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命记 25

Studio

   

1 人若有争讼,来听审判,审判官就要定人有理,定恶人有罪。

2 恶人若该受责打,审判官就要叫他当面伏在地上,按着他的罪照数责打。

3 只可打他四十下,不可过数;若过数,便是轻贱你的弟兄了。

4 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他的嘴。

5 弟兄同居,若死了个,没有儿子的妻不可出嫁外,他丈夫兄弟当尽弟兄的本分,娶他为妻,与他同房。

6 妇人生的长子必归兄的名下,免得他的名在以色列中涂抹了。

7 若不愿意娶他哥哥的妻,他哥哥的妻就要到城长老那里,:我丈夫兄弟不肯在以色列中兴起他哥哥名字,不给我尽弟兄的本分。

8 本城的长老就要召那人来问他,他若执意:我不愿意娶他,

9 哥哥的妻就要当着长老到那的跟前,脱了他的鞋,吐唾沫在他脸上,:凡不为哥哥建立家室的都要这样待他。

10 以色列中,他的名必称为脱鞋之家。

11 若有二争斗,这的妻近前来,要救他丈夫脱离那打他丈夫,抓住那的下体,

12 就要砍断妇人的手,眼不可顾惜他。

13 你囊中不可有一一小两样的法码。

14 你家里不可有一一小两样的升斗。

15 当用准公平的法码,公平的升斗。这样,在耶和华─你所赐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长久。

16 因为行非义之事的人都是耶和华─你所憎恶的。

17 你要记念你们出埃及的时候,亚玛力人在上怎样待你。

18 他们在上遇见你,趁你疲乏困倦击杀你尽边软弱的人,并不敬畏

19 所以耶和华─你使你不被四围一切的仇敌扰乱,在耶和华─你赐你为业的上得享平安。那时,你要将亚玛力的名号从涂抹了,不可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