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37

Study

   

1 耶和华的灵(原文是)降在我身上。耶和华藉他的灵带我出去,将我放在平原中;这平原遍满骸

2 他使我从骸骨的四围经过,谁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极其枯乾。

3 他对我:人子啊,这些骸能复活麽?我耶和华啊,你是知道的。

4 他又对我:你向这些骸发预言:枯乾的骸啊,要耶和华的

5 耶和华对这些骸如此: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

6 我必你们加上,使你们长,又将遮蔽你们,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你们便知道我是耶和华

7 於是,我遵命说预言。正说预言的时候,不料,有响声,有地震;互相联络。

8 我观,见骸骨上有,也长了,又有遮蔽其上,只是还没有气息。

9 对我:人子啊,你要发预言,向发预言,耶和华如此:气息啊,要从方(原文是)而,吹在这些被杀的人身上,使他们活了。

10 於是我遵命说预言,气息就进入骸骨,骸骨便活了,并且站起,成为极军队

11 主对我:人子啊,这些骸就是以色列全家。他们:我们的骨头枯乾了,我们的指望失去了,我们灭绝净尽了。

12 所以你要发预言对他们耶和华如此:我的民哪,我必开你们的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出,领你们进入以色列地。

13 我的民哪,我开你们的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出来,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4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我将你们安置在本地,你们就知道我─耶和华如此,也如此成就了。这是耶和华的。

15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16 人子啊,你要取杖,在其上犹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杖,在其上为约瑟,就是为以法莲,又为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

17 你要使这两根杖接连为,在你中成为根。

18 你本国的子民问你:这是甚麽意思?你不指示我们麽?

19 你就对他们耶和华如此:我要将约瑟和他同伴以色列支派的杖,就是那在以法莲中的,与犹大的杖同接连为,在我中成为根。

20 你所的那两根杖要在他们眼前拿在中,

21 要对他们耶和华如此:我要将以色列人从他们所到的各国收取,又从四围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本地。

22 我要使他们在那,在以色列上成为国,有王作他们众民的王。他们不再为国,决不再分为国;

23 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并一切的罪过玷污自己。我却要他们出离一切的处,就是他们犯罪的地方;我要洁净他们,如此,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

24 我的仆人大卫必作他们的王;众民必归个牧人。他们必顺从我的典章,谨守遵行我的律例。

25 他们必在我赐仆人雅各上,就是你们列祖所。他们和他们的子孙,并子孙的子孙,都永远在那里。我的仆人大卫必作他们的王,直到永远

26 并且我要与他们立平安的约,作为永约。我也要将他们安置在本地,使他们的人数增多,又在他们中间设立我的圣所,直到永远

27 我的居所必在他们中间;我要作他们的,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28 我的所在以色列人中间直到永远外邦人就必知道我是叫以色列成为耶和华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2973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2973. “四围边界” 表外在认知. 这从 “边界” (borders) 和 “四围” (round about) 的含义清楚可知, “四围边界” 是指外在事物, 如前所述 (2936节). 因此, “四围边界的一切树木” 在此表外在认知. 外在认知与构成教会外在事物的宗教仪式和教义有关; 而内在认知则与构成教会内在事物的教义有关. 至于何为教会的外在事物, 何为教会的内在事物, 这在前面已反复阐明了.

此外, 圣言的各处都提到了 “中间” 和 “四围”. 如当提及迦南地时, 经上就用 “中间” 来描述锡安和耶路撒冷所在之地, 用 “四围” 描述周边各民族所在之地. “迦南地” 代表主的国度, “锡安” 代表它的属天部分, “耶路撒冷” 代表它的属灵部分, 耶和华或主在那里有自己的居所. 四围, 甚至直到边界的事物代表依次流出并由此衍生的属天和属灵之物. 在最远的边界, 属天和属灵之物的代表物就终止了. 这些代表物源于主的天国所存在的那些事物, 主在那里作为太阳而在中间; 由此放射出一切属天之火和属灵之光. 离祂最近的人住在最明亮的光中, 而相对较远的人住在次一点的光中, 离祂最远的人则住在最不明亮的光中. 而此处就是边界所在之地, 也是天堂之外的地狱开始的地方.

至于属天之光和属灵之光, 情况乃是这样: 纯真与爱的属天之物和仁与信的属灵之物, 和天使所接受的热和光成正比, 因为这些事物是天堂的一切热与光的源头. 正因如此, “中间” 表示最内层, “四围” 表示最外层; 从最内层到最外层依次发出的事物所具有的纯真, 爱与仁的程度, 取决于这些事物与中间的距离. 天上的一切社群都是这样: 居于正中间的成员是最好的那种, 他们所具有的那类爱与仁随着他们距离中间越来越远而相应减少; 也就是说, 这类爱与仁在那些远离中间的人身上随着距离 (增加) 而减少.

人的情形也一样. 人的最内在部分是主在人身上所居的地方, 主通过这最内在部分掌握外围部分. 人若允许主将外围部分整理成序, 以便这些外围部分与最内在部分相对应, 就会处于这样的状态: 他能被接纳到天堂, 并且他的最内在部分, 内在部分和外在部分行如一体. 但人若不允许主将其外围部分整理成序, 以便它们相对应, 就会照着他不允许的程度而逐渐远离天堂. 众所周知, 人的灵魂居于其存在的中间, 或最内在部分, 而身体则居于外围或最外在部分, 因为身体是围住并包裹他的灵魂或灵的.

对那些属天和属灵之爱居于主导的人而言, 良善从主经由灵魂流入身体, 身体因此充满光明. 而对那些身体和世俗之爱居于主导的人而言, 良善无法从主经由灵魂流入身体. 相反, 他们的内在被黑暗吞没, 身体也因此充满黑暗, 正如主在马太福音中所教导的:

眼睛就是身上的灯. 眼睛若康健, 全身就都光明; 眼睛若昏花, 全身就都黑暗. 光若黑暗了, 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马太福音 6:22-23)

“眼睛” 表属于灵魂的认知部分 (2701节).

然而, 那些内在黑暗, 外在看似充满光明之人的情况更糟. 他们就是诸如表面上伪装成光明天使, 内心里却是魔鬼之类的人, 被称为 “巴比伦” (Babel). “四围” 的事物一被摧毁, 这些人便一头栽入地狱. 这些事由耶利哥城来代表, 因为祭司绕城七次, 吹响号角后, 它的城墙便塌陷了, 这城也受到诅咒 (约书亚记 6:1-17). 这些事也是耶利米书中这段经文所表示的:

所有拉弓的, 你们要在巴比伦的四围摆阵, 射箭攻击她; 你们要在她四围呐喊! 她已举手投降, 外郭坍塌了, 城墙拆毁了. (耶利米书 50:14-15)

由此明显可知 “四围” 表示什么. 此外, 在圣言中, “四围” 时有提及 (如耶利米书 21:14; 46:14; 49:5; 以西结书 36:3-4, 7; 37:21; 阿摩司书 3:11等). “四围” 的事物表示那些外在事物, 对此, 蒙主怜悯, 我们将在别处详述.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