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何西阿书 12

Study

   

1 以法莲,且追赶东,时常增添虚谎和强暴,与亚述立约,把送到埃及

2 耶和华犹大争辩,必照雅各所行的惩罚他,按他所做的报应他。

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脚跟,壮年的时候与较力,

4 天使较力,并且得胜,哭泣恳求,在伯特利遇见耶和华。耶和华─万军之神在那里晓谕我们以色列人;耶和华是他可记念的名。

5 a

6 所以你当归向你的,谨守仁爱、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7 以法莲是商人,里有诡诈的天平欺骗

8 以法莲:我果然成了富足,得了财宝;我所劳碌得来的,人必不见有甚麽不义,可算为罪的。

9 自从你出埃及以来,我就是耶和华─你的;我必使你再帐棚,如在大会的日子一样。

10 我已晓谕众先知,并且加增默示,藉先知设立比喻。

11 基列人没有罪孽麽?他们全然是虚假的。人在吉甲献牛犊为祭,他们的祭坛好像田间犁沟中的乱

12 从前雅各逃到亚兰地,以色列为得妻服事人,为得妻与人放羊。

13 耶和华先知以色列埃及上来;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

14 以法莲大大惹动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归在他身上。必将那因以法莲所受的羞辱归还他。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368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368. “田” 表教义, 因此表构成有关信与仁之教义的一切, 这从圣言明显可知, 如耶利米书:

我田野的山啊, 我把你的货物, 财宝当掠物交给仇敌. (耶利米书 17:3)

这里的 “田” 表教义, “货物与财宝” 表信的属灵财富, 或构成信之教义的事物.

在同一先知书:

黎巴嫩的雪从田野的磐石上岂能断绝呢? (耶利米书 18:14)

关于锡安, 当缺乏信之教义时, 就说它必被耕种像一块田 (耶利米书 26:18, 弥迦书 3:12).

以西结书:

他将那地的种子栽于肥田里. (以西结书 17:5)

这指的是教会及其信, 由于有种子种在其中, 所以教义被称为 “田”. 在同一先知书:

田野的树木都必知道我耶和华使高树矮小. (以西结书 17:24)

又:

田荒凉, 地悲哀, 因为五谷毁坏, 新酒干竭, 油也缺乏. 农夫要怕惭愧, 庄稼都灭绝了, 田野一切的树木也都枯干. (约珥书 1:10-12)

此处, “田野” 表教义, “树木” 表知识, “农夫” 表敬拜者.

诗篇:

愿田野和其中所有的都欢乐; 那时, 林中的树木都要在耶和华面前欢呼. (诗篇 96:12)

很明显, 田野无法欢乐, 林中的树木也不会欢呼, 而是人里面的事物, 即信的知识.

再如:

这地悲哀, 田野的青草枯干, 要到几时呢? (耶利米书 12:4)

这句经文也很明显, 地与田野的青草不会悲哀, 这些说法涉及处于荒废状态之人的内在情形. 类似经文出现在以赛亚书:

大山小山必在你们面前发声歌唱, 田野的树木也都拍掌. (以赛亚书 55:12)

主在预言一个时代的结局时也称信的教义为 “田”:

那时, 两个人在田里, 取去一个, 撇下一个. (马太福音 24:40; 路加福音 17:36)

这里的 “田” 表信的教义, 不管是虚假的还是真实的. 由于 “田” 表教义, 所以无论谁接受信的种子, 无论是人, 教会, 还是这个世界, 都被称为一块 “田”.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The Bible

 

何西阿书 14:2

Study

       

2 当归向耶和华,用言语祷告他:求你除净罪孽,悦纳善行;这样,我们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犊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