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24

Étudier

   

1 七日的头一日,黎明的时候,那些妇女带着所预备的香料来到坟墓前,

2 看见石头已经从坟墓辊开了,

3 他们就进去,只是不见主耶稣的身体

4 正在猜疑之间,忽然有两个人站在旁边,衣服放光。

5 妇女们惊怕,将脸伏地。那两个人就对他们:为甚麽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6 他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当记念他还在加利利的时候怎样告诉你们,

7 说:人子必须被交在罪人手里,钉在十字架上,第复活

8 他们就想起耶稣的话来,

9 便从坟墓那里回去,把这一切事告诉十一个使徒和其馀的人。

10 那告诉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亚拿,并雅各的母亲马利亚,还有与他们在一处的妇女。

11 他们这些话,使徒以为是胡言,就不相信。

12 彼得起来,跑到坟墓前,低头往里看,见细麻布独在一处,就回去了,心里希奇所成的事。

13 正当那日,门徒中有两个人往一个村子去;这村子名叫以马忤斯,离耶路撒冷约有二十五里。

14 他们彼此谈论所遇见的这一切事。

15 正谈论相问的时候,耶稣亲自就近他们,和他们同行;

16 只是他们的眼睛迷糊了,不认识他。

17 耶稣对他们:你们走路彼此谈论的是甚麽事呢?他们就站住,脸上带着愁容。

18 二人中有一个名叫革流巴的回答:你在耶路撒冷作客,还不知道这几天在那里所出的事麽?

19 耶稣:甚麽事呢?他们:就是拿撒勒人耶稣的事。他是个先知,在神和众百姓面前,话行事都有大能。

20 祭司长和我们的官府竟把他解去,定了死罪,钉在十字架上。

21 但我们素来所盼望、要赎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而且这事成就,现在已经天了。

22 再者,我们中间有几个妇女使我们惊奇;他们清早到了坟墓那里,

23 不见他的身体,就回来告诉我们看见了天使显现,他活了。

24 又有我们的几个人往坟墓那里去,所遇见的正如妇女们所的,只是没有看见他。

25 耶稣对他们:无知的人哪,先知所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

26 基督这样受害,又进入他的荣耀,岂不是应当的麽?

27 於是从摩西和众先知起,凡经上所指着自己的话都给他们讲解明白了。

28 将近他们所去的村子,耶稣好像还要往前行,

29 他们却强留他,:时候晚了,日头已经平西了,请你同我们住下罢!耶稣就进去,要同他们住下。

30 到了席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擘开,递给他们。

31 他们的眼睛明亮了,这才认出他来。忽然耶稣不见了。

32 他们彼此:在上,他和我们说话,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麽?

33 他们就立时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见十一个使徒和他们的同人聚集在一处,

34 :主果然复活,已经现给西门看了。

35 两个人就把上所遇见,和擘饼的时候怎麽被他们认出来的事,都述说了一遍。

36 这话的时候,耶稣亲自站在他们当中,:愿你们平安!

37 他们却惊慌害怕,以为所看见的是魂。

38 耶稣:你们为甚麽愁烦?为甚麽心里起疑念呢?

39 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

40 了这话,就把手和脚给他们看。

41 他们正喜得不敢信,并且希奇;耶稣就:你们这里有甚麽吃的没有?

42 他们便给他一片烧。(有古卷在此有:和一块蜜房。)

43 他接过来,在他们面前吃了。

44 耶稣对他们: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着我的话都必须应验。

45 於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

46 又对他们:照经上所的,基督必受害,第日从死里复活

47 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

48 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

49 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

50 耶稣领他们到伯大尼的对面,就举手给他们祝福。

51 正祝福的时候,他就离开他们,被带到上去了。

52 他们就拜他,大大的欢喜,回耶路撒冷去,

53 常在殿里称颂神。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