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结书 11

പഠനം

   

1 灵将我举起耶和华殿向东的东。谁知,在门口二十五个,我见其中有民间的首领押朔的儿子雅撒尼亚和比拿雅的儿子毗拉提。

2 耶和华对我:人子啊,这就是图谋罪孽的人,在这城中给人设恶谋。

3 他们:盖房屋的时候尚未临近;这城是我们

4 人子啊,因此你当说预言,说预言攻击他们。

5 耶和华的灵降在我身上,对我:你当耶和华如此以色列家啊,你们口中所的,心里所想的,我都知道

6 你们在这城中杀人增多,使被杀的人充满街道

7 所以耶和华如此:你们杀在城中的人就是,这城就是;你们却要从其中被带出去。

8 你们,我必使刀临到你们。这是耶和华的。

9 我必从这城中带出你们去,交在外邦人的中,且要在你们中间施行审判。

10 你们必倒在刀下;我必在以色列的境界审判你们,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1 这城必不作你们的,你们也不作其中的。我必在以色列的境界审判你们,

12 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因为你们没有遵行我的律例,也没有顺从我的典章,却随从你们四围列国的恶规。

13 我正预言的时候,比拿雅的儿子毗拉提死了。於是我俯伏在地,声呼叫:哎!耶和华啊,你要将以色列剩下的人灭绝净尽麽?

14 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15 人子啊,耶路撒冷居民对你的弟兄、你的本族、你的亲属、以色列,就是对大众:你们远离耶和华罢!这是赐我们为业的。

16 所以你当耶和华如此:我虽将以色列全家远远迁移到列国中,将他们分散在列邦内,我还要在他们所到的列邦,暂作他们的圣所。

17 你当耶和华如此:我必从万民中招聚你们,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又要将以色列你们。

18 他们必到那里,也必从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厌的物。

19 我要使他们有合,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体中除掉,赐他们

20 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

21 至於那些中随从可憎可厌之物的,我必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上。这是耶和华的。

22 於是,基路伯展开翅膀子都在他们旁边;在他们以上有以色列的荣耀。

23 耶和华的荣耀从城中上升,停在城东的那座上。

24 灵将我举起,在异象中藉着的灵将我迦勒底地,到被掳的人那里;我所见的异象就离我上升去了。

25 我便将耶和华所指示我的一切事都给被掳的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