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11

Studio

   

1 有一个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住在伯大尼,就是马利亚和他姐姐马大的村庄。

2 这马利亚就是那用香膏抹主,又用头发擦他脚的;患病的拉撒路是他的兄弟。

3 姐妹两个就打发人去见耶稣,:主阿,你所爱的人病了。

4 耶稣见,就:这病不至於死,乃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

5 耶稣素来爱马大和他妹子并拉撒路

6 见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

7 然後对门徒我们再往犹太去罢。

8 门徒:拉比,犹太人近来要拿石头打你,你还往那里去麽?

9 耶稣回答: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时麽?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至跌倒,因为看见这世上的光

10 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为他没有光。

11 耶稣了这话,随後对他们:我们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去叫醒他。

12 门徒:主阿,他若睡了,就必好了。

13 耶稣这话是指着他死的,他们却以为是照常睡了。

14 耶稣就明明的告诉他们拉撒路死了

15 我没有在那里就欢喜,这是为你们的缘故,好叫你们相信。如今我们可以往他那里去罢。

16 多马,又称为低土马,就对那同作门徒的我们也去和他同罢。

17 耶稣到了,就知道拉撒路在坟墓里已经四天了。

18 伯大尼离耶路撒冷不远,约有六里路。

19 有好些犹太人看马大和马利亚,要为他们的兄弟安慰他们。

20 马大见耶稣了,就出去迎接他;马利亚却仍然坐在家里。

21 马大对耶稣:主阿,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

22 就是现在,我也知道,你无论向神求甚麽,神也必赐给你。

23 耶稣:你兄弟必然复活

24 马大: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

25 耶稣对他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26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你信这话麽?

27 马大:主阿,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

28 马大了这话,就回去暗暗的叫他妹子马利亚,:夫子来了,叫你。

29 马利亚见了,就急忙起来,到耶稣那里去。

30 那时,耶稣还没有进村子,仍在马大迎接他的地方。

31 那些同马利亚在家里安慰他的犹太人,见他急忙起来出去,就跟着他,以为他要往坟墓那里去哭。

32 马利亚到了耶稣那里,看见他,就俯伏在他脚前,:主阿,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

33 耶稣看见他哭,并看见与他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就心里悲叹,又甚忧愁,

34 便:你们把他安放在那里?他们回答:请主看。

35 耶稣哭了。

36 犹太人:你看他爱这人是何等恳切。

37 其中有人:他既然开了瞎子的眼睛,岂不能叫这人不麽?

38 耶稣又心里悲叹,来到坟墓前;那坟墓是个洞,有一块石头挡着。

39 耶稣:你们把石头挪开。那死人的姐姐马大对他:主阿,他现在必是臭了,因为他死了已经四天了。

40 耶稣: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麽?

41 他们就把石头挪开。耶稣举目望天,:父阿,我感谢你,因为你已经听我。

42 我也知道你常听我,但我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众人,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

43 了这话,就大声呼叫拉撒路出来!

44 那死人就出来了,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手巾。耶稣对他们,解开,叫他走!

45 那些看马利亚的犹太人见了耶稣所做的事,就多有信他的;

46 但其中也有去见法利赛人的,将耶稣所做的事告诉他们。

47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公会,:这人行好些神迹,我们怎麽办呢?

48 若这样由着他,人人都要信他,罗马人也要夺我们的地土和我们的百姓。

49 内中有一个人,名叫该亚法,本年作大祭司,对他们:你们不知道甚麽。

50 独不想一个人替百姓,免得通国灭亡,就是你们的益处。

51 他这话不是出於自己,是因他本年作大祭司,所以预言耶稣将要替这一国

52 也不但替这一国死,并要将神四散的子民都聚集归一。

53 从那日起,他们就商议要耶稣。

54 所以,耶稣不再显然行在犹太人中间,就离开那里往靠近旷野的地方去,到了一座城,名叫以法莲,就在那里和门徒同住。

55 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有许多人从乡下上耶路撒冷去,要在节前洁净自己。

56 他们就寻找耶稣,站在殿里彼此:你们的意思如何,他不过节麽?

57 那时,祭司长和法利赛人早已吩咐说,若有人知道耶稣在那里,就要报明,好去拿他。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