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9

Study

   

1 他向我耳中声喊:要使那监管这城的中各拿灭命的兵器前来。

2 忽然有从朝的上,各拿杀的兵器;内中有身穿细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他们进,站在铜祭坛旁。

3 以色列的荣耀本在基路伯上,现今从那里升到殿的门槛。将那身穿细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的召来。

4 耶和华对他: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叹息哀哭的人,画记号在额上。

5 我耳中见他对其馀的人:要跟随他走遍全城,以行击杀。你们的眼不要顾惜,也不要可怜他们。

6 要将年老的、年少的,并处女、婴孩,和妇女,从圣所起全都杀尽,只是凡有记号的不要挨他。於是他们从殿前的长老杀起。

7 他对他们:要污秽这殿,使院中充满被杀的人。你们出去罢!他们就出去,在城中击杀。

8 他们击杀的时候,我被留下,我就俯伏在地,:哎!耶和华啊,你将忿怒倾在耶路撒冷,岂要将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灭绝麽?

9 他对我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的罪孽极其重。遍有流血的事,满城有冤屈,因为他们耶和华已经离弃这,他不见我们。

10 故此,我眼必不顾惜,也不可怜他们,要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上。

11 那穿细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的将这事回覆:我已经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396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396. “耶和华就给该隐立一个记号, 免得人遇见他就杀他” 表主为了保存信, 以特别的方式将信区分开, 这一点从 “记号” 和在人身上 “立一个记号” 的含义明显可知, 这是一种区分方法. 因此在以西结书: 耶和华说: “你要走遍耶路撒冷全城, 那些因城中所行的一切可憎的事而叹息悲哀的人, 你要在他们的额上画个记号”. (以西结书 9:4)

“画个记号” 并非真的在前额上画个符号或线条之类的, 而是将他们与其他人区分开. 所以经上还说, 蝗虫要伤害那些额上没有神印记的人 (启示录 9:4), “神印记” 也表被区分.

在启示录中, 我们还读到 “在手上或额上受一个印记” (启示录 13:16). 在犹太教会中, 将首要和最大的诫命系在手上和绑在额上也是一回事; 对此, 我们在摩西书中读到:

以色列啊, 你要听! 耶和华我们的神是独一的耶和华; 你要尽心, 尽性, 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你要将这些话系在手上为记号, 戴在两眼间为额饰. (申命记 6:4, 8; 11:13, 18)

这段经文意味着要求他们当将有关爱的诫命区分开, 将其摆在首位, 因此 “在手和额上作记号” 的含义变得极其明显.

以赛亚书:

有一位要来, 将所有的民族和语言聚集一处, 他们将来, 并看见我的荣耀, 我要在他们中间立个记号. (以赛亚书 66:18, 19)

诗篇: 求祢向我转脸, 怜恤我, 将祢的力量赐给仆人, 求祢婢女的儿子. 求祢向我显出恩待我的记号, 叫恨我的人看见便羞愧. (诗篇 86:16, 17)

由上述经文清楚可知 “记号” 的含义. 所以, 不要让人以为真的在一个叫该隐的人身上立了什么记号, 因为圣言内义所包含的东西完全不同于字义所包含的.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