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3

Study

   

1 他对我:人子啊,要你所得的,要这书卷,好去对以色列家讲

2 於是我开,他就使我这书卷,

3 又对我:人子啊,要我所赐你的这书卷,充满你的肚腹。我就吃了中觉得其甜如蜜。

4 他对我: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里去,将我的对他们讲

5 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说话深奥、言语难懂的民那里去,乃是往以色列家去;

6 不是往那说深奥、言语难懂的多国去,他们的语是你不懂得的。我若差你往他们那里去,他们必从你。

7 以色列家却不肯从你,因为他们不肯从我;原来以色列全家是额坚硬的人。

8 看哪,我使你的脸硬过他们的脸,使你的额硬过他们的额。

9 我使你的额像金钢钻,比火石更硬。他们虽是悖逆之家,你不要他们,也不要因他们的脸色惊惶。

10 他又对我:人子啊,我对你所的一切,要心里领会,耳中闻。

11 你往你本国被掳的子民那里去,他们或,或不,你要对他们讲告诉他们这是耶和华的。

12 那时,灵将我举起,我就见在我身有震动轰轰的声音,说:从耶和华的所在显出来的荣耀是该称颂的!

13 我又见那活物翅膀相碰,与活物旁边子旋转震动轰轰的响声。

14 於是灵将我举起,带我而去。我心中甚苦,灵性忿激,并且耶和华的灵(原文是)在我身上大有能力。

15 我就到提勒亚毕,在迦巴鲁边被掳的人那里,到他们所的地方,在他们中间忧忧闷闷地日。

16 过了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17 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中的,替我警戒他们。

18 我何时指着恶人:他必要;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劝戒他,使他离开恶行,拯他的性命,这恶人必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原文是血)。

19 倘若你警戒恶人,他仍不罪恶,也不离开恶行,他必在罪孽之中,你却救自己脱离了罪。

20 再者,人何时离而犯,我将绊脚石放在他面前,他就必;因你没有警戒他,他必中,他素来所行的不被记念;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原文是血)。

21 倘若你警戒人,使他不犯罪,他就不犯罪;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你也救自己脱离了罪。

22 耶和华的灵(原文是)在那里降在我身上。他对我:你起来往平原去,我要在那里和你话。

23 於是我起来往平原去,不料,耶和华的荣耀正如我在迦巴鲁边所见的一样,停在那里,我就俯伏於地。

24 灵就进入我里面,使我站起。耶和华对我:你进房屋去,将门上。

25 人子啊,人必用绳索捆绑你,你就不能出去在他们中间来往。

26 我必使你的舌头贴住上膛,以致你哑口,不能作责备他们的;他们原是悖逆之家。

27 但我对你说话的时候,必使你开,你就要对他们耶和华如此的可以,不的任他不,因为他们是悖逆之家。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1286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1286. “口音 (嘴唇)” 表教义. 这从以下圣言经文清楚可知, 以赛亚书:

撒拉弗呼喊说, 圣哉! 圣哉! 圣哉! 万军之耶和华. 先知说, 我有祸啦! 我灭亡了! 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 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 又因我眼见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 有一撒拉弗飞到我跟前, 将炭沾我的口说, 看哪, 这炭沾了你的嘴唇, 你的罪孽便除掉, 你的罪恶就赦免了. (以赛亚书 6:3, 5-7)

“嘴唇 (口音)” 表人的内在事物, 因而表内在敬拜, 崇拜就源于此, 这就是此处先知的经历所代表的. 谁都能看出, “沾了他的嘴唇, 他的罪孽便除掉, 他的罪恶就赦免了” 象征 “嘴唇” 所表示的内在事物, 就是仁爱及其教义之物.

同一先知书:

耶和华以口中的杖击打地, 以嘴里的气杀戮恶人. (以赛亚书 11:4)

这句经文的内义不是说耶和华以口中的杖击打地, 以嘴里的气杀戮恶人, 而是说恶人如此对待自己. “嘴里的气” 是指教义, 恶人的教义是指虚假. 又:

我造就嘴唇的果子-平安, 愿平安归与远处的人, 也归与近处的人, 并且我要医治他. (以赛亚书 57:19)

“嘴唇的果子” 表教义.

以西结书:

人子啊, 你往以色列家那里去, 将我的话对他们讲说. 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说话难明, 言语难懂的民那里去, 乃是往以色列家去, 不是往那说话难明, 言语难懂的多民去, 他们的话是你听不懂的. 我若差你往他们那里去, 他们必听从你. 以色列家却不肯听从你, 因为他们不肯听从我; 原来以色列全家是额坚心硬的人. (以西结书 3:4-7节)

“说话难明” 说的是外邦人, 他们尽管受制于教义的虚假, 但仍拥有仁爱, 因此被说成是 “听从”, 而那些没有仁爱的人则被说成是 “额坚心硬”.

西番雅书:

我必使人民用清洁的嘴唇, 好求告耶和华的名, 同心合意地侍奉我. (西番雅书 3:9)

“清洁的嘴唇” 表教义. 玛拉基书:

真实的律法在祂口中, 祂嘴里没有乖僻的话. 祭司的嘴里当存知识, 他们也当由他口中寻求律法, 因为他是万军之耶和华的使者. (玛拉基书 2:6, 7)

这论及代表主的利未. “口” 表源于仁爱的教义. 诗篇:

他们曾说, 我们必能以舌头得胜, 我们的嘴唇是我们自己的. (诗篇 12:4)

“嘴唇” 表虚假. 又:

我的灵魂必饱足骨髓肥油, 我要用欢乐的嘴唇赞美你. (诗篇 63:5)

以赛亚书:

当那日, 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说迦南的方言, 又指着万军之耶和华起誓. (以赛亚书 19:18)

“方言” ( Lip) 表教义.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