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結書 34

Study

   

1 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2 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耶和華如此: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麼?

3 你們脂油、穿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

4 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

5 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

6 我的在諸間、在各岡上流離,在全分散,無人去尋,無人去找。

7 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耶和華的

8 耶和華: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的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並不牧養我的

9 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耶和華的

10 耶和華如此:我必與牧人為敵,必向他們的追討我的,使他們不再牧放;牧人也不再牧養自己。我必救我的脫離他們的,不再作他們的食物。

11 耶和華如此: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將他們尋見。

12 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我必照樣尋找我的。這些在密黑暗的日子散到各處,我必從那裡救回他們來。

13 我必從萬民中領出他們,從各國內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故土,也必在以色列上─一切溪水旁邊、境內一切可居之處─牧養他們。

14 我必在美場牧養他們。他們的圈必在以色列處的上,他們必在佳美之圈中躺臥,也在以色列肥美的場吃

15 耶和華:我必親自作我的牧人,使他們得以躺臥。

16 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他們。

17 我的羊群哪,論到你們,耶和華如此:我必在中間、公綿與公山中間施行判斷

18 你們這些肥壯的羊,在美場吃還以為小事麼?下的,你們竟用蹄踐踏了;你們下的,你們竟用蹄攪渾了。

19 至於我的,只得吃你們所踐踏的,你們所攪渾的。

20 所以,耶和華如此:我必在肥羊和瘦羊中間施行判斷

21 因為你們用脅用擁擠一切瘦弱的,又用角牴觸,以致使他們四散。

22 所以,我必拯我的不再作掠物;我也必在中間施行判斷

23 我必立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他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

24 我─耶和華必作他們的,我的僕人大衛必在他們中間作王。這是耶和華的。

25 我必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使惡獸從境內斷絕,他們就必安居在曠野,躺臥在林中。

26 我必使他們與我山的四圍成為福源,我也必叫時雨落,必有福如甘霖而降。

27 田野的必結果,也必有出產;他們必在故土安然居住。我折斷他們所負的軛,救他們脫離那以他們為奴之人的;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28 他們必不再作外邦人的掠物,上的野獸也不再吞他們;卻要安然居住,無人驚嚇。

29 我必給他們興起有名的植物;他們在境內不再為饑荒所滅,也不再受外邦人羞辱

30 知道我、耶和華─他們的是與他們同在的,並知道他們─以色列家是我的民。這是耶和華的。

31 你們作我的,我草場上的,乃是以色列人,我也是你們的。這是耶和華的。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5201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5201. “在莎草中吃草” 表教导. 这从 “吃草” 和 “莎草” 的含义清楚可知: “吃草” 或 “放牧” 是指接受教导, 如下文所述; “莎草”, 或长在河流附近的长草是指属世人的记忆知识. “草” 或 “植物” 表示这类记忆知识, 这从圣言清楚看出来. 因此, “在莎草中吃草” 表示在记忆知识中并通过这知识接受教导, 以学习真理与良善. 因为记忆知识是手段, 就像内层事物能在其中显示自己的一面镜子; 而这个形像则像信之真理与良善, 因而属于天堂, 被称为属灵的事物能在其中显示并表现自己的另一面镜子. 不过, 这个形像因更内在, 故除了那些拥有植根于仁的信之人外, 谁也看不见. 这就是 “在莎草中吃草” 真正意义上所表示的.

“吃草” 表示接受教导, 这一点从圣言中读到这个词的地方明显看出来, 如以赛亚书:

自此, 你们撒种在地上, 主必降雨在其上, 并使地所出的粮肥美丰盛. 到那日, 你的牲畜必在宽阔的草场吃草. (以赛亚书 30:23)

“牲畜” 表示那些处于良善与真理的人; “在宽阔的草场吃草” 表示接受丰富的教导.

同一先知书:

我使你作人民的约, 复兴那地, 使人承受荒凉的产业, 对那被捆绑的人说, 出来吧! 对那在黑暗的人说, 显露吧! 他们在路上必得饮食, 他们的牧场必在一切山坡上. (以赛亚书 49:8-9)

这论及主的到来; “在路上必得饮食” 表示在真理上接受教导, “路” 是指真理 (参看627, 2333节). “牧场” 表示教导本身. 耶利米书:

那些残害, 赶散我草场羊群的牧人有祸了!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论到那些牧养祂百姓的牧人如此说. (耶利米书 23:1-2)

“牧人” 表示那些给予教导的人, “羊群” 表示那些接受教导的人 (343, 3795节); 因此, “牧养” 表示给予教导.

由于人们习惯称教师为 “牧师” 或 “牧人”, 称那些学习的人为 “羊群”, 所以当谈及基于出于圣言的教义的讲道或教导时, 人们也习惯说 “牧养”. 但当以这种方式提到这个词时, 它只是一种对比, 而不像在圣言中那样含有某种灵义在里面. 当用在圣言中时, “牧养” 之所以具有灵义, 是因为当在天堂谈论基于圣言的教导或教义时, 这种讨论在灵人界以可见方式来代表; 在那里, 属灵事物就显现在属世的形像里面. 这种代表由青草, 植物和鲜花而茂盛, 其中还有羊群的草场构成; 这种场景照着天堂里所进行的关于教导和教义的讨论的性质而发生种种变化.

同一先知书:

我必再领以色列回他的故土, 他必在迦密和巴珊吃草, 又在以法莲山上和基列境内得以饱足. (耶利米书 50:19)

“在迦密和巴珊吃草” 表示在信与仁之良善上接受教导. 又:

锡安女子所有的威荣都离开了她, 她的首领像找不着草场的鹿. (耶利米哀歌 1:6)

以西结书:

我必在美好的草场牧养它们, 它们的圈必在以色列高处的山上, 它们必在佳美之圈中躺卧, 也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场吃草. (以西结书 34:14)

何西阿书:

现在耶和华要牧养他们, 如同牧养羊羔在宽阔之地. (何西阿书 4:16)

“牧养他们在宽阔之地” 表示在真理上给予教导. “宽阔之地” 表示真理 (参看1613, 3433, 3434, 4482节). 弥迦书:

伯利恒, 以法他啊, 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 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 祂必站立起来, 倚靠耶和华的大能牧养. (弥迦书 5:2, 4)

又:

用你的杖牧放你的民, 就是你独居的产业的羊群. 求你容他们在巴珊和基列吃草, 像在往古之日一样. (弥迦书 7:14)

西番雅书:

以色列所剩下的人们必得吃草, 必得躺卧, 无人惊吓. (西番雅书 3:13)

诗篇: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 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诗篇 23:1-2)

又:

我们是祂造的; 我们是祂的民, 也是祂草场的羊群. (或译) 我们是属祂的, 是祂的民, 也是祂草场的羊群. (诗篇 100:3)

启示录:

宝座中间的羔羊必牧养他们, 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 (启示录 7:17)

约翰福音:

我就是门, 凡从我进来的, 必然得救, 可以进, 可以出, 可以找到草场. (约翰福音 10:9)

又:

耶稣对彼得说, 你喂养我的小羊; 第二次说, 你牧养我的羊; 第三次说, 你喂养我的羊. (约翰福音 21:15-17)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