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何西阿书 13

Study

   

1 从前以法莲说话,人都战兢,他在以色列中居处高位;但他在事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

2 现今他们罪上加罪,用子为自己铸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聪明制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论,献祭的人可以向犊亲嘴。

3 因此,他们必如早晨雾,又如速散的甘,像场上的秕被狂风吹去,又像烟气腾於窗外。

4 自从你出埃及以来,我就是耶和华─你的。在我以外,你不可认识别;除我以外并没有救主

5 我曾在旷野乾旱之认识你。

6 这些民照我所赐的食物得了饱足;既得饱足就高傲,忘记了我。

7 因此,我向他们如狮子,又如伏在道旁。

8 我遇见他们必像丢崽子的母,撕裂他们的胸膛(或译:膜)。在那里,我必像母狮吞他们;野兽必撕裂他们。

9 以色列啊,你与我反对,就是反对帮助你的,自取败坏。

10 你曾求我我立和首领。现在你的在哪里呢?治理你的在哪里呢?让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你罢!

11 我在怒气中将王赐你,又在烈怒中将王废去。

12 以法莲孽包裹;他的罪恶收藏。

13 产妇的疼痛必临到他身上;他是无智慧之子,到了产期不当迟延。

14 我必赎他们脱离阴间,赎他们脱离死亡。死亡啊,你的灾害在哪里呢?阴间哪,你的毁灭在哪里呢?在我眼前绝无後悔之事。

15 他在弟兄中虽然茂盛,必有东,就是耶和华的旷野。他的泉源必乾;他的源头必竭;仇敌必掳掠他所积蓄的一切宝器。

16 撒玛利亚必担当自己的罪,因为悖逆他的。他必倒在刀下;婴孩必被摔死;孕妇必被剖开。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4918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4918. “看哪, 她腹里是一对双生” 表教会的两大要素. 这从 “双生” 和 “腹” 的含义清楚可知: “双生” 是指这二者, 即良善与真理 (3299节); “腹” (即子宫) 是指良善与真理被孕育和躺卧之地, 因而是指教会的基本要素躺卧之地. “腹” 在真正意义上表示有纯真在其中的婚姻之爱的至内层, 因为在大人中, 子宫或腹对应于这爱. 由于婚姻之爱起源于对良善与真理的爱, 这爱属于天堂的婚姻, 在该婚姻的心脏处, 还由于这婚姻就是天堂本身, 或主的国度, 而主在地上的国度是教会, 所以 “腹” 或子宫也表示教会. 因为教会在良善与真理的婚姻所在之处. 正因如此, “打开子宫” 表示由此衍生的教会教义 (3856节), 以及接受教会的真理与良善的能力 (3967节); “从腹 (或子宫) 中出来或出胎” 表示再生或重生 (参看4904节), 也就是被作出一个教会, 因为凡再生或重生者, 都被作成一个教会.

由于 “从腹中出来或出胎” 表示重生, 因而表示教会, 所以主在圣言中被称为 “从出胎造就人的”, “叫人出母腹的”; 经上称那些重生并被作成一个教会的人为 “出胎” (经上或译出母胎, 离母腹等), 如以赛亚书:

造作你, 又从你出胎造就你, 并要帮助你的耶和华如此说. (以赛亚书 44:2)

又:

从你出胎, 造就你的救赎主耶和华如此说. (以赛亚书 44:24)

又:

耶和华从我出胎, 造就我作他的仆人, 要使雅各归向祂, 使以色列到祂那里聚集. (以赛亚书 49:5)

诗篇:

叫我出母腹的耶和华. (诗篇 22:9)

以赛亚书:

雅各家, 以色列家一切余剩的要听我言, 你们自从生下, 就蒙我保抱; 自从出胎, 便蒙我怀搋. (以赛亚书 46:3)

诗篇:

恶人一出母胎, 就疏远; 一离母腹, 便走错路, 说谎话. (诗篇 58:3)

此处 “一出母胎, 就疏远” 表示与教会所培育的良善疏远, “一离母腹, 便走错路” 表示偏离真理. 何西阿书:

产妇的疼痛必临到他身上; 他是无智慧之子, 到了产期还是迟延于子宫口. (何西阿书 13:13)

此处 “迟延于子宫口” 表示未处于教会所培育的真理之良善.

又:

他们的荣耀必如鸟飞去, 必不生产, 不怀胎, 不成孕. (何西阿书 9:11)

这表示教会的真理将完全灭亡; “生产” 表示出生或诞生, “怀胎” 表示正在孕育; “成孕” 表示开始或正在产生. 以赛亚书:

我原知道你行事极其诡诈, 你自从出胎以来, 便称为悖逆的. (以赛亚书 48:8)

这表示自教会开始之时, 这就是他们的品质. 启示录:

天上现出大异象来. 有一个妇人, 身披日头, 脚踏月亮, 头戴十二星的冠冕. 她怀了孩子, 在生产的艰难中疼痛呼叫. (启示录 12: 1-2)

“妇人” 是指教会 (252, 253, 255节); 她所披的 “日头” 是指爱之良善 (30-38, 1529, 1530, 2441, 2495, 4060, 4696节); 她脚踏的 “月亮” 是指信之真理 (30-38, 1529, 1530, 2120, 2495, 4696节); “星” 是指对良善与真理的认知 (2495, 2849, 4697节); 之所以有 “十二星”, 是因为 “十二” 表示全部, 因而表示信的全部事物 (577, 2089, 2129, 2130, 3272, 3858, 3913节); “怀了孩子” 表示所孕育的教会真理; “在生产的艰难中疼痛呼叫” 表示它被艰难接受的事实.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