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36

Study

   

1 人子啊,你要对以色列发预言以色列哪,要耶和华的

2 耶和华如此:因仇敌:阿哈!这永久的山冈都归我们为业了!

3 所以要发预言耶和华如此:因为敌人使你荒凉,四围吞吃,好叫你归与其馀的外邦人为业,并且多嘴多的人提起你来,百姓也你有臭名。

4 故此,以色列耶和华的。大小冈、水沟谷、荒废之地、被弃之城,为四围其馀的外邦人所占据、所讥刺的,

5 耶和华对你们如此:我真发愤恨如,责备那其馀的外邦人以东的众人。他们快乐满怀,心存恨恶,将我的归自己为业,又看为被弃的掠物。

6 所以,你要指着以色列预言,对大小冈、水沟耶和华如此:我发愤恨和忿怒,因你们曾受外邦人羞辱

7 所以我起誓:你们四围的外邦人总要担当自己的羞辱。这是耶和华的。

8 以色列哪,你必发枝条,为我的民以色列结果子,因为他们快要到。

9 看哪,我是帮助你的,也必向你意,使你得以耕种。

10 我必使以色列的人数在你上面增多,城邑有人居住,荒场再被建造

11 我必使人和牲畜在你上面加增;他们必生养众多。我要使你照旧有人居住,并要赐福与你比先前更多,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2 我必使人,就是我的民以色列,行在你上面。他们必得你为业;你也不再使他们丧子。

13 耶和华如此:因为人对你:你是吞吃人的,又使国民丧子,

14 所以耶和华:你必不再吞人,也不再使国民丧子。

15 我使你不再见各国的羞辱,不再受万民的辱骂,也不再使国民绊跌。这是耶和华的。

16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17 人子啊,以色列在本地的时候,在行动作为上玷污那地。他们的行为在我面前,好像正在经期的妇人那样污秽

18 所以我因他们在那上流人的血,又因他们以偶像玷污那,就把我的忿怒倾在他们身上。

19 我将他们分散在列国,四散在列邦,按他们的行动作为惩罚他们。

20 他们到了所去的列国,就使我的名被亵渎;因为人谈论他们,这是耶和华的民,是从耶和华的的。

21 我却顾惜我的名,就是以色列家在所到的列国中所亵渎的。

22 所以,你要对以色列耶和华如此以色列家啊,我行这事不是为你们,乃是为我的名,就是在你们到的列国中所亵渎的。

23 我要使我的名显为;这名在列国中已被亵渎,就是你们在他们中间所亵渎的。我在他们眼前,在你们身上显为的时候,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这是耶和华的。

24 我必从各国收取你们,从列邦聚集你们,引导你们归回本

25 我必用清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

26 我也要赐你们一个新,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体中除掉,赐你们

27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28 你们必在我所赐你们列祖之。你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们的

29 我必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也必命五谷丰登,不使你们遭遇饥荒。

30 我必使树木多结果子,田地多出土产,好叫你们不再因饥荒受外邦人的讥诮。

31 那时,你们必追想你们的恶行和你们不善的作为,就因你们的罪孽和可憎的事厌恶自己。

32 耶和华:你们要知道,我这样行不是为你们。以色列家啊,当为自己的行为抱愧蒙羞。

33 耶和华如此:我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罪孽的日子,必使城邑有人居住,荒场再被建造

34 过路的人虽看为荒废之,现今这荒废之仍得耕种。

35 他们必:这先前为荒废之,现在成如伊甸园;这荒废凄凉、毁坏的城邑现在坚固有人居住

36 那时,在你们四围其馀的外邦人知道我─耶和华修造那毁坏之处,培植那荒废之地。我─耶和华说过,也必成就。

37 耶和华如此: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数,多如羊群。他们必为这事向我求问,我要给他们成就。

38 耶路撒冷在守节作祭物所献的羊群怎样多,照样,荒凉的城邑必被人充满。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6674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6674. “一名施弗拉, 一名普阿的” 表记忆知识所在的属世层的性质和状态. 这从 “名” 的含义清楚可知, “名” 是本质或性质 (参看144, 145, 1896, 2009节), 也指状态 (1946, 2643, 3422, 4298节). 因为在圣言中, 所有名字都表示事物或不同的实物, 每个名字都概括地体现了它所指向的那个事物或实物的一切特征, 因而体现它的性质和状态. 因此, 此处 “施弗拉和普阿” 这两个名字表示记忆知识所在的属世层的性质和状态, 因为这属世层就是所论述的主题, 也就是这些名字指向的实物或事物, 这从前文 (6673节) 明显看出来.

