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创世记 15

Study

   

1 这事以耶和华异象中有亚伯兰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赏赐你。

2 亚伯兰耶和华阿,我既无子,你还赐我甚麽呢?并且要承受我家业的是大马色人以利以谢。

3 亚伯兰:你没有儿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4 耶和华又有对他:这人必不成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为你的後嗣。

5 於是领他走到外边,:你向观看,算众,能得过来麽?又对他:你的後裔将要如此。

6 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

7 耶和华又对他:我是耶和华,曾领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为要将这赐你为业。

8 亚伯兰耶和华阿,我怎能知道必得这地为业呢?

9 :你为我取一只年的母,一只年的母山羊,一只年的公绵,一只斑鸠,一只雏鸽。

10 亚伯兰就取了这些来,每样劈开,分成两半,一半对着一半地摆列,只有没有劈开。

11 有鸷鸟来,落在那死畜的肉上,亚伯兰就把他吓飞了。

12 日头正落的时候,亚伯兰沉沉地睡了;忽然有惊人的黑暗落在他身上。

13 耶和华对亚伯兰: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别人的,又服事那的人;那的人要苦待他们年。

14 并且他们所要服事的那国,我要惩罚,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

15 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

16 到了第四,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

17 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烟的炉并烧着的把从那些肉块中经过。

18 当那日,耶和华亚伯兰立约,:我已赐你的後裔,从埃及直到伯拉

19 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

20 赫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

21 亚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

   

From Swedenborg's Works

 

真实的基督教 #755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755. 世界的末了就是教会的末期, 这一点从圣言中论述它的那些经文清楚可知, 如:

我从耶和华那里听见决定在全地上施行灭绝的事。 (以赛亚28:22)

灭绝的事已定, 必有公义施行, 因为主万军之耶和华在全地之中, 必成就所定规的结局。 (以赛亚10:22-23)

耶和华的忿怒如火, 必烧灭全地, 因为祂必毁灭这地的一切居民。 (西番雅书1:18)

在这些经文中, “地”表教会, 因为迦南地表教会所在之地。 “地”表教会, 这一点可从 破解啟示錄285, 902) 中所引用的大量圣言经文看出来。

最后那荒凉必临到可憎的鸟身上, 直到所定的结局, 并有决定了的毁灭倾注在它身上。 (但以理9:27)

通过但以理说出来的这些话, 涉及当前教会的终结, 这一点可见于马太福音24:15

全地必荒凉, 我却不毁灭净尽。 (耶利米4:27)

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 (创世记15:16)

耶和华说, 我要下去, 查看他们是否果如达到我那里的声音一样已经满盈。 (创世记18:21)

这说的是所多玛。 以下经文中, 主通过世界的末了来表示当前教会的末期:

门徒问耶稣, 你降临和世界的末了, 有什么预兆呢? (马太福音24:3)

当收割的时候, 我要对收割的人说, 先将稗子薅出来, 捆成捆, 留着烧, 惟有麦子要收在仓里。 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 (马太福音13:30, 39-40)

世界的末了, 天使要出来, 从义人中把恶人分别出来。 (马太福音13:49)

耶稣对祂的门徒说, 我常与你们同在, 直到世界的末了。 (马太福音28:20)

必须知道, “毁灭”, “荒凉”和“决定”的含义类似于“终结”的含义; 但“荒凉”表真理的终结, “毁灭”表良善的终结, “决定”表二者全部灭绝; 还必须知道, 主来和即将降世的“最佳时期”意味着终结。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