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何西阿书 12

Study

   

1 以法莲,且追赶东,时常增添虚谎和强暴,与亚述立约,把送到埃及

2 耶和华犹大争辩,必照雅各所行的惩罚他,按他所做的报应他。

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脚跟,壮年的时候与较力,

4 天使较力,并且得胜,哭泣恳求,在伯特利遇见耶和华。耶和华─万军之神在那里晓谕我们以色列人;耶和华是他可记念的名。

5 a

6 所以你当归向你的,谨守仁爱、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7 以法莲是商人,里有诡诈的天平欺骗

8 以法莲:我果然成了富足,得了财宝;我所劳碌得来的,人必不见有甚麽不义,可算为罪的。

9 自从你出埃及以来,我就是耶和华─你的;我必使你再帐棚,如在大会的日子一样。

10 我已晓谕众先知,并且加增默示,藉先知设立比喻。

11 基列人没有罪孽麽?他们全然是虚假的。人在吉甲献牛犊为祭,他们的祭坛好像田间犁沟中的乱

12 从前雅各逃到亚兰地,以色列为得妻服事人,为得妻与人放羊。

13 耶和华先知以色列埃及上来;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

14 以法莲大大惹动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归在他身上。必将那因以法莲所受的羞辱归还他。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7679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7679. “耶和华使东风刮在地上” 表摧毁的手段. 这从 “东风” 的含义清楚可知, “东风” 是指摧毁的一种手段. “东风” 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它是干燥, 猛烈的, 因而吹干那地上的出产, 并以它的力量击碎树木和海上的船只. 这就是为何作为一种手段的这风描述了神性能力所拥有的效果. 此外, “东” 表示爱与仁之良善, 因为就至高意义而言, 它表示主 (101, 1250, 3708节). 就其起源而言, 爱与仁之良善因是神性, 故是最柔和的, 因而在行进的过程中也是这样. 但当降至地狱时, 它就变得粗暴, 凶猛, 因为地狱居民使它变得如此. 因此, 这神性良善在那里的流注和出现不仅折磨他们, 还向他们施强暴 (devastation, 或译为荒凉). 这也解释了为何来自东方的风, 或 “东风” 表示摧毁的手段.

这 “风” 表示摧毁的一种手段, 这一点从圣言中提及它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在仇敌面前, 我必如东风刮散他们. (耶利米书 18:17)

以西结书:

葡萄树虽然栽种, 岂能发旺呢? 东风一击打它, 它岂不全然枯干吗? (以西结书 17:10)

又:

这葡萄树因忿怒被拔出摔在地上, 东风吹干她的果子. (以西结书 19:12)

何西阿书:

他在弟兄中虽然凶猛, 必有东风刮来, 就是耶和华的风从旷野上来. 他的泉源必干, 他的源头必干涸. (何西阿书 13:15)

诗篇:

你用东风打破他施的船只. (诗篇 48:7)

以西结书:

荡桨的已经把你荡到多水之处, 东风在海中心将你打破. (以西结书 27:26)

从这些经文明显可知, “东风” 表示摧毁的一种手段, 因为它是干燥, 猛烈的. 它因此也表示施强暴 (devastation, 或译为荒凉) 的一种手段, 如何西阿书:

以法莲吃风, 且追赶东风, 终日增添虚谎和强暴. (何西阿书 12:1)

“以法莲” 表示教会的理解力 (5354, 6222, 6238节); “吃风” 就是 “增添虚谎”; “追赶东风” 就是 “增添强暴” (devastation, 或译为荒凉). 在以赛亚书 (27:7, 8), 荒凉和试探的状态也被称为 “东风的日子”.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The Bible

 

何西阿书 12:2-3

Study

      

2 耶和华犹大争辩,必照雅各所行的惩罚他,按他所做的报应他。

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脚跟,壮年的时候与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