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書

 

约拿书 3

勉強

   

1 耶和华的二次临到约拿说:

2 起来!往尼尼微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话。

3 约拿便照耶和华的起来,往尼尼微去。这尼尼微是极的城,有日的路程。

4 约拿进城走了日,宣告: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倾覆了!

5 尼尼微人信服,便宣告禁食,从最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或译:披上麻布)。

6 这信息传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宝座,脱下朝服,披上麻布在灰中。

7 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王和臣有令,人不可尝甚麽,牲畜、牛不可吃草,也不可

8 牲畜都当披上麻布要切切求告。各回头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

9 或者意後悔,不发烈怒,使我们不致灭亡,也未可知。

10 於是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他就後悔,不把所的灾祸降与他们了。

   

聖書

 

路加福音 11:32

勉強

       

32 当审判的时候,尼尼微人要起来定这世代的罪,因为尼尼微人听了约拿所传的就悔改了。看哪!在这里有一人比约拿更大。

スウェーデンボルグの著作から

 

属天的奥秘#7520

この節の研究

  
/ 10837に移動  
  

7520. “让摩西向天撒去” 表这些虚假将被展示给天堂居民. 这从 “灰” 和 “向天撒去” 的含义清楚可知: “灰” 是指虚假, 如下文所述; “向天撒去” 是指展示给天堂居民. “撒” 表示展示, 这是显而易见的, 因为通过这种行为, 某种事物就变得可见. “天” 在内义上表示天使天堂. 至于这些话表示什么, 这一点从刚才所述 (参看7519节) 明显看出来, 即: 通过 “摩西” 所代表的从神来的真理, 那些进行侵扰之人的恶欲的虚假被展示并显明给天堂. 这使得天堂同在, 并由于天堂的同在, “起脓疱的疮” 所表示的恶人当中的那类事物就会显明. “灰或炉灰” 表示虚假, 这一点从所提到的另一种 “灰” 得以证实, 因为这些灰有类似的源头, 因而具有与灰或炉灰类似的含义 (如以赛亚书 44:15, 20; 58:5; 耶利米书 6:26; 以西结书 27:30; 28:18; 约拿书 3:6; 诗篇 102:9; 约伯记 2:8; 30:19).

  
/ 10837に移動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