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记 26

Სწავლა

   

1 你们不可做甚麽虚无的像,不可立雕刻的偶像或是柱像,也不可在你们的上安甚麽錾成的像,向他跪拜,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2 你们要守我的安息日,敬我的圣所。我是耶和华

3 你们若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诫命,

4 我就你们降下时雨,叫生出土产,田野的树木结果子。

5 你们打粮食要打到摘葡萄的时候,摘葡萄要摘到撒种的时候;并且要饱足,在你们的上安然居住

6 我要赐平安在你们的上;你们躺卧,无人惊吓。我要叫恶兽从你们的上息灭;刀也必不经过你们的

7 你们要追赶仇敌,他们必倒在你们刀下。

8 你们五个人要追赶一人,一人要追赶一万人;仇敌必倒在你们刀下。

9 我要眷顾你们,使你们生养众多,也要与你们坚定所立的约。

10 你们要陈粮,又因新粮挪开陈粮。

11 我要在你们中间立我的帐幕;我的心也不厌恶你们。

12 我要在你们中间行走;我要作你们的,你们要作我的子民。

13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曾将你们从埃及领出来,使你们不作埃及人的奴仆;我也折断你们所负的轭,叫你们挺身而走。

14 你们若不从我,不遵行我的诫命,

15 厌弃我的律例,厌恶我的典章,不遵行我一切的诫命,背弃我的约,

16 我待你们就要这样:我必命定惊惶,叫眼目乾瘪、精神消耗的痨病热病辖制你们。你们也要白白的撒种,因为仇敌要你们所种的。

17 我要向你们变脸,你们就要败在仇敌面前。恨恶你们的,必辖管你们;无人追赶,你们却要逃跑

18 你们因这些事若还不从我,我就要为你们的七倍惩罚你们。

19 我必断绝你们因势力而有的骄傲,又要使覆你们的,载你们的如铜。

20 你们要白白的劳力;因为你们的不出土产,其上的树木也不结果子。

21 你们行事若与我反对,不肯从我,我就要按你们的七倍降灾与你们。

22 我也要打发野地的走到你们中间,抢吃你们的儿女,吞灭你们的牲畜,使你们的人数减少,道路荒凉。

23 你们因这些事若仍不改正归我,行事与我反对,

24 我就要行事与你们反对,因你们的击打你们次。

25 我又要使刀临到你们,报复你们背约的仇;聚集你们在各城内,降瘟疫在你们中间,也必将你们交在仇敌的中。

26 我要折断你们的杖,就是断绝你们的粮。那时,必有女人个炉子给你们饼,按分量秤给你们;你们要,也不饱。

27 你们因这一切的事若不从我,却行事与我反对,

28 我就要发烈怒,行事与你们反对,又因你们的惩罚你们次。

29 并且你们要儿子,也要女儿

30 我又要毁坏你们的邱坛,砍下你们的日像,把你们的尸首扔在你们偶像的身上;我的心也必厌恶你们。

31 我要使你们的城邑变为荒凉,使你们的众圣所成为荒场;我也不你们馨香气

32 我要使成为荒场,在其上的仇敌就因此诧异。

33 我要把你们散在列邦中;我也要拔刀追赶你们。你们的要成为荒场;你们的城邑要变为荒凉。

34 你们在仇敌之居住的时候,你们的荒凉,要享受众安息;正在那时候,要歇息,享受安息。

35 地多时为荒场,就要多时歇息;地这样歇息,是你们在其上的安息年所不能得的。

36 至於你们剩下的人,我要使他们在仇敌之心惊胆怯。子被风吹的响声,要追赶他们;他们要逃避,像人逃避刀,无人追赶,却要跌倒。

37 无人追赶,他们要彼此撞跌,像在刀之前。你们在仇敌面前也必站立不住。

38 你们要在列邦中灭亡;仇敌之要吞你们。

39 你们剩下的人必因自己的罪孽和祖宗的罪孽在仇敌之消灭。

40 他们要承认自己的罪和他们祖宗的罪,就是干犯我的那罪,并且承认自己行事与我反对,

41 我所以行事与他们反对,把他们到仇敌之。那时,他们未受割礼的心若谦卑了,他们也服了罪孽的刑罚,

42 我就要记念我与雅各所立的约,与以撒所立的约,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并要记念这

43 他们离开这在荒废无人的时候就要享受安息。并且他们要服罪孽的刑罚;因为他们厌弃了我的典章,心中厌恶了我的律例。

44 虽是这样,他们在仇敌之,我却不厌弃他们,也不厌恶他们,将他们尽行灭绝,也不背弃我与他们所立的约,因为我是耶和华─他们的

45 我却要为他们的缘故记念我与他们先祖所立的约。他们的先祖是我在列邦人眼前、从埃及领出来的,为要作他们的。我是耶和华

46 这些律例、典章,和度是耶和华以色列人在西乃藉着摩西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