ბიბლია

 

何西阿書 9:7

Სწავლა

       

7 以色列人知道降罰的日子臨近,報應的時候到。民說:作先知的是愚昧;受靈感的是妄,皆因他們多多作孽,大懷怨恨。

კომენტარი

 

#54 The Meaning of Figs in the Bible - A Thread in the Seamless Garment

By Jonathan S. Rose

Title: A Thread in the Seamless Garment: Figs throughout Scripture

Topic: Word

Summary: A look at the imagery of figs and how it relates to our spiritual and moral actions. An examination of bibical literalism and scholarly deconstruction, finding both wanting.

Use the reference links below to follow along in the Bible as you watch.

References:
John 19:23-24
Psalms 22:18
Matthew 24:32
Isaiah 34
Revelation 6:12-13
Matthew 7:15; 12:33
Numbers 20:5
Deuteronomy 8
Judges 9:10
Song of Solomon 2:11-13
Jeremiah 8:13-22; 24:1; 29:17
Hosea 2:12; 9:7-end
Joel 1:7
James 3
Matthew 24:31

Play Video
Spirit and Life Bible Study broadcast from 8/17/2011. The complete series is available at: www.spiritandlifebiblestudy.com

სვედენბორგის ნაშრომებიდან

 

属天的奥秘 # 6588

შეისწავლეთ ეს პასაჟი.

  
/ 10837  
  

6588. “但神必定眷顾你们” 表末期即将到来。这从 “眷顾” 的含义清楚可知, “眷顾” 是指末期, 在此是指压迫在埃及的以色列人的末期; 在内义上是指一个旧教会的末期和一个新教会的初期。在圣言中, 该末期被称为 “眷顾”visitation), 既论及总体上的教会, 也论及具体的教会里的人; 既论及即将诞生的新教会, 也论及即将气绝的旧教会; 还论及即将得救的教会个体成员, 以及即将受到诅咒的人。

在圣言中, “眷顾” (经上或译为降罚、惩罚、刑罚、追讨)和 “眷顾的日子” (经上或译为降罚、惩罚、刑罚、追讨的日子)表示这些事物;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可以看出来, 路加福音:

主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祂眷顾救赎了祂的百姓。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 叫清晨的日光或升起的太阳从高处眷顾我们,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路加福音 1:68, 78, 79)

这是撒迦利亚关于主的预言, 告知了祂出生之后将要发生的事; “眷顾” 在此表示一个新教会从死里复活, 以及那时对那些不知道信之真理和良善之人的启示, 从而对他们的解救。因此, 经上说: “祂眷顾救赎了祂的百姓”, 祂眷顾我们,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

摩西五经:

耶和华对摩西说, 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长老, 对他们说, 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 就是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神, 向我显现, 说: 我实在眷顾了你们, 眷顾你们在埃及的遭遇。(出埃及记 3:16)

又:

百姓就信了; 他们听见耶和华眷顾以色列人。(出埃及记 4:31)

“眷顾” 在此表示教会不复存在之时的末期, 和它即将开始之时的初期; 对埃及人来说是末期, 对以色列人来说是初期; 因而也表示对后者的解救。

耶利米书:

他们必被带到巴比伦存在那里, 直到我眷顾他们的日子。那时, 我必将神家的器皿带回来交还此地。(耶利米书 27:22)

又:

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 我要眷顾你们, 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 把你们带回此地。(耶利米书 29:10)

“眷顾” 表示解救; 一般表示被掳和荒凉的末期。

在以赛亚书, “降罚 (或追讨、眷顾)” 和 “降罚的日子 (或追讨的日子、眷顾的日子)” 表示教会的末期:

到从远方临到的降罚和毁灭的日子, 你们怎样行呢?你们向谁逃奔求救呢? (以赛亚书 10:3).

又:

看哪!耶和华的日子临到, 必有残忍、忿恨、烈怒, 使这地荒凉。我必因邪恶刑罚世界, 因罪孽刑罚恶人。(以赛亚书 13:9, 11)

耶利米书:

他们必在仆倒的人中仆倒; 降罚于他们的时候, 他们必致跌倒。(耶利米书 8:12)

何西阿书:

降罚的日子来了, 报应的日子到了。(何西阿书 9:7)

摩西五经:

耶和华对摩西说, 现在你去领这百姓, 往我所告诉你的地方去, 我的使者必走在你前面; 只是在我追讨的日子, 我必追讨他们的罪。(出埃及记 32:34)

路加福音:

耶稣论到耶路撒冷说, 他们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另一块石头上, 因你认不出眷顾你的时候。(路加福音 19:44)

“眷顾的日子” 表示主的到来和那时的启示; 但就犹太民族而言, 鉴于他们不承认这一点, 所以 “眷顾的日子” 表示他们当中的教会代表行为的末期; 因为当耶路撒冷被毁时, 祭祀就走到尽头, 这个民族就散落开。

以西结书:

我耳中有大声喊叫说, 要使那惩罚这城的人近前来, 各人手中各拿毁灭的器械。(以西结书 9:1)

此处意思也一样。以赛亚书:

利乏音人必不能再活; 因为你刑罚他们, 消灭了他们。(以赛亚书 26:14)

“利乏音人” 表示大洪水之前的上古教会的后代, 他们还被称为 “拿非利人” 和 “亚衲人” (参看567, 581, 1673节); “你刑罚、消灭了利乏音人” 表示该教会的末期, 以及把他们投入地狱 (1265-1272节)。在耶利米书, “惩罚或追讨”Visitation)表示报应, 因而表示诅咒:

我岂不因这些事惩罚呢?岂不报复这样的民族呢? (耶利米书 5:9)

又:

我向以扫追讨的时候, 必使灾殃临到他。(耶利米书 49:8)

何西阿书:

我必因他所行的惩罚他, 报应他的行为。(何西阿书 4:9)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