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Biblia

 

何西阿书 6

Estudio

   

1 来罢,我们归向耶和华!他撕裂我们,也必医治;他打伤我们,也必缠裹。

2 过两他必使我们苏醒,第三他必使我们兴起,我们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3 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他。他出现确如晨光,他必临到我们像甘,像滋润田的春

4 主说:以法莲哪,我可向你怎样行呢?犹大啊,我可向你怎样做呢?因为你们的良善如同早晨雾,又如速散的甘

5 因此,我藉先知砍伐他们,以我中的杀戮他们;我施行的审判如发出。

6 我喜爱良善(或译:怜恤),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胜於燔祭。

7 他们却如亚当背约,在境内向我行事诡诈。

8 基列是作孽之人的城,被血沾染。

9 强盗成群,怎样埋伏杀祭司结党,也照样在示剑的上杀戮,行了邪恶。

10 以色列家,我见了可憎的事;在以法莲那里有淫行,以色列被玷污。

11 犹大啊,我使被掳之民归回的时候,必有为你所命定的收场。

   

La Biblia

 

以赛亚书 26:19

Estudio

       

19 人(原文是你的人)要复活,尸首(原文是我的尸首)要兴起。睡在尘埃的啊,要醒起歌唱!因你的甘好像菜蔬上的甘也要交出人来。

De obras de Swedenborg

 

属天的奥秘 #922

Estudiar este pasaje

  
/ 10837  
  

922. “拿各类洁净的牲畜, 各类洁净的飞鸟” 表仁之善和信之真. 这一点前面已予以说明: “牲畜” 表仁之善 (45, 46, 142, 143, 246节), “飞鸟” 表信之真 (40, 776节). 牛, 羔羊和公山羊, 以及斑鸠和雏鸽被用来献为燔祭 (利未记 1:3-17; 民数记 15:2-15; 28:1-31). 这些是洁净的畜类, 各自都表示某种特定的天堂品质. 由于它们在古教会中表示这些事物, 并在随后的教会中代表它们, 故显而易见, 燔祭和祭物无非是内在敬拜的代表. 当脱离内在敬拜时, 它们就变成了偶像崇拜. 凡理智正常的人都能明白这一点, 因为祭坛不就是石头制成的东西吗? 燔祭和祭物不就是宰杀牲畜吗? 若敬拜是神圣的, 那它必代表敬拜者所了解和承认的某种天堂品质, 他们由此敬拜这些事物所代表的那一位.

除了根本不愿去理解有关主的事物之人外, 谁不知道这些事物是主的代表? 正是通过内在事物, 即仁和源于仁的信, 被代表的那一位才会被看到, 承认和相信, 这在先知书中非常清楚地看出来, 如耶利米书:

万军之耶和华, 以色列的神如此说, 你们将燔祭加在祭物上, 吃肉吧! 我将你们列祖从埃及陆地领出来的那日, 燔祭和献祭的事我并没有向他们提说, 也没有吩咐他们. 我只吩咐他们这一件, 说, 当听从我的声音, 我就作你们的神. (耶利米书 7:21-23)

“听从” 或服从祂的声音就是服从律法, 而全部律法聚焦于这一条诫命: 爱主高于一切, 爱邻如己, 因为这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马太福音 22:37-40; 7:12). 诗篇:

耶和华啊, 祭物和礼物, 你不喜悦; 燔祭和赎罪祭非你主人所要. 我的神啊, 我乐意遵行你的旨意, 你的律法在我心里. (诗篇 40:6, 8)

在撒母耳记, 撒母耳对扫罗说:

耶和华喜悦燔祭和祭物, 岂如喜悦人听从耶和华的声音呢? 看哪, 听从胜于献祭, 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 (撒母耳记上 15:22)

“听从祂的声音” 所表示的意思明显可见于弥迦书:

我朝见耶和华岂可献一岁的牛犊为燔祭吗? 耶和华岂喜悦千千的公羊, 或是万万的油河吗? 世人哪, 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 祂向你所要的行公义, 好怜悯, 存谦卑的心, 与你的神同行. (弥迦书 6:6-8)

这就是 “拿洁净的牲畜和鸟类献为燔祭” 所表示的意义. 阿摩司书:

你们虽然向我献燔祭和礼物, 我却不悦纳, 也不顾你们用肥畜献的平安祭. 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 使公义如江河滔滔. (阿摩司书 5:22, 24)

“公平” 表真理, “公义” 表良善. 二者皆源于仁爱, 是内在人的燔祭和祭物. 何西阿书:

我喜爱怜恤, 不喜爱祭祀, 喜爱认识神, 胜于燔祭. (何西阿书 6:6)

由上述经文明显可知, 当仁与信不存在时, 祭物和燔祭是何性质, 还明显可知, 洁净的畜类和洁净的鸟类由于表源于仁和信的良善, 故也代表它们.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