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上 13

Étudier

   

1 大衛夫長、夫長,就是一切首領商議。

2 大衛以色列會眾說:你們若以為美,見這事是出於耶和華─我們的,我們就差遣人走遍以色列,見我們未來的弟兄,又見住在有郊野之城的祭司利未人,使他們都到這裡來聚集

3 我們要把的約櫃運到我們這裡來;因為在掃羅年間,我們沒有在約櫃前求問

4 會眾都說可以如此行;這事在眾民眼中都看為好。

5 於是,大衛以色列人埃及的西曷河直到哈馬口都招聚了,要從基列耶琳將的約櫃運

6 大衛率領以色列眾人上到巴拉,就是屬猶大的基列耶琳,要從那裡將約櫃運來。這約櫃就是在二基路伯上耶和華留名的約櫃。

7 他們將的約櫃從亞比拿達的家裡抬出來,放在新車上。烏撒和亞希約趕車。

8 大衛以色列眾人在前用琴、瑟、鑼、、號作樂,極力跳舞歌唱。

9 到了基頓(撒下六章六節作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或作驚跳),烏撒就伸扶住約櫃。

10 耶和華向他發怒,因他伸扶住約櫃擊殺他,他就面前。

11 大衛因耶和華擊殺(原文作闖殺)烏撒,心裡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毗列斯烏撒,直到今日。

12 那日,大衛,說:的約櫃怎可運到我這裡

13 於是大衛不將約櫃運進大衛的城,卻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

14 的約櫃在俄別以東,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和他一切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