而言, “殿” 表示主的神性人身, 主自己在约翰福音 (2:19-22) 教导了这一点. 因此, 就代表意义而言, “殿” 表示祂的教会. 天使量了这新殿的门楣 (参看以西结书 40:9-10, 14, 16, 24; 41:21, 25). 若非门楣, 以及数字表示某种教会事物, 量它们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由于 “门框或门柱” 和 “门楣” 表示用来引入的属世层中真理与良善, 所以它们在这新殿中是方的 (以西结书 41:21). 由于同样的原因, 在所罗门的圣殿中, 门框是是用橄榄木制造的 (列王纪上 6:31, 33). “橄榄木” 表示真理之良善, 或属于属灵教会的良善.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