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texte de la Bible

 

Matthew 27:50-54 : Le voile s'est déchiré

Étudier

50 Jesus, when he had cried again with a loud voice, yielded up the ghost.

51 And, behold, the veil of the temple was rent in twain from the top to the bottom; and the earth did quake, and the rocks rent;

52 And the graves were opened; and many bodies of the saints which slept arose,

53 And came out of the graves after his resurrection, and went into the holy city, and appeared unto many.

54 Now when the centurion, and they that were with him, watching Jesus, saw the earthquake, and those things that were done, they feared greatly, saying, Truly this was the Son of God.

Commentaire

 

面纱被撕成两半

Par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taff (traduit automatiquement en 中文)

Photo by Rezha-fahlevi from Pexels

当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发生了地震。岩石被震裂。百夫长和他的士兵们执行了钉十字架的命令,他们都很害怕。

在圣殿的中心,在 "神圣的圣地",在耶路撒冷的最中心,神圣的面纱从上到下撕开了。

面纱,"一分为二"... ...

会幕和圣殿中的面纱很重要。在《出埃及记》和《列王纪上》中都有详细的描述。在 天国的秘密2576,它说:"理性真理是精神真理的一种面纱或衣服....。面纱代表了理性的善和真理的最近和最内在的表象....。

而现在,当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面纱撕裂了。这意味着什么?

瑞典堡是这样描述这其中的象征意义的。

"......一旦一切表象被驱散,主就进入了神性本体,同时,他通过他那已经成为神性的人类,开启了进入神性本体的途径。"(天国的秘密2576)

思考四个分水岭的精神事件。

1)物理宇宙的产生。目前最佳猜测:138亿年前)。 创世记1:1-10

2)生命的开始。在地球上,35亿至45亿年前)。 创世记1:11-25

3)有精神意识的人类的开始。合理猜测:10万年前)。 创世记1:26-31

4)主神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和复活(2000年前)。

上帝的爱和智慧已经流入宇宙很久了。在你可能期待熵的地方,我们却看到一个似乎有利于生命和智慧的宇宙。想一想,当上帝看出人类的思想现在对他有了回应,在所有这些浇灌之后,那一定是一个多么满足的时刻。

但自由应对--能力是有悲剧性的,因为我们也可以选择不应对,反其道而行之。

当我们人类越来越 "复杂 "的时候,神就用新的渠道向我们传福音,特别是先知和属灵领袖,后来还有文字。而在这些渠道中,从最早的时候,就已经有预言说,主有一天会以人的形式来到这个世界上。

祂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祂一定预见到,人们需要有那种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以便有足够的善和真理存在,让我们做出开启我们得救的决定。

我们再来看看瑞典堡的描述。

"......一旦所有的表象都被驱散,主就进入了神圣的自身......"

在主在地上的一生中,有一个外表,他是一个人,像我们一样。他有一个人类的身体。他可以累,可以饿。他可以受试探(虽然不像我们,他总是得胜)。在他的灵性生活中,有的时候,他敏锐地感觉到他的人性与他的神性本质分离的表象。在另一些时候,这种外表变薄,他更强烈地感受到他的神性。随着他的成长,受洗,开始他的事奉,他一定是越来越充分地意识到他里面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人性部分的荣耀。随着他的身体在十字架上的死亡,身体上的人性不再碍事。这种表象被消除了。神与人之间完全建立了新的联系。

然后,是瑞典堡声明的第二部分。

"同时,他通过他的人性,打开了通往神性本身的途径。"

面纱被撕破了。旧的宗教将仪式置于真正的善之上,上帝是无形的,被一层面纱与人类的知识隔开 -- -- 这层面纱被撕破了。新的光可以通过主的新教义到达人们手中。我们可以对神作出回应,我们现在可以更深刻地理解、接近和爱他的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