성경

 

何西阿書 9:7

공부

       

7 以色列人知道降罰的日子臨近,報應的時候到。民說:作先知的是愚昧;受靈感的是妄,皆因他們多多作孽,大懷怨恨。

스웨덴보그의 저서에서

 

属天的奥秘 #6588

해당 구절 연구하기

  
/ 10837  
  

6588. “但神必定眷顾你们” 表末期即将到来。这从 “眷顾” 的含义清楚可知, “眷顾” 是指末期, 在此是指压迫在埃及的以色列人的末期; 在内义上是指一个旧教会的末期和一个新教会的初期。在圣言中, 该末期被称为 “眷顾”visitation), 既论及总体上的教会, 也论及具体的教会里的人; 既论及即将诞生的新教会, 也论及即将气绝的旧教会; 还论及即将得救的教会个体成员, 以及即将受到诅咒的人。

在圣言中, “眷顾” (经上或译为降罚、惩罚、刑罚、追讨)和 “眷顾的日子” (经上或译为降罚、惩罚、刑罚、追讨的日子)表示这些事物;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可以看出来, 路加福音:

主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祂眷顾救赎了祂的百姓。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 叫清晨的日光或升起的太阳从高处眷顾我们,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路加福音 1:68, 78, 79)

这是撒迦利亚关于主的预言, 告知了祂出生之后将要发生的事; “眷顾” 在此表示一个新教会从死里复活, 以及那时对那些不知道信之真理和良善之人的启示, 从而对他们的解救。因此, 经上说: “祂眷顾救赎了祂的百姓”, 祂眷顾我们,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

摩西五经:

耶和华对摩西说, 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长老, 对他们说, 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 就是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神, 向我显现, 说: 我实在眷顾了你们, 眷顾你们在埃及的遭遇。(出埃及记 3:16)

又:

百姓就信了; 他们听见耶和华眷顾以色列人。(出埃及记 4:31)

“眷顾” 在此表示教会不复存在之时的末期, 和它即将开始之时的初期; 对埃及人来说是末期, 对以色列人来说是初期; 因而也表示对后者的解救。

耶利米书:

他们必被带到巴比伦存在那里, 直到我眷顾他们的日子。那时, 我必将神家的器皿带回来交还此地。(耶利米书 27:22)

又:

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 我要眷顾你们, 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 把你们带回此地。(耶利米书 29:10)

“眷顾” 表示解救; 一般表示被掳和荒凉的末期。

在以赛亚书, “降罚 (或追讨、眷顾)” 和 “降罚的日子 (或追讨的日子、眷顾的日子)” 表示教会的末期:

到从远方临到的降罚和毁灭的日子, 你们怎样行呢?你们向谁逃奔求救呢? (以赛亚书 10:3).

又:

看哪!耶和华的日子临到, 必有残忍、忿恨、烈怒, 使这地荒凉。我必因邪恶刑罚世界, 因罪孽刑罚恶人。(以赛亚书 13:9, 11)

耶利米书:

他们必在仆倒的人中仆倒; 降罚于他们的时候, 他们必致跌倒。(耶利米书 8:12)

何西阿书:

降罚的日子来了, 报应的日子到了。(何西阿书 9:7)

摩西五经:

耶和华对摩西说, 现在你去领这百姓, 往我所告诉你的地方去, 我的使者必走在你前面; 只是在我追讨的日子, 我必追讨他们的罪。(出埃及记 32:34)

路加福音:

耶稣论到耶路撒冷说, 他们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另一块石头上, 因你认不出眷顾你的时候。(路加福音 19:44)

“眷顾的日子” 表示主的到来和那时的启示; 但就犹太民族而言, 鉴于他们不承认这一点, 所以 “眷顾的日子” 表示他们当中的教会代表行为的末期; 因为当耶路撒冷被毁时, 祭祀就走到尽头, 这个民族就散落开。

以西结书:

我耳中有大声喊叫说, 要使那惩罚这城的人近前来, 各人手中各拿毁灭的器械。(以西结书 9:1)

此处意思也一样。以赛亚书:

利乏音人必不能再活; 因为你刑罚他们, 消灭了他们。(以赛亚书 26:14)

“利乏音人” 表示大洪水之前的上古教会的后代, 他们还被称为 “拿非利人” 和 “亚衲人” (参看567, 581, 1673节); “你刑罚、消灭了利乏音人” 表示该教会的末期, 以及把他们投入地狱 (1265-1272节)。在耶利米书, “惩罚或追讨”Visitation)表示报应, 因而表示诅咒:

我岂不因这些事惩罚呢?岂不报复这样的民族呢? (耶利米书 5:9)

又:

我向以扫追讨的时候, 必使灾殃临到他。(耶利米书 49:8)

何西阿书:

我必因他所行的惩罚他, 报应他的行为。(何西阿书 4:9)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성경

 

阿摩司書 8:2

공부

       

2 :阿摩司啊,你見甚麼?我見一筐夏天的果子。耶和華:我民以色列的結局到了,我必不再寬恕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