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下 26

Studio

   

1 犹大众民立亚玛谢的儿子乌西雅(又名亚撒利雅)接续他父作王,那时他年十六岁。

2 〈亚玛谢与他列祖同睡之,乌西雅收回以禄仍归犹大,又重新修理。〉

3 乌西雅登基的时候年十六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年。他母亲名叫耶可利雅,是耶路撒冷人。

4 乌西雅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父亚玛谢一切所行的;

5 通晓默示,撒迦利亚在世的时候,乌西雅定意寻求;他寻求耶和华,就使他亨通。

6 他出去攻击非利士人,拆毁了迦特城、雅比尼城,和亚实突城;在非利士人中,在亚实突境内,又建筑了些城。

7 帮助他攻击非利士人在姑珥巴力的亚拉伯人,并米乌尼人。

8 亚扪人乌西雅进贡。他的名声传到埃及,因他甚是强盛。

9 乌西雅在耶路撒冷角门和谷,并城墙弯之处,建筑城楼,且甚坚固;

10 又在旷野与高原和平原,建筑望楼,挖了许多井,因他的牲畜甚多;又在地和佳美之地,有农夫和修理葡萄园的人,因为他喜悦农事。

11 乌西雅又有军兵,照书记耶利和官长玛西雅所点的,在王的一个将军哈拿尼雅,分队出战。

12 族长、大能勇士的总数共有二人,

13 他们的军兵共有十万人,都有大能,善於争战,帮助王攻击仇敌。

14 乌西雅为全军预备盾牌、枪、盔、甲、,和甩的机弦,

15 又在耶路撒冷使巧匠做机器,安在城楼和角楼上,用以射。乌西雅的名声传到远方;因为他得了非常的帮助,甚是强盛。

16 他既强盛,就高气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华─他的,进耶和华的殿,要在香上烧香。

17 祭司亚撒利雅率领耶和华勇敢的祭司八十人,跟随他进去。

18 他们就阻挡乌西雅王,对他说:乌西雅啊,给耶和华烧香不是你的事,乃是亚伦子孙承接祭司的事。你出殿罢!因为你犯了罪。你行这事,耶和华必不使你得荣耀。

19 乌西雅就发怒,拿香炉要烧香。他向祭司发怒的时候,在耶和华殿中香旁众祭司面前,额上忽然发出大麻风。

20 祭司亚撒利雅和众祭司观看,见他额上发出大麻风,就催他出殿;他自己也急速出去,因为耶和华降灾与他。

21 乌西雅王长大麻风直到死日,因此在别的宫里,与耶和华的殿隔绝。他儿子约坦管理事,治理国民。

22 乌西雅其馀的事,自始至终都是亚摩斯的儿子先知以赛亚所记的。

23 乌西雅与他列祖同睡,葬在陵的田间他列祖的坟地里;因为人说,他是长大麻风的。他儿子约坦接续他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