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書

 

出埃及記 10

勉強

   

1 耶和華摩西:你進去見法老。我使他和他臣僕的剛硬,為要在他們中間顯我這些神蹟,

2 並要叫你將我向埃及人所做的事,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好叫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

3 摩西亞倫就進去見法老,對他耶和華希伯來人這樣:你在我面前不肯自卑要到幾時呢?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4 你若不肯容我的百姓去,明天我要使蝗蟲進入你的境內,

5 遮滿地面,甚不見,並且冰雹所剩的和田間所長的一切樹木

6 你的宮殿和你眾臣僕的房屋,並一切埃及人房屋,都要被蝗蟲佔滿了;自從你祖宗和你祖宗的祖宗在世以來,直到今日,沒有見過這樣的災。摩西就轉身離開法老出去。

7 法老的臣僕對法老:這人為我們網羅要到幾時呢?容這些人去事奉耶和華─他們的罷!埃及已經敗壞了,你還不知道麼?

8 於是摩西亞倫被召回來法老法老對他們:你們去事奉耶和華─你們的;但那要去的是誰呢?

9 摩西:我們要和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帶去,因為我們務要向耶和華守節。

10 法老對他們:我容你們和你們婦人孩子去的時候,耶和華與你們同在罷!你們要謹慎;因為有禍在你們眼前(或作:你們存著惡意),

11 不可都去!你們這壯年人去事奉耶和華罷,因為這是你們所求的。於是把他們從法老面前攆出去。

12 耶和華摩西:你向埃及伸杖,使蝗蟲埃及上來,上一切的菜蔬,就是冰雹所剩的。

13 摩西就向埃及伸杖,那一晝一夜,耶和華使東颳在埃及上;到了早晨,東蝗蟲颳了來。

14 蝗蟲上來,落在埃及的四境,甚是厲害;以前沒有這樣的,以也必沒有。

15 因為這蝗蟲遮滿地面,甚至都黑暗了,又上一切的菜蔬和冰雹上的果子。埃及,無論是樹木,是田間的菜蔬,連一點青的也沒有留下。

16 於是法老急忙召了摩西亞倫來,:我得罪耶和華─你們的,又得罪了你們。

17 現在求你,只這一次,饒恕我的,求耶和華─你們的使我脫離這一次的死亡。

18 摩西就離開法老去求耶和華

19 耶和華了極大的西,把蝗蟲颳起,吹入紅;在埃及的四境連個也沒有留下。

20 耶和華使法老的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去。

21 耶和華摩西:你向伸杖,使埃及黑暗;這黑暗似乎摸得著。

22 摩西伸杖,埃及就烏黑了

23 之久,不能相見,誰也不敢起來離開本處;惟有以色列人家中都有亮

24 法老就召摩西來,:你們去事奉耶和華;只是你們的羊群牛群要留下;你們的婦人孩子可以和你們同去。

25 摩西:你總要把祭物和燔祭牲交我們,使我們可以祭祀耶和華我們

26 我們的牲畜也要帶去,連一也不留下;因為我們要從其中取出,事奉耶和華我們我們未到那裡,還不知道用甚麼事奉耶和華

27 耶和華使法老的剛硬,不肯容他們去。

28 法老對摩西:你離開我去罷,你要小心,不要再見我的面!因為你見我面的那日你就必

29 摩西:你得好!我必不再見你的面了。

   

スウェーデンボルグの著作から

 

属天的奥秘#7632

この節の研究

  
/ 10837に移動  
  

7632. “我使他的心发沉, 使他臣仆的心发沉” 表他们仍旧固执, 并且彼此都是一样的. 这从 “发沉”, “刚硬”, “使心坚硬” 的含义, 以及法老的代表清楚可知: “发沉”, “刚硬”, “使心坚硬” 是指固执 (参看7272, 7300, 7305节); 心发沉的法老是指那些进行侵扰的人, 当经上说 “他和他臣仆” 时, 所表示的是彼此都是一样的, 因为臣仆和他一起构成他的家. 当经上说 “耶和华使法老的心发沉” 时, 内义上的意思是说, 法老使自己的心发沉. 古时, 为了简单人的缘故, 所有坏事都被归与耶和华; 这是因为简单人不可能知道, 并且大多数也不明白所生的事, 其源头除在耶和华里面外, 还能在哪里. 他们也不知道如何理解这一真理: 耶和华容许魔鬼团伙造成邪恶, 并不阻止他们, 尽管祂拥有一切能力. 由于简单人不明白这些事, 甚至连聪明人也几乎不明白, 所以才照着多数人所认为的说, 甚至邪恶也源于耶和华. 这是圣言的一个共同特征, 圣言的字义适合简单人的信仰. 在圣言中被归与耶和华的邪恶来源于人 (参看2447, 6071, 6991, 6997, 7533节).

  
/ 10837に移動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聖書

 

如申命记 6:22

勉強

       

22 在我們眼前,將重可怕的神蹟奇事施行在埃及地和法老並他全家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