不知道名字表示所论述的主题, 或这个名字所指向的事物或实物的性质和状态的人, 可能以为凡提及名字的地方, 纯粹是指名字. 因此, 当主说到祂的名字时, 他只会以为它不过是个名字而已; 而事实上, 这个名字是指敬拜的性质, 也就是藉以敬拜祂的信与仁的一切方面, 如在马太福音:

因为无论在哪里, 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 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马太福音 18:20)

此处不是指 “名”, 而是指从信与仁所流入的敬拜. 约翰福音:

凡接待祂的, 就是信祂名的人, 祂就赐他们权柄, 作神的儿女. (约翰福音 1:12)

此处 “名” 也表示藉以敬拜主的信与仁. 同一福音书:

但记这些事, 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 是神的儿子, 并且叫你们信了, 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 (约翰福音 20:31)

此处意思也一样.

又: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 我必成就. (约翰福音 14:13-14)

你们奉我的名, 无论向父求什么, 祂就赐给你们. (约翰福音 15:16; 16:23-24)

此处真实的意思不是说他们要奉主的名求父, 而是说他们要求主自己. 因为除了主的神性人身外, 没有别的路通向神性良善, 也就是 “父” (参看3704节), 这在各教会也是众所周知的. 正因如此, 求主自己就是照着信之真理求, 凡照着这些真理所求的, 都被应许, 如主自己在刚才所引用的约翰福音中的经文中所说的: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 我必成就. (约翰福音 14:14)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看得更清楚: 主就是耶和华的 “名”, 论到这名, 经上在摩西五经中如此记着说:

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 在路上保护你; 你们要在他面前谨慎, 听从祂的声音, 不可惹祂, 因为我的名在祂中间. (出埃及记 23:20-21)

约翰福音:

父啊, 愿你荣耀你的名. 当时就有声音从天上来说, 我已经荣耀了我的名, 还要再荣耀. (约翰福音 12:28)

同一福音书:

你从世上赐给我的人, 我已将你的名显明与他们. 我已将你的名使他们认识, 还要使它被认识, 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 我也在他们里面. (约翰福音 17:6, 26)

从这些经文明显可知, 主的神性人身就是耶和华的 “名”, 或祂的全部本质或品质; 因此, 一切神性敬拜都始于神性人身; 要受敬拜的, 正是这神性人身; 因为人通过敬拜这人身而敬拜神性本身, 否则, 对神性本身的思想绝无法形成, 没有这种思想, 就不可能有与祂的结合.

主的 “名” 是构成藉以敬拜祂的信与爱的一切,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看得更清楚:

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 (马太福音 10:22)

凡为我的名, 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 就是接待我. (马太福音 18:5)

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 或是弟兄, 姐妹, 父亲, 母亲, 妻子, 儿女, 地产的, 必要得着百倍. (马太福音 19:29)

他们喊着说, 和散那归于大卫的子孙, 奉主名来的, 是应当称颂的. (马太福音 21:9)

我实在告诉你们, 你们不得再见我, 直等那时你们说, 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 (路加福音 13:35)

凡因你们是属基督, 因我的名给你们一杯水喝的, 我实在告诉你们, 他必不失掉他的赏赐. (马可福音 9:41)

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地回来, 说, 主啊! 因你的名, 就是鬼也服了我们. 耶稣对他们说, 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 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 (路加福音 10:17, 20)

“记在天上的名” 不是指名字, 而是指他们的信与仁的品质.

在以下经文中, “记在生命册上的名” 意思也差不多:

在撒狄, 你还有几个名字是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 凡得胜的, 必这样穿白衣, 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 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天使面前认他的名. (启示录 3:4-5)

从门进去的, 才是羊的牧人. 祂按着名叫自己的羊. (约翰福音 10:2-3)

耶和华对摩西说, 我按名认识你. (出埃及记 33:12, 17)

有许多人看见祂所行的神迹, 就信了祂的名. (约翰福音 2:23)

信祂的人, 不受审判; 不信的人已经受了审判, 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约翰福音 3:18)

人从西方必敬畏耶和华的名. (以赛亚书 59:19)

万民各奉己神的名而行, 我们却奉耶和华我们神的名而行. (弥迦书 4:5)

摩西五经:

他们要在耶和华神所选择要立为祂名的居所敬拜祂. (申命记 12:5, 11, 14)

类似的词语还出现在以赛亚书 (18:7) 和耶利米书 (7:12), 以及其它许多经文 (如以赛亚书 26:8, 13; 41:25; 43:7; 49:1; 50:10; 52:5; 62:2; 耶利米书 23:27; 26:16; 以西结书 20:14, 44; 36:21-23; 弥迦书 5:4; 玛拉基书 1:11; 申命记 10:8; 启示录 2:17; 3:12; 13:8; 14:11; 15:2; 17:8; 19:12, 13, 16; 22:3-4).

“耶和华的名” 表示藉以敬拜祂的一切, 因而在至高意义上表示从主发出的一切, 这一点从祝福明显看出来: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 保护你; 愿耶和华将祂的脸光照你, 怜悯你; 愿耶和华向你仰脸, 赐你平安. 他们要为以色列人如此奉我的名. (民数记 6:23-27)

由此可见十诫的这条诫命是什么意思:

不可妄称你神的名; 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 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出埃及记 20:7)

同样可以看出主祷文中愿人尊你的名为圣 (马太福音 6:9) 是什么意思.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