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記下 6

Სწავლა

   

1 先知门徒对以利沙:看哪,我们同你所地方过於窄小,

2 求你容我们往约但河去,各从那里取根木料建造房屋居住。他:你们去罢!

3 :求你与仆人同去。回答:我可以去。

4 於是以利沙与他们同去。到了约但河,就砍伐树木

5 人砍树的时候,斧头掉在里,他就呼叫:哀哉!我啊,这斧子是的。

6 :掉在哪里了?他将那地方指给以利沙。以利沙砍了一根头,抛在水里,斧头就漂上来了。

7 以利沙:拿起来罢!那人就伸拿起来了。

8 亚兰王与以色列人争战,和他的臣仆商议:我要在某处某处安营。

9 打发去见以色列王,说:你要谨慎,不要从某处经过,因为亚兰从那里下来了。

10 以色列王差去窥探所告诉所警戒他去的地方,就防备未受其害,不止一两次

11 亚兰王因这事里惊疑,召了臣仆来,对他们我们这里有谁帮助以色列王,你们不指给我麽?

12 个臣仆:我,我王!无人帮助他,只有以色列中的先知以利沙,将王在卧房所告诉以色列王了。

13 :你们去探他在哪里,我好打发人去捉拿他。有人告诉王:他在多坍。

14 王就打发车和大军往那里去,夜间到了,围困那城。

15 的仆起来出去,看见车军兵围困了城。仆:哀哉!我啊,我们怎样行才好呢?

16 神人:不要惧!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

17 以利沙祷告耶和华啊,求你开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见。耶和华开他的眼目,他就见满围绕以利沙。

18 敌人到以利沙那里,以利沙祷告耶和华:求你使这些人的眼目昏迷。耶和华就照以利沙的,使他们的眼目昏迷。

19 以利沙对他们:这不是那道,也不是那城;你们跟我去,我必领你们到所寻找那里。於是领他们到了撒玛利亚

20 他们进了撒玛利亚,以利沙祷告耶和华啊,求你开这些人的眼目,使他们能见。耶和华开他们的眼目,他们就见了,不料,是在撒玛利亚的城中。

21 以色列王见了他们,就问以利沙:我父啊,我可以击杀他们麽?

22 回答:不可击杀他们!就是你用刀用掳来的,岂可击杀他们麽(或作也不可击杀,何况这些人呢)?当在他们面前设摆饮食,使他们回到他们的人那里。

23 王就为他们预备了许多食物;他们完了,打发他们回到他们人那里。从此,亚兰军不再犯以色列境了。

24 ,亚兰王便哈达聚集他的全军,上来围困撒玛利亚

25 於是撒玛利亚被围困,有饥荒,甚至一个八十舍客勒,二升鸽子粪值五舍客勒。

26 一日,以色列王在城上经过,有一个妇人向他呼叫:我,我王啊!求你帮助。

27 :“耶和华不帮助你,我从何处帮助你?是从禾场、是从酒醡呢?

28 王问妇人:你有甚麽苦处?他回答:这妇人对我:将你的儿子取来,我们今日可以,明日可以我的儿子

29 我们就了我的儿子吃了。次日我对他:要将你的儿子取来,我们可以。他却将他的儿子藏起来了。

30 妇人,就撕裂衣服;(王在城上经过)百姓见王贴身穿着麻衣。

31 :我今日若容沙法的儿子以利沙的仍在他项上,愿重重地降罚与我!

32 那时,以利沙正在家中,长老也与他同。王打发一个伺候他的去;他还没有到,以利沙对长老:你们这凶手之子,打发斩我的;你们着使者到,就,用将他推出去。在他不是有他步的响声麽?

33 话的时候,使者来到,王也到了,:这灾祸是从耶和华那里来的,我何必再仰望耶和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