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結書 37

Study

   

1 耶和華的靈(原文是)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

2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3 他對我:人子啊,這些骸能復活麼?我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4 他又對我:你向這些骸發預言:枯乾的骸啊,要耶和華的

5 耶和華對這些骸如此: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

6 我必你們加上,使你們長,又將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7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互相聯絡。

8 我觀,見骸骨上有,也長了,又有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9 對我: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發預言,耶和華如此:氣息啊,要從方(原文是)而,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

10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成為極軍隊

11 主對我:人子啊,這些骸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

12 所以你要發預言對他們耶和華如此: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

13 我的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的。

15 耶和華的又臨到我說:

16 人子啊,你要取杖,在其上猶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杖,在其上為約瑟,就是為以法蓮,又為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

17 你要使這兩根杖接連為,在你中成為根。

18 你本國的子民問你:這是甚麼意思?你不指示我們麼?

19 你就對他們耶和華如此:我要將約瑟和他同伴以色列支派的杖,就是那在以法蓮中的,與猶大的杖同接連為,在我中成為根。

20 你所的那兩根杖要在他們眼前拿在中,

21 要對他們耶和華如此: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

22 我要使他們在那,在以色列上成為國,有王作他們眾民的王。他們不再為國,決不再分為國;

23 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並一切的罪過玷污自己。我卻要他們出離一切的處,就是他們犯罪的地方;我要潔淨他們,如此,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

24 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眾民必歸個牧人。他們必順從我的典章,謹守遵行我的律例。

25 他們必在我賜僕人雅各上,就是你們列祖所。他們和他們的子孫,並子孫的子孫,都永遠在那裡。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直到永遠

26 並且我要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作為永約。我也要將他們安置在本地,使他們的人數增多,又在他們中間設立我的聖所,直到永遠

27 我的居所必在他們中間;我要作他們的,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28 我的所在以色列人中間直到永遠外邦人就必知道我是叫以色列成為耶和華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8972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8972. 出埃及记 21:1. 你在他们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这些表那些外层真理, 就是诸如在有一个代表性教会所在之地以一种文明的状态存在, 并从属于天上秩序的内在真理流出的那种真理. “在他们面前所要立的典章” 表示这些事, 这一点从 “典章” 的含义清楚可知, “典章” 是指真理 (参看2235, 6397, 7206, 8685, 8695节). “典章” (judgments) 之所以指真理, 是因为一切审判都是通过真理实现的; 故在圣言中, “施行审判” 表示实行真理, 也就是根据真理审判. 但复数形式的 “典章” 表示文明的法律, 因而表示诸如以一种文明的状态存在的那种外层真理. 之所以 “在有一个代表性教会所在之地”, 是因为这些真理容纳并包含了那些属于天上秩序的真理在自己里面, 这从它们的内义可以看出来.

主给以色列人所制定并吩咐他们遵守的律法, 分为诫命, 典章和律例. 属于生命的律法被称为 “诫命”; 属于文明状态的律法被称为 “典章”; 属于敬拜的律法被称为 “律例”. 至于具体的 “典章”, 它们是诸如本章和随后几章所包含的那类律法. 它们是为一个其中天堂和教会的内在事物由外在事物来代表的教会里的律法服务的; 而不是为一个像基督教会那样其中内在事物不再由外在事物来代表的教会里的律法服务. 这是因为内在事物已经向该教会的人们揭示了, 因此与天堂的交流是通过内在事物, 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通过外在事物实现的. 这就是基督教会成员不必遵守外在要求被, 即所谓的 “典章” 和 “律例”, 只遵守内在要求的原因. 尽管如此, 神圣仍保留在它们里面, 因为它们包含神圣真理在里面, 就像圣言中关于祭祀的每一个命令一样. 这些东西尽管已经废除, 但因包含在它们里面并由它们来代表的神性事物而仍为圣言的神圣事物. 因为当一个基督徒读到它们时, 在它们里面并由它们所代表的神性事物就在天上被感知到, 并以神圣之物充满天使, 同时还通过来自天使的流注充满读者本人, 尤其当读者自己同时也在思想它们里面的神性事物的时候. 由此明显可知, 甚至连旧约圣言也是最为神圣的.

主所制定并吩咐以色列人遵守的律法分为涉及生命的 “诫命”, 涉及文明状态的 “典章” 和涉及敬拜的 “律例”,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摩西五经:

耶和华对摩西说, 你去对他们说: 你们回帐棚去吧! 至于你, 可以站在我这里, 我要将你所应当教训他们的一切诫命, 律例, 典章都对你讲说, 使他们遵行. (申命记 5:28, 30, 31)

申命记:

这些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吩咐教训你们的诫命, 律例, 典章. (申命记 6:1)

又:

所以, 你要谨守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诫命, 律例, 典章, 遵行它们. (申命记 7:11)

诗篇:

倘若他的子孙离弃我的律法, 不行在我的典章中; 亵渎我的律例, 不遵守我的诫命, 我就要用杖责罚他们的过犯. (诗篇 89:30-32)

此外, 一切律法, 只要属于代表性教会, 一般被称为 “典章” 和 “律例”, 如摩西五经:

以色列人哪, 现在你们要听从我所教训你们的律例典章, 遵行它们. 又哪一大民族有这样公义的律例典章, 像我今日在你们面前所立的这一切律法呢? (申命记 4:1, 8; 5:1)

以西结书:

耶路撒冷将我的典章变成邪恶, 过于列族; 干犯我的律例, 过于她四围的列地. 因为他们弃掉我的典章, 没有行在我的律例中. (以西结书 5:6, 7)

又:

要让他们行在我的律例中, 谨守我的典章, 按诚实行事. (以西结书 18:9)

此外还有其它许多地方 (如利未记 18:5; 19:37; 20:22; 25:18; 26:15; 申命记 26:17; 以西结书 11:12, 20; 20:11, 13, 25; 37:24).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