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16

공부

   

1 利瑪利的兒子比加十七年,猶大王約坦的兒子亞哈斯登基。

2 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不像他祖大衛耶和華─他眼中看為正的事,

3 卻效法以色列所行的,又照著耶和華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外邦人所行可憎的事,使他的兒子

4 並在邱壇上、山岡上、各青翠獻祭燒香。

5 亞蘭王利汛和以色列王利瑪利的兒子比加上來攻打耶路撒冷,圍困亞哈斯,卻不能勝他。

6 當時亞蘭王利汛收回以拉他歸與亞蘭,將猶大人從以拉他趕出去。亞蘭人(有作以東人的)就到以拉他,在那裡,直到今日。

7 亞哈斯差遣使者去見亞述提革拉毗列色,說:我是你的僕人、你的兒子。現在亞蘭以色列攻擊我,求你來我脫離他們的手。

8 亞哈斯將耶和華殿裡和王宮府裡所有的都送給亞述王為禮物。

9 亞述王應允了他,就上去攻打大馬色,將城攻取,殺了利汛,把居民擄到吉珥。

10 亞哈斯王上大馬色去迎接亞述王提革拉毗列色,在大馬色見一座,就照的規模樣式作法畫了圖樣,送到祭司烏利亞那裡。

11 祭司烏利亞照著亞哈斯王從大馬色送的圖樣,在亞哈斯王沒有從大馬色回之先,建築一座

12 王從大馬色回,就近前,在上獻祭;

13 燒燔祭、素祭、澆奠祭,將平安祭牲的血灑在上,

14 又將耶和華面前的銅耶和華殿和新的中間搬到新邊。

15 亞哈斯王吩咐祭司烏利亞說:早晨的燔祭、晚上的素祭,王的燔祭、素祭,國內眾民的燔祭、素祭、奠祭都要燒在上。燔祭牲和平安祭牲的血也要灑在這上,只是銅我要用以求問耶和華。

16 祭司烏利亞就照著亞哈斯王所吩咐的行了。

17 亞哈斯王打掉盆座四面鑲著的心子,把盆從座上挪來,又將銅從馱的銅牛上搬來,放在鋪地;

18 又因亞述王的緣故,將耶和華殿為安息日所蓋的廊子和王從外入殿的廊子挪移,圍繞耶和華的殿。

19 亞哈斯其餘所行的事都猶大記上。

20 亞哈斯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他列祖的墳地裡。他兒子希西家接續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