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数记 9

공부

   

1 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後,第二年正耶和华在西乃的旷野吩咐摩西

2 以色列人应当在所定的日期守逾越节

3 就是本十四黄昏的时候,你们要在所定的日期守这节,要按这节的律例典章而守。

4 於是摩西吩咐以色列人逾越节

5 他们就在西乃的旷野,正十四黄昏的时候,守逾越节。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样行了。

6 有几个人因死尸而不洁净,不能在那日守逾越节。当日他们到摩西亚伦面前,

7 :我们虽因死尸而不洁净,为何被阻止、不得同以色列人在所定的日期献耶和华的供物呢?

8 摩西对他们:你们暂且等候,我可以去耶和华指着你们是怎样吩咐的。

9 耶和华摩西

10 你晓谕以色列人:你们和你们後中,若有因死尸而不洁净,或在远方行路,还要向耶和华逾越节

11 他们要在二十四黄昏的时候,守逾越节。要用无酵饼与苦菜,和逾越节的羊羔同

12 一点不可留到早晨;羊羔的骨头一根也不可折断。他们要照逾越节的一切律例而守。

13 那洁净而不行路的若推辞不守逾越节,那要从民中剪除;因为他在所定的日期不献耶和华的供物,应该担当他的罪。

14 若有外人寄居在你们中间,愿意向耶和华逾越节,他要照逾越节的律例典章行,不管是寄居的是本人,同归例。

15 立起帐幕的那日,有彩遮盖帐幕,就是法柜的帐幕;从晚上早晨彩在其上,形状如

16 常是这样,彩遮盖帐幕,夜间形状如

17 彩几时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几时起行;彩在那里停住,以色列人就在那里安营。

18 以色列人耶和华的吩咐起行,也遵耶和华的吩咐安营。彩在帐幕上停住几时,他们就住营几时。

19 彩在帐幕上停留许多日子,以色列人就守耶和华所吩咐的不起行。

20 有时彩在帐幕上几,他们就照耶和华的吩咐住营,也照耶和华的吩咐起行。

21 有时从晚上早晨,有这彩在帐幕上;早晨彩收上去,他们就起行。有时昼夜彩停在帐幕上,收上去的时候,他们就起行。

22 彩停留在帐幕上,无论是两,是一,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营不起行;但彩收上去,他们就起行。

23 他们遵耶和华的吩咐安营,也遵耶和华的吩咐起行。他们守耶和华所吩咐的,都是凭耶和华吩咐摩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