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41

Study

   

1 我到殿那里量墙柱:这面厚肘,那面厚肘,宽窄与会幕相同。

2 口宽肘。两旁,这边五肘,那边五肘。他量殿长四十肘,宽二十肘。

3 他到内殿量墙柱,各厚肘。口宽肘,两旁各宽肘。

4 他量内殿,长二十肘,宽二十肘。他对我:这是至所。

5 他又量殿,厚肘;围着殿有旁,各宽肘。

6 层,层叠而上,每层排列三十间。旁的梁木搁在殿坎上,免得插入殿

7 这围殿的旁越高越宽;因旁围殿悬叠而上,所以越上越宽,从下一层,由中一层,到上一层。

8 我又见围着殿有站台。旁根基足一竿,就是大肘。

9 的外厚五肘。旁之外还有馀地。

10 在旁与对面的房屋中间有空地,宽二十肘。

11 旁屋的都向馀地:向北向南。周围的馀地宽五肘。

12 在西面空地之後有房子,宽七十肘,长九十肘,四围厚五肘。

13 这样,他量殿,长一肘,又量空地和那房子并墙,共长一肘。

14 殿的前面和两旁的空地,宽一肘。

15 他量空地面的那房子,并两旁的楼廊,共长一肘。

16 内殿、院廊、门槛、严紧的窗棂,并对着门槛的层楼廊,从到窗棂(窗棂都有蔽子),

17 直到以上,就是到内殿和外殿内外四围,都按尺寸用木板遮蔽。

18 墙上雕刻基路伯和棕树。每基路伯中间有一棵棕树,每基路伯脸。

19 这边有人脸向着棕树,那边有狮子脸向着棕树,殿内周围都是如此。

20 以上,都有基路伯和棕树。殿就是这样。

21 殿的门柱是方的。至所的前面,形状和殿的形状一样。

22 头做的,肘,长肘。角和面,并四旁,头做的。他对我:这是耶和华面前的桌子

23 殿和至所的各有两扇。

24 每扇分两扇,这两扇是摺叠的。这边分两扇,那边也分两扇。

25 殿的扇上雕刻基路伯和棕,与刻在墙上的一般。在外头廊前有槛。

26 廊这边那边都有严紧的窗棂和棕树;殿的旁和槛就是这样。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8940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8940. “你若为我筑一座石坛” 表总体上由真理所构成的一种代表性敬拜. 这从 “坛” 和 “石” 的含义清楚可知: “坛” 是指总体上的一种代表性的神性敬拜 (参看921, 2777, 2811, 4489节); “石” 是指真理 (643, 1298, 3720, 3769, 3771, 3773, 3789, 3798, 6426, 8609节). 对主的敬拜既有源于良善的, 也有源于真理的. 土坛代表源于良善的对主的敬拜, 石坛代表源于真理的敬拜 (关于这两种敬拜, 可参看8935节). 正因 “石坛” 表示源于真理的敬拜, 所以经上吩咐他们一过约旦河, 来到迦南地, 就要筑这样一座祭坛, 并在上面写下包含在律法中的诫命, 即从天上来的神之真理. 因为十诫表示总体上的一切神之真理. 论到这祭坛, 经上在摩西五经中如此记着说:

你们过约旦河, 要立起几块大石头, 墁上石灰; 把这律法的一切话写在石头上. 在那里要为耶和华你的神筑一座坛, 一座石坛, 在石头上不可动铁器. 要用没有整块石头筑耶和华你神的坛, 要把燔祭和感谢祭献在坛上. 你要将这律法的话清清楚楚地写在石头上. (申命记 27:1-8; 约书亚记 8:30-32)

律法的话之所以要写在石坛上, 是因为 “石头” 表示真理, “石坛” 表示源于真理的敬拜. 这也是表示整体上的神性真理的十诫被刻写在石版上的原因. 他们之所以一过约旦河就要如此行, 是因为约旦河是旷野边上的迦南地的第一个和最外面的边界, 表示引入教会或天堂, 这种引入通过关于真理和良善的认知或知识, 因而通过来自圣言的真理 (4255节) 实现. 因为作为迦南地边界的一切河流都表示主国度的第一和最外面的区域 (4116, 4240节). 在以赛亚书, “石坛” 也表示信之真理:

他叫祭坛上所有的石头都变为粉碎的灰石时, 就会除罪. (以赛亚书 27:9)

这论及教会的毁灭: “祭坛上的石头变为粉碎的灰石” 表示类似的事发生在他们身上之后, 激发敬拜的信之真理. 至于总体上的祭坛, 它们是由土, 石, 铜, 木, 以及黄铜金, 木和金筑成的, 因为这些材料表示良善. 关于铜坛, 可参看以西结书 (9:2); 关于木坛 (以西结书 41:22); 关于金坛, 也就是香坛 (列王纪上 6:22; 7:48; 启示录 8:3). “铜” 表示良善 (425, 1551节); “木” 也表示良善 (643, 2784, 2812, 3720, 8354节); “金” 同样表示良善 (113, 1551, 1552, 5658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