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阿摩司書 1

Study

1 猶大王烏西雅,以色列王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在位的時候,大地震前二年,提哥亞牧人中的阿摩司得默示論以色列

2 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牧人的草場要悲哀;迦密的山頂要枯乾。

3 耶和華如此:大馬色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的刑罰;因為他以打糧食的器打過基列。

4 我卻要降在哈薛的家中,燒滅便哈達的宮殿

5 我必折斷大馬色的門閂,剪除亞文平原的居民和伯伊甸掌權的。亞蘭人必被擄到吉珥。這是耶和華的。

6 耶和華如此:迦薩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的刑罰;因為他擄掠眾民交給以東

7 我卻要降在迦薩的城內,燒滅其中的宮殿

8 我必剪除亞實突的居民和亞實基倫掌權的,也必反攻擊以革倫。非利士人所餘剩的必都滅亡。這是耶和華的。

9 耶和華如此:推羅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的刑罰;因為他將眾民交給以東,並不記念弟兄的盟約。

10 我卻要降在推羅的城內,燒滅其中的宮殿

11 耶和華如此以東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的刑罰;因為他拿刀追趕兄弟,毫無憐憫,發怒撕裂,永懷忿怒。

12 我卻要降在提幔,燒滅波斯拉的宮殿

13 耶和華如此:亞捫人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們的刑罰;因為他們剖開基列的孕婦,擴張自己的境界。

14 我卻要在爭戰吶喊的日子,旋風狂暴的時候,點在拉巴的城內,燒滅其中的宮殿

15 他們的王和首領必一同被擄去。這是耶和華的。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3995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3995. “从母山羊中挑出有斑的, 有点的” 表此后, 有虚假和邪恶混杂在里面的一切真理之良善都将是 “雅各” 的. 这从 “点”, “斑” 和 “山羊” 的含义清楚可知: “点” 是指虚假; “斑” 是指邪恶, 如前所示 (3993节); “母山羊” 是指真理的良善, 或信之仁 (3519节). 这一切都将是 “雅各” 的, 这一事实也由接下来的这句话, 即 “这些就算我的工价” 来表示.

现简要讨论何谓真理的良善, 或信之仁. 当人正在重生时, 表面上看, 似乎信之真理占据优先地位, 仁之良善是次要的; 不过, 一旦他重生了, 那么很明显, 仁之良善占据优先地位, 信之真理则是次要的. 前者是表象, 后者是真相 (参看3539, 3548, 3556, 3563, 3570, 3576, 3603, 3616, 3701节). 因为当人正在重生时, 他通过自己所学到的真理行善, 因为他通过真理学习何为良善. 然而, 行善的其实是在里面的良善, 因为良善正从主通过内在途径, 也就是通过灵魂的途径流入; 而真理则通过外在途径, 或通过感官, 就是属于身体的感官途径流入. 通过外在途径进入的真理被在里面并与之结合的良善所接纳, 这种活动甚至一直持续到此人已经重生. 然后就发生反转, 真理通过良善进行. 由此明显可知何为真理的良善, 何为良善的真理. 这也解释了为何如今这么多人声称仁之良善是信之果实; 因为在重生之初, 表面看上去的确是这样. 这些人便从表象得出这个结论, 别的什么都不知道, 因为正在重生的人很少, 并且除了已重生, 也就是处于对良善的情感, 或处于仁爱的人外, 没有人能知道这一点. 他能通过对良善的情感或仁爱清楚看出并觉察到这一点; 然而, 那些未重生的人甚至不知道何为对良善的情感, 或仁爱; 反而推理它, 如同推理某种对他们来说很陌生或与他们无关的事物. 因此, 他们称仁为信之果实, 而事实上, 信是仁的产物. 然而, 对简单人来说, 知道谁在先, 谁在后并不那么重要, 只要他们过着仁爱的生活即可; 因为仁是信的生命.

此处 “羊群中的羊” (member of the flock) 不仅是指羔羊, 还指绵羊, 小山羊, 母山羊, 公绵羊和公山羊, 尽管经上只提及羔羊和母山羊. 经上唯独提及这些, 是因为 “羔羊” 表示纯真, “母山羊” 表示信之仁, 这些是此处在内义上所论述的主题. 这也是为何在原文, “点” 是用一个也表示 “羔羊” 的词来表述 (如以赛亚书 40:10, 11); 而 “斑” 是用一个也表示 “牧人” 的词来表述 (如列王纪下 3:4; 阿摩司书 1:1).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