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書 24

Étudier

   

1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將猶大約雅敬兒子耶哥尼雅和猶大的首領,並工匠、鐵匠從耶路撒冷擄去,到巴比倫。這事以耶和華指給我,有兩筐無花果放在耶和華的殿前。

2 筐是極無花果像是初熟的;筐是極壞的無花果,壞得不可

3 於是耶和華問我耶利米見甚麼?我:我無花果的極,壞的極壞,壞得不可

4 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5 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被擄去的猶大人,就是我打發離開這迦勒底人去的,我必看顧他們如這無花果,使他們得處。

6 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處,領他們歸回這。我也要建立他們,必不拆毀;栽植他們,並不拔出。

7 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因為他們要一歸向我。

8 耶和華如此:我必將猶大王西底和他的首領,以及剩在這耶路撒冷的餘民,並埃及猶大人都交出來,好像那極壞、壞得不可無花果

9 我必使他們交出來,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遭遇災禍;在我趕逐他們到的各處成為凌辱、笑談、譏刺、咒詛。

10 我必使刀、饑荒、瘟疫臨到他們,直到他們從我所賜給他們和他們列祖之地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