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41

Study

   

1 我到殿那里量墙柱:这面厚肘,那面厚肘,宽窄与会幕相同。

2 口宽肘。两旁,这边五肘,那边五肘。他量殿长四十肘,宽二十肘。

3 他到内殿量墙柱,各厚肘。口宽肘,两旁各宽肘。

4 他量内殿,长二十肘,宽二十肘。他对我:这是至所。

5 他又量殿,厚肘;围着殿有旁,各宽肘。

6 层,层叠而上,每层排列三十间。旁的梁木搁在殿坎上,免得插入殿

7 这围殿的旁越高越宽;因旁围殿悬叠而上,所以越上越宽,从下一层,由中一层,到上一层。

8 我又见围着殿有站台。旁根基足一竿,就是大肘。

9 的外厚五肘。旁之外还有馀地。

10 在旁与对面的房屋中间有空地,宽二十肘。

11 旁屋的都向馀地:向北向南。周围的馀地宽五肘。

12 在西面空地之後有房子,宽七十肘,长九十肘,四围厚五肘。

13 这样,他量殿,长一肘,又量空地和那房子并墙,共长一肘。

14 殿的前面和两旁的空地,宽一肘。

15 他量空地面的那房子,并两旁的楼廊,共长一肘。

16 内殿、院廊、门槛、严紧的窗棂,并对着门槛的层楼廊,从到窗棂(窗棂都有蔽子),

17 直到以上,就是到内殿和外殿内外四围,都按尺寸用木板遮蔽。

18 墙上雕刻基路伯和棕树。每基路伯中间有一棵棕树,每基路伯脸。

19 这边有人脸向着棕树,那边有狮子脸向着棕树,殿内周围都是如此。

20 以上,都有基路伯和棕树。殿就是这样。

21 殿的门柱是方的。至所的前面,形状和殿的形状一样。

22 头做的,肘,长肘。角和面,并四旁,头做的。他对我:这是耶和华面前的桌子

23 殿和至所的各有两扇。

24 每扇分两扇,这两扇是摺叠的。这边分两扇,那边也分两扇。

25 殿的扇上雕刻基路伯和棕,与刻在墙上的一般。在外头廊前有槛。

26 廊这边那边都有严紧的窗棂和棕树;殿的旁和槛就是这样。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3391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3391. “非利士人的王亚比米勒从窗户里往外观看” 表关注含有认知的理性事物的信之教义. 这从 “亚比米勒” 的代表, 以及 “非利士人的王” 和 “窗户” 的含义清楚可知: “亚比米勒” 是指关注理性事物的信之教义 (2504, 2509, 2510, 2533节); “非利士人的王” 是指教义事物 (3365节); “窗户” 是指心智的理解力部分 (655, 658节), 因而是指内在视觉, 因为这在前面由 “窗户” 来表示. 因此, “从窗户里往外观看” 是指发觉通过内视所看到的事物. 一般来说, 这些事物属于外在人的认知. 但理性事物, 或也可说, 真理的表象, 就是属灵的真理 (3368节), 并非认知, 而是含有认知, 因为它们属于理性, 因而属于内在人, 正是内在人关注外在人的事物, 因而关注含有认知的真理. 由于认知属于属世人, 所以它们是接受理性事物的器皿. 因为神圣真理流入心智的理性部分, 并经由这理性部分流入属世部分, 在属世部分像许多物体所产生的形像映在镜中那样呈现自己 (参看3368节).

“窗户” 表构成内视, 也就是理解力的事物, 这些事物用 “智性概念” (intellectual concept) 这样一个术语来称谓. 这一点从前面 (655节) 所引用的圣言经文, 以及下列经文明显看出来. 约珥书:

他们蹦上城, 蹿上墙, 爬进房屋, 像盗贼由窗户进去. (约珥书 2:9)

这论及教会末日的邪恶与虚假. “爬进房屋” 表摧毁意愿的良善, “房屋” 表意愿的良善 (参看710, 2233, 2234节); “由窗户进去” 表摧毁真理及其属于理解力的认知. 西番雅书:

耶和华必伸手攻击北方, 毁灭亚述; 群畜, 就是各类的野兽, 必卧在其中. 鹈鹕和鱼鹰要在其石榴树上过夜; 在窗户内有鸣叫的声音. 门槛都必毁坏. 香柏木已经露出. (西番雅书 2:13-14)

这论及信之真理因推理, 就是 “亚述” 而毁灭 (119, 1186节). “在窗户内有鸣叫的声音” 表真理的荒凉, 因而理解真理的能力的荒凉.

士师记:

西西拉的母亲, 从窗户里往外观看, 从窗棂中呼叫, 他的战车为何迟迟不来? (士师记 5:28)

这些话是对底波拉和巴拉的预言, 与属灵教会的复兴有关. “从窗户里往外观看” 表通过那些否认真理, 从而摧毁属教会的事物之人的推理; 因为这类推理就是反面意义上的智性概念. 耶利米书:

那凭不义盖房, 凭不公建室, 有祸了! 他说, 我要为自己盖广大的房, 宽敞的室, 为它开窗户; 它以香柏木为墙板, 漆上丹红色. (耶利米书 22:13-14)

“凭不义盖房, 凭不公建室” 表通过非良善与真理之物构筑一个宗教体系, “公义和公平” 是指良善与真理 (参看2235节). “为它开窗户, 它以香柏木为墙板, 漆上丹红色” 表伪造智性和属灵的真理. 耶路撒冷圣殿的窗户无非代表诸如构成智性, 因而属灵概念的那类事物. 以西结书 (40:16, 22, 25, 33, 36; 41:16, 26) 所提到的新圣殿的窗户具有同样的含义, 因为谁都能看出, 该先知书所描述的新圣殿, 新耶路撒冷, 新地无非表示主的国度; 因此所提到的有关它们的细节就是诸如属于其国度的那类事物.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