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22

勉強

   

1 当时,约书亚召了流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来,

2 对他们耶和华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你们都遵守了;我所吩咐你们的,你们也都从了。

3 你们这许多日子,总没有撇离你们的弟兄,直到今日,并守了耶和华─你们所吩咐你们当守的。

4 如今耶和华─你们照着他所应许的,使你们弟兄得享平安,现在可以转回你们的帐棚,到耶和华的仆人摩西在约但河东所赐你们为业之

5 只要切切的谨慎遵行耶和华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诫命耶和华─你们的,行他一切的道,守他的诫命,专靠他,尽心尽性事奉他。

6 於是约书亚为他们祝福,打发他们去,他们就回自己的帐棚去了。

7 玛拿西那半支派,摩西早已在巴珊分他们地业。这半支派,约书亚在约但河西,在他们弟兄中,分他们地业。约书亚打发他们回帐棚的时候为他们祝福

8 对他们:你们带许多财物,许多牲畜和、铜、,并许多衣服,回你们的帐棚去,要将你们从仇敌夺来的物,与你们众弟兄同分。

9 於是流便人、迦得人、玛拿西半支派的人从迦南的示罗起行,离开以色列人,回往他们得为业的基列,就是照耶和华摩西所吩咐的得了为业之

10 流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到了靠近约但河的一带迦南,就在约但河那里筑了一座;那看着高

11 以色列人流便人、迦得人、玛拿西半支派的人靠近约但河边,在迦南以色列人的那边筑了一座

12 全会众一见,就聚集在示罗,要上去攻打他们。

13 以色列人打发祭司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往基列去见流便人、迦得人、玛拿西半支派的人;

14 又打发个首领与非尼哈同去,就是以色列每支派的个首领,都是以色列军中的统领。

15 他们到了基列,见流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对他们

16 耶和华全会众这样,你们今日去不跟从耶和华,干犯以色列的,为自己筑一座,悖逆了耶和华,这犯的是甚麽罪呢?

17 从前拜毗珥的罪孽还算小吗?虽然瘟疫临到耶和华的会众,到今日我们还没有洗净这罪。

18 你们今日竟去不跟从耶和华麽?你们今日既悖逆耶和华,明日他必向以色列全会众发怒。

19 你们所得为业之,若嫌不洁净,就可以过到耶和华,就是耶和华的帐幕所住之,在我们中间业。只是不可悖逆耶和华,也不可得罪我们,在耶和华我们以外为自己筑

20 从前谢拉的曾孙亚干岂不是在那当灭的物上犯了罪,就有忿怒临到以色列全会众麽?那在所犯的罪中不独死亡。

21 於是流便人、迦得人、玛拿西半支派的人回答以色列军中的统领

22 大能者耶和华!大能者耶和华!他是知道的!以色列人也必知道我们若有悖逆的意思,或是干犯耶和华(愿你今日不保佑我们),

23 为自己筑,要去不跟从耶和华,或是要将燔祭、素祭、平安祭献在上,愿耶和华亲自讨我们的罪。

24 我们行这事并非无故,是特意做的,:恐怕日後你们的子孙对我们的子孙:你们与耶和华以色列的有何关涉呢?

25 因为耶和华把约但河定为我们和你们这流便人、迦得人的交界,你们与耶和华无分了。这样,你们的子孙就使我们的子孙不再敬畏耶和华了。

26 因此我们:不如为自己筑一座,不是为献燔祭,也不是为献别的祭,

27 乃是为你我中间和你我人中间作证据,好叫我们也在耶和华面前献燔祭、平安祭,和别的祭事奉他,免得你们的子孙日我们的子孙,你们与耶和华无分了。

28 所以我们:日後你们对我们,或对我们的後人这样我们就可以回答,你们我们列祖所筑的耶和华的样式;这并不是为献燔祭,也不是为献别的祭,乃是为作你我中间的证据。

29 我们耶和华我们帐幕前的以外,另筑一座,为献燔祭、素祭,和别的祭,悖逆耶和华,今日去不跟从他,我们断没有这个意思。

30 祭司非尼哈与会中的首领,就是与他同来以色列军中的统领,见流便人、迦得人、玛拿西人所,就都以为美。

31 祭司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对流便人、迦得人、玛拿西:今日我们知道耶和华我们中间,因为你们没有向他犯了这罪。现在你们救以色列人脱离耶和华的了。

32 祭司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与众首领离了流便人、迦得人,从基列回往迦南,到了以色列人那里,便将这事回报他们。

33 以色列人以这事为美,就称颂,不再提上去攻打流便人、迦得人、毁坏他们所了。

34 流便人、迦得人给起名,意思:这我们中间证明耶和华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