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何西阿书 4

Study

   

1 以色列人哪,你们当耶和华的耶和华与这居民争辩,因这上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

2 但起假誓,不践前言,杀害,盗,奸淫,行强暴,杀人流血,接连不断。

3 因此,这悲哀,其上的民、田野的兽、空中的必都衰微,中的鱼也必消灭。

4 然而,都不必争辩,也不必指责,因为这民与抗拒祭司的一样。

5 你这祭司必日间跌倒;先知也必夜间与你一同跌倒;我必灭绝你的母亲

6 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你弃掉知识,我也必弃掉你,使你不再给我作祭司。你既忘了的律法,我也必忘记你的儿女。

7 祭司越发增多,就越发得罪我;我必使他们的荣耀变为羞辱

8 他们我民的赎祭,满心愿意我民犯

9 将来民如何,祭司也必如何;我必因他们所行的惩罚他们,照他们所做的报应他们。

10 他们,却不得饱;行淫,而不得立後;因为他们离弃耶和华,不遵他的命。

11 奸淫和酒,并新酒,夺去人的

12 我的民求问偶,以为杖能指示他们;因为他们的淫心使他们失迷,他们就行淫离弃,不守约束,

13 在各顶,各冈的橡树、杨树、栗树之,献祭烧香,因为树影美。所以,你们的女儿淫乱,你们的新妇(或译:儿妇;同)行淫。

14 你们的女儿淫乱,你们的新妇行淫,我却不惩罚他们;因为你们自己离群与娼妓同居,与妓女一同献祭。这无知的民必致倾倒。

15 以色列啊,你虽然行淫,犹大却不可犯罪。不要往吉甲去,不要上到伯亚文,也不要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

16 以色列倔强,犹如倔强的母;现在耶和华要放他们,如同放羊羔在宽阔之地。

17 以法莲亲近偶像,任凭他罢!

18 他们所喝的已经发酸,他们时常行淫,他们的官长最羞耻的事。

19 把他们裹在翅膀里;他们因所献的祭必致蒙羞。

   

The Bible

 

何西阿书 9:17

Study

       

17 我的必弃绝他们,因为他们不从他;他们也必飘流在列国中。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1613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1613. “纵横” 表这国的属天维度和属灵维度, 或也可说良善与真理. “纵 (即长)” 表良善, “横 (即宽)” 表真理 (参看650节). 原因在于, “地” 表天国或教会, 它的属性并非长 (纵) 和宽 (横), 而只是那些与它们相匹配和对应的事物, 也就是说, 是良善与真理. 属天的维度, 或良善因是主要的, 故好比长 (纵), 而属灵的维度, 或真理因是次要的, 故好比宽 (横).

“宽” 是指真理, 这从圣言的预言部分很明显地看出来. 如哈巴谷书:

我必兴起迦勒底人, 就是那残忍暴躁之民, 横跨这地. (哈巴谷书 1:6)

“迦勒底人” 表受虚假影响的人, “横跨这地” 表毁灭真理, 因为这些话论及迦勒底人. 诗篇:

耶和华啊, 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敌手里; 你使我的脚站在宽阔之处. (诗篇 31:8)

“站在宽阔之处” 表处于真理. 又:

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 祂就应允我, 把我安置在宽阔之地. (诗篇 118:5)

“应允安置在宽阔之地” 表处于真理. 何西阿书:

耶和华要放他们, 如同放羊羔在宽阔之地. (何西阿书 4:16)

“放在宽阔之地” 表教导真理.

以赛亚书:

亚述必冲入犹大, 淹没这地, 直到颈项. 它展开的翅膀必遮遍你宽阔的地土. (以赛亚书 8:8)

“亚述” 表推理, 它会 “淹没这地”, 或教会; “翅膀” 表造成虚假的推理; “遮遍你宽阔的地土” 表充满虚假, 或充满违背真理之物. 由于地的长度表良善, 其宽度表真理, 故经上说, 新耶路撒冷是四方的, 长宽一样 (启示录 21:16). 由此可见, 长和宽没有其它含义, 因为新耶路撒冷无非是主在天上和地上的国. 由于这些事物在内义上具有这样的含义, 故在过去, 用地上的事物来论及属天, 属灵之物是司空见惯的事, 如长和宽, 就象如今人们在日常用语中论及智慧时用高, 深一样.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