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書

 

阿摩司書 5

勉強

   

1 以色列家啊,要我為你們所作的哀歌

2 以色列民(原文是處女)跌倒,不得再起;躺在地上,無人攙扶。

3 耶和華如此以色列家的城發出一兵的,只剩一;發出一的,只剩個。

4 耶和華以色列家如此:你們要尋求我,就必存活。

5 不要往伯特利尋求,不要進入吉甲,不要過到別是巴;因為吉甲必被擄掠,伯特利也必歸於無有。

6 尋求耶和華,就必存活,免得他在約瑟家像發出,在伯特利焚燒,無人撲滅。

7 你們這使公平變為茵蔯、將公丟棄於的,

8 尋求那造昴星和參星,使死蔭變為晨光,使白日變為黑夜,命水來澆在上的─耶和華是他的名;

9 他使力強的忽遭滅亡,以致保障遭遇毀壞。

10 你們怨恨那在城門口責備人的,憎惡那正直話的。

11 你們踐踏貧民,向他們勒索麥子;你們用鑿過的石頭建造房屋,卻不得在其內;栽種美好的葡萄園,卻不得所出的酒。

12 知道你們的罪過何等多,你們的惡何等大。你們苦待人,收受賄賂,在城門口屈枉窮乏人。

13 所以通達人見這樣的時勢必靜默不言,因為時勢真惡。

14 你們要求善,不要求惡,就必存活。這樣,耶和華─萬軍之必照你們所的與你們同在。

15 要惡惡善,在城門口秉公行義;或者耶和華─萬軍之向約瑟的餘民施恩。

16 耶和華─萬軍之如此:在一切寬闊處必有哀號的聲音;在各街市上必有人:哀哉!哀哉!又必農夫來哭號,善唱哀歌的來舉哀。

17 在各葡萄園必有哀號的聲音,因為我必從你中間經過。這是耶和華的。

18 想望耶和華日子來到的有禍了!你們為何想望耶和華的日子呢?那日黑暗沒有明,

19 景況好像躲避獅子遇見,或是進房屋,就被咬。

20 耶和華的日子不是黑暗沒有明麼?不是幽毫無輝麼?

21 我厭惡你們的節期,也不喜悅你們的嚴肅會。

22 你們雖然向我獻燔祭和素祭,我卻不悅納,也不顧你們用肥畜獻的平安祭;

23 要使你們歌唱的聲音遠離我,因為我不你們彈琴的響聲。

24 惟願公平如大滾滾,使公如江滔滔。

25 以色列家啊,你們在曠野四十年,豈是將祭物和供物獻給我呢?

26 你們抬著為自己所造之摩洛的帳幕和偶像的龕,並你們的

27 所以我要把你們擄到大馬色以外。這是耶和華、名為萬軍之的。

   

スウェーデンボルグの著作から

 

属天的奥秘#1860

この節の研究

  
/ 10837に移動  
  

1860. “天幽暗” 表仇恨取代仁爱之时. 这从 “幽暗” 的含义清楚可知. 在圣言中, “黑暗” 表虚假, 而 “幽暗” (或幽冥) 表邪恶, 如接下来所解释的. 当虚假取代真理时, 就会有 “黑暗”; 而当邪恶取代良善, 或也可说, 仇恨取代仁爱时, 就会有 “幽暗”. 当仇恨取代仁爱时, 这幽暗如此之大, 以致这人甚至不知道它是恶, 更不知道这恶如此之大, 以至于在来世会将他推入地狱. 事实上, 充满仇恨之人以仇恨为乐, 仿佛从中找到生命. 这种快乐和生命本身致使他除了知道仇恨是良善外, 几乎不知道别的. 凡支持人的乐趣和欲望的, 由于支持他的爱, 故他都感觉为善, 甚至到了这种程度: 当被告知它属于地狱时, 他几乎难以相信; 而当被告知这种快乐和生命在来世会转化为粪便和尸体的恶臭时, 他更难以相信; 他尤其不相信他会变成地狱的魔鬼和可怕的形像, 因为地狱无非是由各种仇恨和这类恶魔的形式构成.

然而, 凡有思考能力的人都能知道这一点. 因为若要他描述或表现仇恨, 或不管用什么方式来描绘仇恨, 他只会勾画出恶魔般的形像, 就是诸如仇恨之人死后所变成的样子. 说来奇妙, 在来世, 这种人仍声称他们能进入天堂, 有些人认为能进入天堂仅仅因为他们声称自己有信. 而事实上, 天堂只有仁爱的形式, 关于仁爱的性质, 我们可从灵界的经历 (553节) 看出来. 让这些人认真想一想, 这两种形式, 即仇恨的形式和仁爱的形式, 如何在同一个地方和谐共处?

“黑暗” 表虚假, 而 “幽暗” (或幽冥). 这从以下圣言经文清楚可知, 以赛亚书:

看哪! 黑暗遮盖大地, 幽暗遮盖万民. (以赛亚书 60:2)

约珥书:

这地所有的居民要发颤, 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快到, 那日是黑暗, 幽冥. (约珥书 2:1, 2)

西番雅书:

那日是忿怒的日子, 是荒废凄凉的日子, 是黑暗, 幽冥的日子. (西番雅书 1:15)

阿摩司书:

耶和华的日子, 不是黑暗没有光明吗? 不是幽暗毫无光辉吗? (阿摩司书 5:20)

在上述经文中, “耶和华的日子” 表教会的末期, 也就是此处所论述的主题. “黑暗” 表虚假, “幽暗” (或幽冥) 表邪恶. 故这二者都被提及, 否则这只是重复同一件事, 或没有意义的多余的话. 然而, 在本节, 用来表述幽暗的这个术语既包含邪恶, 也包含虚假, 也就是说, 既包含虚假所产生的浓密的邪恶, 也包含邪恶所产生的浓密的虚假.

  
/ 10837に移動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聖書

 

以賽亞書 5:20

勉強

       

20 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以,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