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约珥书 3

Study

   

1 到那日,我使犹大耶路撒冷被掳之人归回的时候,

2 我要聚集万民,带他们约沙法,在那里施行审判;因为他们将我的百姓,就是我的产业以色列,分散在列国中,又分取我的土,

3 且为我的百姓拈阄,将童子换妓女童女买酒

4 推罗、西顿,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你们与我何干?你们要报复我麽?若报复我,我必使报应速速归到你们的上。

5 你们既然夺取我的,又将我可爱的宝物带入你们宫殿(或译:庙中),

6 并将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给希利尼人(原文是雅完人),使他们远离自己的境界。

7 我必激动他们离开你们所到之地,又必使报应归到你们的上。

8 我必将你们的儿女犹大人的中,他们必给远方示巴国的人。这是耶和华的。

9 当在万民中宣告说:要预备打仗;激动勇士,使一切战士上前来。

10 要将犁头打成刀,将镰刀打成戈矛;软弱的要:我有勇力。

11 四围的列国啊,你们要速速地,一同聚集。耶和华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临。

12 万民都当兴起,上到约沙法;因为我必在那里,审判四围的列国。

13 开镰吧!因为庄稼熟了;践踏吧!因为酒醡满了,酒池盈溢,他们的罪恶甚大。

14 许多许多的人在断定,因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断定

15 日月昏暗,宿无光。

16 耶和华必从锡安吼叫,从耶路撒冷发声,就震动。耶和华却要作他百姓的避难所,作以色列人的保障。

17 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且又住在锡安─我的。那时,耶路撒冷必成为;外邦人不再从其中经过。

18 到那日,大要滴甜酒;小奶子;犹大都有。必有泉源从耶和华的殿中出来,滋润什亭谷。

19 埃及必然荒凉,以东变为凄凉的旷野,都因向犹大人所行的强暴,又因在本流无辜人的血。

20 犹大必存到永远耶路撒冷必存到万

21 我未曾报复(或译:洗除;下同)流血的罪,现在我要报复,因为耶和华住在锡安。

   

From Swedenborg's Works

 

真实的基督教 #789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789. 此外, 其它先知书也对该教会及其性质作了很多预言, 只引用其中的一小部分:

撒迦利亚书:

那日, 必是耶和华所知道的。 不是白昼, 也不是黑夜, 到了晚上才有光明。 那日, 必有活水从耶路撒冷出来; 耶和华必作全地的王, 那日耶和华必为独一无二的, 祂的名也是独一无二的。 (撒迦利亚书14:7-9)

约珥书:

到那日, 大山要滴甜酒, 小山要流奶子; 耶路撒冷必存到万代。 (约珥3:17-21)

耶利米书:

那时, 人必称耶路撒冷为耶和华的宝座, 万国必到耶路撒冷, 在耶和华立名的地方聚集; 他们必不再随从自己顽梗的恶心行事。 (耶利米3:17; 启示录21:24, 26)

以赛亚书:

你的眼必见耶路撒冷为安静的居所, 为不挪移的帐幕, 橛子永不拔出, 绳索一根也不折断。 (以赛亚33:20)

上述经文中, “耶路撒冷”表启示录所描述的圣城新耶路撒冷 (21章), 这指的是新教会。

以赛亚书:

从耶西的墩必发一条, 公义必当他的腰带, 信实必当他胁下的带子。 因此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 豹子与山羊羔同卧; 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 小孩子要牵引它们。 牛必与熊同食, 牛犊必与小熊同卧。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 断奶的婴儿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在我圣山的遍处, 这一切都不伤人, 不害物, 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 到那日, 耶西的根立作万民的大旗, 异教徒必寻求他, 他安息之所大有荣耀。 (以赛亚11:1, 5-10)

众所周知, 这类事没有发生在教会, 尤其是最后一个教会。

耶利米书:

日子将到, 我要另立新约。 我所立的约乃是这样: 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 写在他们心上。 我要作他们的神,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 都必认识我。 (耶利米书31:31-34; 启示录21:3)

众所周知, 这些事件并未在先前的教会发生。 原因在于, 他们没有靠近可见的神, 所有人必将认识祂, 还因为祂就是圣言, 即放在他们里面, 写在他们心上的律法。

以赛亚书:

我为耶路撒冷必不息声, 直到祂的公义如光辉发出, 祂的救恩如明灯发亮。 你必得新名的称呼, 是耶和华亲口所起的。 你在神的手中要作为冠冕和王冠。 耶和华必喜悦你, 你的地也必婚嫁。 看哪, 拯救者来到, 祂的赏赐在祂那里。 人必称他们为圣民, 为耶和华的赎民, 你也必称为被眷顾不撇弃的城 (以赛亚书62:1-4, 11-12)。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